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打火鍋怎麼做湯底,家裡做火鍋湯底怎麼做呢?

時間 2021-09-05 15:39:44

1樓:

在家吃火鍋可以做清湯鍋底、番茄鍋底、骨湯鍋底、香辣鍋底等,準備一個合適的鍋,放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把食材和調味品清洗乾淨放入鍋中,然後慢慢煮開。

2樓:透明的雨水

底的做法:首先要熬一鍋很鮮的湯:底子:我一般買超市裡的盒裝高湯做底子,按照高湯和水1:1的比例倒進火鍋的鍋裡。

你如果自己家裡有自己做高湯也行。湯一隻雞:然後搞一隻雞,切塊、洗淨,然後冷水鍋焯水到水沸,從鍋裡撈出雞塊,洗淨雜質。把洗淨的雞塊放到有底子的火鍋的鍋裡。

然後把火鍋開啟,熬至少一小時。如此就是一鍋很鮮的湯其它:有時碰上豬棒骨打折我還會買兩根豬棒骨,然後和雞塊一樣的焯水處理,然後和雞塊一起放到火鍋裡熬。

有了很鮮的湯,然後就能做湯底了白湯:在之前的鮮湯裡面放點適合白湯的香料,比如大茴香、香葉什麼的,如果有閒情的話可以提前泡點香菇放進去辣湯:辣料的話可以自己拿花椒、幹辣椒、豆瓣醬、五香油什麼的配,但是我一般都是直接超市買包辣湯底料就是了,一是方便,二是自己配出來的未必就比超市買的好吃。

買辣湯底料的時候注意挑油多的,煮上了比較香。把配好的辣料或者買的辣湯底料倒進鮮湯裡煮一會兒就是辣湯了。

3樓:zz傾城

紅湯(最典型的重慶火鍋底湯)做法:

配料:郫縣豆瓣、豆豉、醪糟汁、花椒、老薑、大蒜、幹辣椒、精鹽、味精、料酒、麻油、胡椒粉、冰糖和五香料等。

先將辣椒、花椒用一碗開水泡上,另外辣椒要切開!

鍋中下油(比平時炒菜多),炒香豆瓣醬和豆豉,炒出紅油後加入大蒜(拍鬆),老薑(切塊),炒出香味。

加入高湯(用雞骨和豬骨一起熬的),等燒開後加入冰糖、醪糟汁、精鹽、味精,料酒

豆瓣使原湯滷汁顏色紅亮,產生醇和辣味和鹹鮮之味;豆豉增加原湯中鹹鮮香味;醪糟汁可以壓住腥味,去異味,使原湯產生回甜味;花椒調味增香,壓腥去葷去臊;老薑調味增鮮,壓腥去異味;大蒜調味增香,壓腥去異味,殺菌;幹辣椒增加原湯中的辣味和香味;精鹽定味、提鮮、增香、壓異味;味精增鮮增味;料酒增加原湯的回味,使味變得醇和濃厚;麻油調味、增香、降火;胡椒粉增鮮壓異味;冰糖去燥,增加回甜味;五香料去腥、去臊、調色

家裡做火鍋湯底怎麼做呢?

4樓:

主料:火鍋老油500g、火鍋底料1袋、濃湯寶1塊輔料:油適量、乾紅椒適量、花椒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香葉適量、姜適量、豆瓣適量、白扣適量、味精適量、蔥適量、芹菜適量、水適量

步驟一:準備材料。

步驟二:鍋中起油。

步驟三:加入姜,乾紅椒,花椒,八角,香葉,桂皮,白扣炒香。

步驟四:加入老油。

步驟五:加入火鍋底料。

步驟六:加入豆瓣炒香。

步驟七:加水。

步驟八:加入濃湯寶,加入芹菜,蔥,出鍋。

步驟九:成品。

5樓:翟依萱

紅湯(最典型的重慶火鍋底湯)做法:

配料:郫縣豆瓣、豆豉、醪糟汁、花椒、老薑、大蒜、幹辣椒、精鹽、味精、料酒、麻油、胡椒粉、冰糖和五香料等。

先將辣椒、花椒用一碗開水泡上,另外辣椒要切開!

