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紅酒未貼中文標籤被投訴到工商,會怎麼處罰

時間 2021-09-11 22:26:56

1樓:捲毛

不貼中文標是會受到工商局或市場監督管理局的行政處罰。行政處罰罰幾千、幾萬塊錢是小事,但現在全國聯網公開行政處罰資訊,因此,一旦被行政罰,別人隨便一查就能查到你被處罰的黑歷史。

不貼中文標會被罰多少錢?除了罰錢還有什麼後果?

根據《食品安全法》相關規定,經營無標籤的預包裝食品,或者經營標籤不符合《食品安全法》規定的食品,可能面臨以下行政處罰:

執法機關可以沒收違法所得,沒收用於違法生產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料等物品;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貨值金額不足一萬元的,並處五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貨值金額一萬元以上的,並處貨值金額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責令停產停業,直至吊銷許可證。

但是,生產經營的食品的標籤存在瑕疵但不影響食品安全且不會對消費者造成誤導的,執法機關可以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處二千元以下罰款。

有中文標籤但未貼在瓶身上,算不算《食品安全法》下經營“無標籤”的食品?

我國《食品安全法》雖然要求進口食品有中文標籤,但是未明確規定什麼時候貼,即,是在進口清關時全部貼好還是食品上架流通前貼好?

我國《食品安全法》規定:

進口的預包裝食品應當有中文標籤。標籤應當符合食品安全法和我國其他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以及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的要求,載明食品的原產地和境內**商的名稱、地址、****。預包裝食品沒有中文標籤或者標籤不符合本條規定的,不得進口。

2023年惠州市立信國際洋酒連鎖****(“立信公司”)因其倉庫內的進口洋酒無中文標籤被當地工商局處罰:沒收進口葡萄酒近1000件;罰款四十萬元。立信公司不服,稱其在工商局現場檢查時,曾出示葡萄酒中文標籤和進口相關檔案和證書,工商局未予以認可。

立信公司向法院提起訴訟,一審法院支援工商局,立信公司繼續上訴,二審法院駁回認為一審法院部分事實未查清楚:

2樓:紅巾搵淚

進口紅酒未貼中文標籤被投訴到工商,會怎麼處罰?**的進口紅酒是否必須貼有中文標籤?未貼中文標籤是否屬於不符合我國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

近日,上海寶山區法院審結了這樣一起買賣合同糾紛案,判決賣家對消費者退一賠十。

2023年9月,王亮在某**公司購買了12瓶進口紅酒,貨款總計5280元。買回來之後他發現,所購買的紅酒均沒有貼中文標籤,不放心的王亮通過查詢《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以下簡稱《食品法》),認為這些未貼中文標籤的進口紅酒屬於不符合我國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經與**公司協商退賠不成後,他將該**公司起訴至法院,訴請該**公司按照相關法律規定退一賠十。

庭審中,被告**公司辯稱,雖然王亮確實在自己處支付5280元購買12瓶紅酒,但原告購買紅酒後,向相關部門舉報了被告**公司未貼中文標識的行為,**公司後來也補貼了中文標籤,**公司**的紅酒都是從正規渠道進口的,也符合我國的食品安全標準,漏貼中文標識最多隻算瑕疵,不屬於十倍賠償範圍。綜上,要求駁回原告王亮的全部訴請。

寶山區法院根據原告提供的證據和原、被告的陳述,認為原、被告之間存在買賣合同關係。依照相關法律的規定,進口紅酒必須有中文背標,否則就不符合我國食品安全標準,但被告**公司銷售給原告王亮的紅酒沒有任何中文標籤,且被告**公司提供的證據,也無法證明其所銷售的涉案食品符合我國食品安全國家標準,故原告王亮要求被告退一賠十的訴訟請求,符合法律規定,應予支援。據此,判決被告**公司退還原告王亮貨款5280元,王亮同時退回涉案商品紅酒12瓶,如王亮屆時不能退回,則以每瓶440元的**折抵應退貨款;被告**公司賠償原告王亮5.

28萬元。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九十七條規定“進口的預包裝食品、食品新增劑應當有中文標籤;依法應當有說明書的,還應當有中文說明書。標籤、說明書應當符合本法以及我國其他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和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的要求,並載明食品的原產地以及境內**商的名稱、地址、****。預包裝食品沒有中文標籤、中文說明書或者標籤、說明書不符合本條規定的,不得進口”。

第一百四十八條第二款規定“生產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或者經營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消費者除要求賠償損失外,還可以向生產者或者經營者要求支付價款十倍或者損失三倍的賠償金;增加賠償的金額不足一千元的,為一千元。但是,食品的標籤、說明書存在不影響食品安全且不會對消費者造成誤導的瑕疵的除外”。本案被告明知進口紅酒應有中文標籤,但其向原告**的紅酒卻僅有外文標籤,對產品的儲存條件、保質期、成分或配料表等有關食品安全的事項均未有中文標識,不屬於標籤存在瑕疵的情況,故一審支援了原告的訴訟請求。

