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怎麼做啊都有什麼調料,紅燒肉都有什麼配料 放入配料的順序是什麼?

時間 2021-09-17 03:58:18

1樓:

五花肉切大塊加入冰糖翻炒加入準備好的配料大火燉四十分鐘

2樓:拔拔

用料:帶皮五花肉,土豆(和五花肉切一樣大小)

調料:大蔥段,薑片,大蒜粒,八角,草果,糖,老抽,生抽,花椒粒,黃酒,鹽

步驟:1,豬五花洗淨,切2cm左右的大塊,放入不粘鍋,倒入沒過肉的冷水,放入2片姜、1根小蔥,開中大火加熱。

2,煮至沸騰後打去表面的浮沫,盛出五花肉備用。

3,炒糖色:鍋裡倒入適量植物油,放入冰糖,開小火加熱。

4,冰糖融化後,慢慢開始上色,加熱至顏色呈琥珀色即可。倒入焯過水的五花肉,煸炒至五花肉上色,盛出備用。

5,鍋裡放入薑片、蒜瓣、乾辣椒、八角、桂皮、小茴香、打結的小蔥,用鍋裡剩餘的油,炒出香味。

6,加入五花肉、醬油,適量鹽調味。

7,加入紹酒。翻炒均勻。倒入沒過肉的沸水。大火煮開後,蓋蓋兒轉小火燉煮1個半~2小時。(或高壓鍋,上汽後小火燉煮30-40分鐘)

8,燉煮好後,開大火收汁,出鍋前可以淋上幾滴明油(蔥油) 翻炒均勻。裝盤,用蔥花和炒香的白芝麻點綴。

3樓:匿名使用者

五花肉切成小塊,方方正正,每塊都有皮有肥瘦肉,燒一小鍋水,把肉塊放進去煮5分鐘,煮出血汙與浮沫,取出來沖洗乾淨,瀝乾水。

(其實應該是把肉塊放到鍋裡,煎炸,將肉裡的油脂逼出來,煎炸到肉塊四面都呈金黃色)

平底不沾鍋裡倒少許油,倒入白糖2湯匙,小火慢慢地炒化,當糖化成糖漿,漸漸溶化炒成淺褐色時,倒入肉塊,使每塊肉都沾上糖色,加入料酒2湯匙、生抽1湯匙、老抽1湯匙、乾辣椒3-5只,八角2小瓣、桂皮1片,蔥2根、淹過肉的溫水,先大火煮開,蓋上蓋,轉小火慢慢地燉啊燉,燉約1小時,中間每隔20分鐘得去看一看火,用筷子翻動一下肉塊,到最後10分鐘,湯汁大約還剩2/5,轉大火收汁,輕輕地晃動一下鍋子,防止糊底,當汁收稠,油旺旺,醬色充足的紅燒肉就燉好了。

紅燒肉可說是一家常菜,不同地方,不同人,做法肯定不一樣。

買肉一定要買帶皮的五花肉,肥肉、瘦肉基本各佔一半,一定要帶豬皮,不然乾脆不做。

肉洗淨切方塊,2厘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俺用花生油),油熱後放肉入鍋,炸! 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個人體驗…………火不要太猛),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俺是放2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接著倒入醬油,不要太多。

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

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有骨頭湯最好了,可惜俺沒工夫熬),然後——上高壓鍋!(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即可,加鹽,加大料,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香

4樓:匿名使用者

調料醬油,糖是主料,料酒、少放寫醋,大料、花椒、蔥,姜,桂皮

主料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1000克)

調料:大蔥(10克) 姜(5克) 八角(5克) 香葉(5克) 花生油(20克) 醬油(5克) 白砂糖(10克) 鹽(5克) 味精(2克)

做法一流程一:將肉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放到鍋裡煮15分鐘後將肉取出,用涼水沖淨盛盤待用。