鍋中下油(比平時炒菜多),炒香豆瓣醬和豆豉,炒出紅油後加入大蒜(拍鬆),老薑(切塊),炒出香味。

加入高湯(用雞骨和豬骨一起熬的),等燒開後加入冰糖、醪糟汁、精鹽、味精,料酒

豆瓣使原湯滷汁顏色紅亮,產生醇和辣味和鹹鮮之味;豆豉增加原湯中鹹鮮香味;醪糟汁可以壓住腥味,去異味,使原湯產生回甜味;花椒調味增香,壓腥去葷去臊;老薑調味增鮮,壓腥去異味;大蒜調味增香,壓腥去異味,殺菌;幹辣椒增加原湯中的辣味和香味;精鹽定味、提鮮、增香、壓異味;味精增鮮增味;料酒增加原湯的回味,使味變得醇和濃厚;麻油調味、增香、降火;胡椒粉增鮮壓異味;冰糖去燥,增加回甜味;五香料去腥、去臊、調色。

6樓:漁漁簡單愛

蔥薑蒜辣椒爆炒香,加入高湯燉煮,放入蔥段煮開即可開始涮菜了,望採納,謝謝

7樓:拐角處

可以去超市買那種火鍋底料幾塊錢一袋,很方便的,再買點蔬菜肉類,搞個鍋,就可以了

8樓:健身專用哎呀

清湯湯底可加點人蔘 枸杞,中辣湯適當加點辣椒油

9樓:匿名使用者

清湯的話可買10元排骨燉湯做底料,若你愛吃魚可在超市買包酸菜魚湯料再買一條鯽魚燉湯做湯底都很好吃

10樓:最後天使毀滅

在家自己做火鍋底湯

材料主料:西紅柿一大堆,洋蔥小半顆

調料:蔥薑蒜,鹽3湯匙,糖1湯匙,雞精1湯匙,香油3湯匙,麻椒十幾粒,八角兩顆,家樂濃湯寶一個(牛肉味)

做法1、處理番茄,用沸水澆在番茄上可以輕鬆去掉番茄皮,在番茄裡放1/3湯匙的鹽醃製備用。

2、蔥、蒜切末,姜切絲,洋蔥切成小細碎。

3、鍋入底油(我用的香油),麻椒、蔥薑蒜、洋蔥碎爆香,放入西紅柿煸炒,待炒出湯汁後加入大量清水,加多少看你家消滅火鍋有幾口人嘍,人多就多加些,比咱們平時火鍋的加水量要多一小碗。

4、放入蔥段、八角、濃湯寶、1湯匙糖,中火熬製15分鐘,臨關火前放入鹽和雞精。

小訣竅1、西紅柿應該用料理機打一下的,我家料理機還在國美存著呢,只能在熬製過程中用勺子不停的壓扁西紅柿。

2、外面賣的火鍋底料裡面有太多的新增劑,以後就用這方子吧,下次再來個麻辣鍋。

怎樣自製火鍋湯底,怎樣在家做火鍋湯底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自製方法如下 準備香葉6片 桂皮2塊 橘子皮1塊 八角8個 香砂4個 白芷1塊 草果1個 山奈4個 小茴香1小把,加入一些清水浸泡30分鐘,準備紅燈籠辣椒 大紅袍乾辣椒 青花椒 紅花椒 牛油,把配菜剁碎,加入豆豉 豆瓣醬2勺,繼續剁碎,起鍋燒水,放入朝天椒,大火煮4分鐘,撈出全部...

番茄火鍋湯底怎麼做呀?加分!番茄火鍋湯底怎麼製作?

主料。西紅柿5個。枸杞適量。香菇隨意。番茄醬1袋。鹽少許。桂圓適量。蔥少許。姜少許。蒜少許。輔料。各式火鍋菜品隨意。番茄火鍋湯底的做法步驟。蔥薑切碎,蒜去頭尾備用。西紅柿切碎。做一鍋熱水備用。熱鍋放一點油,倒入蔥薑蒜煸炒出香味。改小火,加入番茄醬,炒製2分鐘左右。再加入西紅柿,不放水翻炒5分鐘。西紅...

火鍋清湯配料是什麼,火鍋清湯的湯底怎麼做?

紫葷是紫草吧,是一味中藥 紫草屬紫草科植物紫草 硬紫草 lithosper mum erythorhizon sieb.et zucc.和新疆紫草 軟紫草 arnebia euchroma royle johnst 的根。有涼血活血 清熱解毒 滑腸通便的作用。紫草分布於黑龍江 吉林 遼寧 河北 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