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進口可以先做標籤備案嗎

時間 2021-06-13 10:03:26

1樓:此昂村

一、根據國家進口食品標籤備案規定,標籤備案不能提前,只能在進口時才能備案。

二、國家質檢總局在2023年4月1日起,釋出“關於調整進出口食品、化妝品標籤稽核制度的公告”,進口食品、化妝品的標籤稽核與進出口化妝品檢驗檢疫結合進行,不實行預先稽核。

三、備案條件符合以下1、2條其中之一即可申請備案。

1、已獲得國家質檢總局核發的《進出口食品標籤稽核證書》或《進出口化妝品標籤稽核證書》。

2、經檢驗檢疫機構檢驗合格的進出口食品、化妝品標籤。

四、備案申請材料

1、填寫標籤備案申請書及清單。

2、標籤備案申請人在申請標籤備案時攜帶下列材料之一:

①、國家質檢總局核發的《進出口食品標籤稽核證書》或《進出口化妝品標籤稽核證書》;

②、經檢驗檢疫機構核發的:

a、《衛生證書》或《檢驗檢疫證明》和附表

b、標籤樣張

c、標籤樣張翻譯件。

其中1和2應由檢驗檢疫機構加蓋騎縫章。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標籤備案是指按中國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的要求,需要把進口紅酒的外文標籤製作成符合商檢局要求的中文標籤,然後通過進口口岸的商檢局稽核,然後需要加貼在外包裝上面,可以在國外加貼或者是在進口口岸的商檢局的監管範圍內加貼,不管在這兩個地方哪個地方加貼,加貼的中文標籤必須是通過商檢局的稽核符合要求的,並且中文標籤上的資訊要和實際的進口的紅酒的資訊一致,並且要和化驗結果的資料相符一致。不同的口岸對紅酒進口的中文標籤備案步驟不一樣,大部分的港口都是允許貨沒到港口做中文標籤備案。

3樓:摯愛

這是要看是在哪個港口口岸,不同的口岸政策有區別。

上海可以先做標籤預審,可以加快清關的速度,節省一些倉儲成本。

其他有些港口要提前做標籤備案。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如有其他疑問可以隨時諮詢我。

進口預包裝食品標籤備案要怎麼做

鵬通 鏈 1 提供中文銷售標籤樣式 2 原標籤樣張及中文翻譯件 3 原產地證或自由銷售證明 4 申請單位營業執照影印件 5 很多食品還需要國外提供的衛生證明,還有一些其他的要求的,提供其他證書和材料 以上是食品進口標籤備案辦理,具體操作流程,可諮詢哦。 上海陳公權律師 首次進口的預包裝食品報檢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