被告提起上訴,二審維持原判。

法官說法

標籤雖小,但意義重大,特別是進口食品,普通消費者難以通過外文標籤辨識食品的儲存條件、保質期、成分或配料表等有關食品安全的事項,可能會造成消費者人身損害。食品經營者不能僅因消費者可能不需要或者沒有標籤不代表食品質量不合格等理由而不去張貼中文標籤,由此帶來的不利後果只能由經營者承擔。

4樓:秋刀魚嘚味道

【法律意見】

銷售無中文標識的商品,違反了《產品質量法》的規定,撥打12315投訴後,工商局會依據《產品質量法》和《消費者權益保**》的規定進行處理:

1、賠償消費者損失;

2、對經營者進行處罰。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

第三十六條 銷售者銷售的產品的標識應當符合本法第二十七條的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

第八條 消費者享有知悉其購買、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務的真實情況的權利。消費者有權根據商品或者服務的不同情況,要求經營者提供商品的**、產地、生產者、用途、效能、規格、等級、主要成份、生產日期、有效期限、檢驗合格證明、使用方法說明書、售後服務,或者服務的內容、規格、費用等有關情況。

第十五條 消費者享有對商品和服務以及保護消費者權益工作進行監督的權利。消費者有權檢舉、控告侵害消費者權益的行為和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在保護消費者權益工作中的違法失職行為,有權對保護消費者權益工作提出批評、建議。

進口的預包裝食品、食品新增劑應當有中文標籤;依法應當有說明書的,還應當有中文說明書。標籤、說明書應當符合本法以及我國其他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和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的要求,並載明食品的原產地以及境內**商的名稱、地址、****。預包裝食品沒有中文標籤、中文說明書或者標籤、說明書不符合本條規定的,不得進口。

”執法人員依法沒收上述無中文標籤葡萄酒,對金先生處以罰款3萬元,並將相關線索移交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部門進一步處理。

關於進口葡萄酒瓶上沒貼中文標籤的被工商局查收,是如何處罰的?只有2盒 被查收 居然要罰款2萬不然封店?

5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的葡萄酒都要中文標籤的,一般的話第一次只是警告。我是做標籤的,我們的客戶也出現過這種情況,不過沒你說的那麼嚴重,第一次而且量不大就要罰款的。

6樓:喝酒不

只有兩盒就罰兩萬,那是嚇唬你的。請人家吃飯吧,否則就真是兩萬,不過,你可以說明情況,你的酒從哪兒進的,隨附單呢。找上游銷售啊。

讓他們出主意啊。否則成了來歷不明的酒,還真麻煩。工商如果上綱上線的可不止2萬了。

銷售進口產品如果沒有中文標籤的話會被工商處罰嗎?跪求答案

7樓:tidy深圳

這個應該不歸工商管理吧,分兩種情況:

1、跨境進口產品只是在海關係統做產品備案,產品進口無需加貼中文標籤,產品一般為網路平臺銷售或個人海購,產品不允許進入實體零售市場。

2、一般**進口產品在通過報關報檢後必須加貼中文標籤,中文標籤內容包含品牌、品名、產地、生產日期、保質期、進口商或經銷商、營養成分標籤等內容,沒有中文標籤不得進入零售市場進行銷售。

8樓:樂山海天

如果被查到,或者被舉報,工商局肯定會處罰的。

中國進口紅酒入關稅是多少,進口紅酒需要繳納哪些稅費?稅率是多少?

裝入兩公升及以下容器 hs code 22042900 關稅20,增值稅17,消費稅10點 裝入兩公升以上容器 hs code 22042100 關稅14,增值稅17,消費稅10點 所以,與成分無關,和容器相關,關稅率不同。 深圳市源豐祥報關 根據2017 中國海關報關實用手冊 查詢,紅酒進口最惠國...

進口紅酒報關流程與,進口紅酒報關流程與資料

輕輕de愛你 1 發貨前客戶提供產品標籤設計稿 成分表 翻譯進行評審產品。2 簽署合同 並提供相關公司證件及 備案 公司安排一對一客服跟進整個進口對接服務。3 進口產品標籤預稽核及備案 一站式100 一次性成功備案 4 客戶提前提供國外合同 發票 裝箱單 相關官方證書原件。5 安排國外發貨到大陸指定...

進口紅酒市場的未來市場如何,中國進口紅酒市場前景怎樣

ni蛋疼啊 中國的紅酒市場未來還是很大的。看你選的品牌還有定位怎麼樣了廠家支援不支援,最好選擇大點的品牌,主要是看他的公司是不是也想打入中國市場,前期後期能大力支援你,有好的宣傳 政策,還有就是管理什麼的.我也不是很懂,就這些吧呵呵 恭喜發財 守株待兔 近三年來,我國進口葡萄酒的 呈現穩定 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