流程二:將鍋洗淨置小火上,鍋裡放少許底油,隨後在油裡加20克紅糖,並用勺子快速攪拌。待糖化開變紅冒泡,再放50克水,攪勻後把汁盛入碗中待用。

流程三:鍋裡放油100克,待油燒至8成熱,倒入肉塊。同時放大蔥50克,生薑片30克,與肉塊攪拌翻炒。

一分鐘後,將汁分次滴入鍋中染色。當肉塊變成金黃,再加水沒過肉塊。隨後加適量精鹽與紅糖,紅糖不宜過多,有點甜味即可。

最後再放5粒八角,一段桂皮,用小火煮。當肉塊變軟,一盤香噴噴的紅燒肉便大功告成了。

做法二1. 將帶皮五花肉切成方形塊,蔥、姜切成大片。

2. 鍋內放油燒熱,放入白糖翻炒,待變成糖色時放入肉塊,加水適量,用醬油、精鹽、白糖、蔥片、薑片、八角、香葉調味,改小火燜小時即成。

提示可放入白菜、豆腐、土豆、胡蘿蔔等蔬菜一起煮燉,能變化出多種好吃的燉肉菜。

燉肉時最好用冰糖,比白糖做出來的顏色要亮,好看,而且口感也更好。

特色色澤金黃,肥而不膩,入口酥軟即化。

複雜工序: 15』30』60』30』

雖說這紅燒肉的用料相當簡單,整個製作工序卻有些複雜,而且比較浪費時間。但正所謂「慢工出細活」,「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若沒有這麼多時間耗下去,這蘇式紅燒肉的味道可不正宗。小標題上的這些數字,也正代表了各個烹製過程所花的時間,加在一起竟有兩個多小時呢。

料酒浸——15分鐘

將五花肉洗淨後,切成兩塊麻將牌大小的正方形,注意肉不要切得太小,太小了易縮易碎,但也不能太大,太大了不易煮酥,吃起來也不方便。切完後,放置於砂鍋內,加入半杯料酒,並用冷水浸沒,這樣可以浸去毛細血管中的血水,料酒則易於肉纖維吸收,去除腥味,一般浸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大火煮——30分鐘

將浸完的五花肉略微沖洗一下後,便要用大火煮。這時非常講究水的放入量,要一次放好,不要燒乾了,再加水,就算萬一真的要加水,記得要加開水。一般而言,以水浸沒肉,並高起兩寸以上為宜。

鍋中加了水,就點火,火要開到最大,同時放入山楂幹,可以起到讓肉質膨鬆的作用,更容易燒酥。若沒有山楂幹,放半勺醋也可。大約五六分鐘後,水就開了,繼續煮上五六分鐘,隨著肉塊的翻滾,水面上會浮起一層黑紅色的雜質,這層雜質是燒熟的血水,要用湯勺小心地去掉,砂鍋邊上粘著的雜質,也要去除乾淨。

小火燉——60分鐘

用大火滾煮約半小時之後,可以改用小火燉,火的大小以水面不沸為準,燉的時間較長,至少要乙個小時,目的是為了讓肉質酥嫩。紅燒肉之所以好吃,要的也就是這個慢功夫。

鐵鍋收汁——30分鐘

當肉燒得用筷子輕戳可陷入時,換到鐵炒鍋裡燒,注意這時肉質已非常酥嫩,要輕拿輕放,然後要放入醬油。這放醬油也頗有學問,一般醬油分為老抽和生抽,老抽其實是放了焦糖的,色深容易上色,適合用來燒紅燒肉,而生抽則是色淡味鹹,不能用。

上色時的火要比剛才燉的時候大一點,但也不能開得太大,因為這時肉已經很酥爛了,火一大肉容易煮碎。這樣開著鍋蓋煮上半個小時之後,放入冰糖,湯水就會慢慢地厚起來,這一過程叫做「收汁」。「收汁」的時候可以輕輕地翻動肉塊,這樣著色較均勻。

等到湯水變得更加稠厚,有油亮泛起來時,這道經典的紅燒肉也就燒好了。

紅燒肉都有什麼配料;放入配料的順序是什麼?

5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食材準備:五花肉 800克

配料準備:精鹽適量、花椒適量、花生油50克、桂皮1小塊、茴香適量、冰糖50克、老抽2調羹、醬油適量、啤酒2罐(330毫公升x2)、小蔥4根、蒜數瓣、姜適量、八角2顆。

注:整個烹飪過程沒有放水,五花肉也要瀝乾水分,香料不用放得太多,不然味道會發苦。

步驟——

1、五花肉先刮一下毛再洗乾淨,切成兩公分左右的塊狀。

2、冷水下鍋,什麼都不放。飛水斷生後撈出再洗乾淨,瀝乾水分。

3、炒糖小火放少許油,下50克冰糖炒至黃褐色,馬上下瀝乾水分的五花肉翻炒至金黃。

4、把蔥薑蒜準備好。

5、香料少許,小茴香不要太多。

6、把準備的料全部放下去翻炒,中火。

7、再放生抽蠔油鹽適量,我沒有放老抽。

8、啤酒兩罐,把兩罐啤酒倒進去,大火燒開,改小火,蓋上蓋子,悶30分鐘。

9、開啟蓋子,大火收汁。盛碗。

6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配 料: 主料:五花豬肉(什麼是五花豬肉?就是那種一層肥的一層瘦的肉,層數越多越好。俗話說要吃肉肥中瘦嘛!)2斤(不要太少否則做不出好吃的紅燒肉!)

