普洱茶屬於紅茶麼,普洱茶屬於紅茶麼

時間 2021-10-27 19:34:10

1樓:冷小婧

普洱茶出自雲南高原,是緊壓茶(黑茶)族裡的乙個獨特的品種。

普洱茶受追捧最重要原因是它具有的養生、健身功效。以往珠三角及港、臺地區的人喝得多,主要是著眼於這一點。普洱由被人稱為「老人茶」,到現在的「女人茶」,反映了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對它認識的日益深入。

2樓:愛看小

普洱茶不屬於紅茶,也不屬於黑茶。

1、普洱茶:主要產於雲南省的西雙版納、臨滄、普洱等地區,分類有普洱黃茶、普洱白茶、普洱綠茶、普洱青茶、普洱紅茶、普洱黑茶6個品類。

2、紅茶:屬全發酵茶,是以適宜的茶樹新牙葉為原料,世界上最早的紅茶由中國明朝時期福建武夷山茶區的茶農發明,除中國以外,印度、東非、印尼、斯里蘭卡也有類似的紅碎茶生產。

3、黑茶:屬後發酵茶,主產區為四川、雲南、湖北、湖南、陝西、安徽等地,主要品種有四川藏茶、安化黑茶、湖北佬扁茶、廣西六堡散茶等。

3樓:山泉清水淌

普洱茶屬於黑茶。普洱茶是後酵茶,普洱熟茶比生茶多了渥堆發酵工序。新的生茶性寒,陳化後變溫和,熟茶溫和醇厚。

1、普洱生茶顏色以青綠、墨綠為主經過時間陳化之後部分轉為黃綠、黃紅色。湯色以黃綠、黃紅、金黃為主。新茶葉底以綠色、黃綠為主,陳茶為紅黃或棗紅色。

生茶苦澀,香氣比較明顯,易傷脾胃,不過經自然陳化以後茶性就會慢慢變成溫和、褐栗色的茶。

2、普洱熟茶顏色以紅褐色為主。香氣有明顯渥堆味。熟茶茶性溫和,口感醇厚。

發酵充足的熟茶,湯質濃稠水甜而滑口,幾乎不苦澀。發酵度較輕的,有回甘,香氣明顯。湯色發酵輕者多為深紅色,發酵重的以紅黑色為主。

葉底多為紅棕、深褐色。

這段時間在喝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gdgd800 是她(wēi)尾(xìn)號。她人很好,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她。

喜歡普洱茶不是一時的激情,也不是隨聲附和,不過是時間,日久生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學名:camellia sinensis var. assamica),大喬木,高達16公尺,嫩枝有微毛,頂芽有白柔毛。

葉薄革質,橢圓形,上面乾後褐綠色,略有光澤,下面淺綠色,中肋上有柔毛,其餘被短柔毛,老葉變禿;側脈8-9對,在上面明顯。花腋生,被柔毛。苞片2,早落。

萼片5,近圓形,外面**。花瓣6-7片,倒卵形,**。雄蕊長8-10公釐,離生,**。

子房3室,被茸毛;花柱長8公釐,先端3裂。蒴果扁三角球形。種子每室1個,近圓形,直徑1厘公尺。

普洱茶主要產於雲南省的西雙版納、臨滄、普洱等地區。普洱茶講究沖泡技巧和品飲藝術,其飲用方法豐富,既可清飲,也可混飲。普洱茶茶湯橙黃濃厚,香氣高銳持久,香型獨特,滋味濃醇,經久耐泡。

5樓:員映諸芹

歷史上確有把普洱茶歸為黑茶類,在安徽農大出的陳椽教授的《製茶學》一書中即作此分類。

但是,業內對此存在異議,主要是期工藝和黑茶有異。特別是近年,爭議更大,直到2023年出來的雲南省地方行業標準裡,把普洱茶定義為雲南一定區域內大葉種茶製成的緊壓茶及散茶,算是在業內達成共識——即普洱茶是一特種茶,不屬於任何一種茶類。至今年7月份,普洱茶地理標識下來後,這種說法就更加有根據了。

另,在國家進出口商品目錄中也是將它放在特種茶類裡的。

綜上,普洱茶不屬於黑茶,亦不屬於任何一種茶類,是一種特種茶。

普洱茶屬於黑茶類嗎,普洱茶屬於紅茶還是黑茶?

普洱茶不屬於黑茶,因為普洱茶本身就是一種茶類,在製作工藝上普洱與黑茶也大為不同,普洱茶分為普洱生茶和普洱熟茶兩類,傳統普洱茶是雲南大葉種曬青毛茶經過緩慢的自然後發酵製作而成的茶葉 現代普洱茶是在雲南大葉種曬青毛茶的基礎上,經人工渥堆發酵,再加工成的各種散茶和緊壓茶。普洱茶與黑茶的區別 普洱茶與黑茶都...

普洱茶屬於紅茶還是黑茶

冷小婧 普洱茶出自雲南高原,是緊壓茶 黑茶 族裡的一個獨特的品種。普洱茶受追捧最重要原因是它具有的養生 健身功效。以往珠三角及港 臺地區的人喝得多,主要是著眼於這一點。普洱由被人稱為 老人茶 到現在的 女人茶 反映了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對它認識的日益深入。 愛看小 普洱茶不屬於紅茶,也不屬於黑茶。1 ...

紅茶和普洱茶有什麼區別,普洱茶和紅茶的區別?

1 製作工藝不同 普洱茶屬於人工發酵茶,製作過程為毛茶,渥堆發酵後,翻堆再進行乾燥。而紅茶屬於全發酵茶,主要是經過萎凋,揉捻,發酵再到乾燥等幾步工藝製作而成。2 茶葉外形不同 不同種類的茶葉其外形當然是不同的,紅茶在市面上一般是散茶為多,還有包裝類的。而普洱茶主要以緊壓茶或者茶餅為主,也有許多包裝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