調料:鹽、糖(最好是冰糖末)、蔥段、薑片、料酒(至於用量除了糖要3大匙外其他主要看個人口味)

操 作: 1.肉洗淨後切成方塊,放在加了料酒的冷水裡浸泡5分鐘。撈出瀝乾水。

2.熱鍋涼油,待油輕微帽煙將冰糖加入並不停攪拌,你會發現開始晶瑩的冰糖會變的象白糖,然後象黃糖,然後象紅塘然後象……沒有然後了!趕快加肉否則糖就糊了!

你的鏟子別停呀!繼續攪拌!糖會掛在肉上很不均勻,別管它繼續攪你的。

這時糖會因為加熱的原因均勻的掛在肉上。

3.現在加水吧!末過肉即可,還有蔥段薑片。大火燒開,改小火煮半個小時。

4.現在可以往肉裡加鹽了。(請注意這一步,只有當肉煮到6成熟時才加鹽!早加鹽會使蛋白質收縮,肉不容易煮爛)

5.再煮15-20分鐘就可以了!先別急著吃,如果你是拌飯的狂熱愛好者,現在可以上桌了。如果你喜歡乾乾的紅燒肉那就開大火靠乾汁再上桌。

秘製紅燒肉

原料:五花肉一條調料:蔥、姜、大蒜、大料(八角)、桂皮、花椒、糖、鹽、醬油、味精(或雞精)

做法:step 1:炸肉洗淨切麻將塊,2厘公尺見方,不用水焯,直接拿鍋倒油適量,油熱後放大料和肉塊入鍋,炸!

炸這道工序少不得,一是將肥肉裡的豬油炸出,吃起來不膩;二是可增加肉的香味(不要過火,小心變油渣),炸到肉的外表有些金黃,停火,肉撈出,油倒出。

step 2:燒另起鍋,倒油適量,放入蔥、姜、花椒煸炒,特別提醒,要放大蒜,略拍,去皮,不用切,整個放入,份量至少一頭,一起煸炒至出香味,然後很重要——別忘放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至少1湯匙,不用怕放多,肉是喜糖的。

接著倒入醬油(最好用老抽,便於上色),不要太多。動作要快,不然糖會糊的。熬出汁後,倒入炸好的肉,翻炒一下,倒入清水(骨頭湯最好)。

step 3:燉連湯帶肉一起倒入高壓鍋(要是有時間,或沒高壓鍋,那就慢慢燉吧,至少一小時,越爛越好,期間別忘添水)。高壓鍋裡的水以略沒過肉為宜,加鹽、大料、桂皮,大火燒開,蓋上蓋燜煮25分鐘後,停火自然冷卻,沒壓力後開啟蓋,再**收汁,汁濃後,加味精一點,停火出鍋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1000克)

調料:大蔥(10克) 姜(5克) 八角(5克) 香葉(5克) 花生油(20克) 醬油(5克) 白砂糖(10克) 鹽(5克) 味精(2克)

做法一[編輯本段]

流程一:將肉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放到鍋裡煮15分鐘後將肉取出,用涼水沖淨盛盤待用。

流程二:將鍋洗淨置小火上,鍋裡放少許底油,隨後在油裡加20克紅糖,並用勺子快速攪拌。待糖化開變紅冒泡,再放50克水,攪勻後把汁盛入碗中待用。

流程三:鍋裡放油100克,待油燒至8成熱,倒入肉塊。同時放大蔥50克,生薑片30克,與肉塊攪拌翻炒。

一分鐘後,將汁分次滴入鍋中染色。當肉塊變成金黃,再加水沒過肉塊。隨後加適量精鹽與紅糖,紅糖不宜過多,有點甜味即可。

最後再放5粒八角,一段桂皮,用小火煮。當肉塊變軟,一盤香噴噴的紅燒肉便大功告成了。

做法二[編輯本段]

1. 將帶皮五花肉切成方形塊,蔥、姜切成大片。

2. 鍋內放油燒熱,放入白糖翻炒,待變成糖色時放入肉塊,加水適量,用醬油、精鹽、白糖、蔥片、薑片、八角、香葉調味,改小火燜小時即成。

或者:材料:五花肉,紅糖,大料,味精,蔥,姜,蒜

做法:1、先放油,加入紅糖,熬至起沫,加肉炒出油後,加料酒等作料,煸炒出香味。

2、在鍋中加入開水,大火燉2-3分鐘。

3、大火燒製後改小火,慢燉2-3小時。

4、最後大火收汁,加味精出鍋,即成。

提示[編輯本段]

可放入白菜、豆腐、土豆、胡蘿蔔等蔬菜一起煮燉,能變化出多種好吃的燉肉菜。

燉肉時最好用冰糖,比白糖做出來的顏色要亮,好看,而且口感也更好。

紅燒肉怎麼做啊,怎麼做紅燒肉?

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

紅燒肉怎麼做啊,怎麼做紅燒肉?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稜角紅燒肉 稜角紅燒肉 原材料 五花肉20...

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啊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