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白怎麼都好吃,清蒸的保留了原味,口感清新更營養

時間 2021-08-30 09:41:21

1樓:最愛幻雪寶兒

清蒸茭白

原料:茭白、蒸魚豆鼓、蠔油、麻油、蔥花、小公尺椒。

做法步驟:

第1步、1-茭白去外殼洗淨,切塊擺在盤中,放入有孔蒸盤。

第2步、2-蒸箱調節到普通蒸模式,100度,蒸8分鐘。

第3步、3-調配好醬汁。蒸熟後把醬汁澆在茭白上面即可。

這是什麼玩應?怎麼吃?

2樓:龍仔崇尚自由

這是茭白,炒肉吃,很好吃的。

3樓:1949的忘憂草

這裡茭白、把外面殼剝掉、切絲抄肉絲、切滾刀塊紅燒、切絲辣椒抄素、抄豆腐乾、也可以先煮熟再切開拌作料吃等等 。這是江南地方生長在水裡的一種蔬菜營養價值很高

清蒸茭白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4樓:再回首恍然如逝

用料主料

茭白3根

輔料蔥花兒

少許醬油

3勺清蒸茭白的做法

1..茭白盡量選擇比較小,嫩的那種

2.電飯煲煮飯時利用蒸格就可以,也可以在鍋中蒸10分鐘。

3.準備少許蔥花

4.蒸熟以後,取出豎切成條狀,擺放在盤中,淋上適量醬油,撒上蔥花,很有範兒的乙個菜!

怎麼做茭白雜炒好吃 怎樣做茭白雜炒好吃

5樓:五戒之印

向你推薦:清蒸茭白。茭白洗淨,一劈四半,放入盤中,冷水入鍋,鍋開後5分鐘,澆入鮮醬油,點麻油,即可食用。此方法保持原味,可以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茭白炒香腸 1、茭白洗淨切片,香腸切片,一勺生粉用冷水溶解。 2、鍋裡放一勺油,倒下茭白翻炒幾下後倒入香腸,加一碗水,適量鹽、糖、雞精,翻炒幾下後加蓋燜燒片刻。 3、等到水量差不多時加入融化的生粉,鏟子翻炒幾下就能出鍋了。

水煮茭白怎麼做好吃,水煮茭白的家常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茭白3根

輔料胡蘿蔔半根

蔥花適量

鹽適量水煮茭白的做法

1.準備食材:胡蘿蔔洗淨,茭白剝去外殼,洗淨。

2.茭白切滾刀塊,胡蘿蔔切片。

3.鍋內放適量清水,水開後放入茭白和胡蘿蔔,加一勺料酒,水煮。

4.煮熟後加鹽調味,撒蔥花。

茭白怎麼做好吃 茭白的各種做法

8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茭白300g五花肉150g輔料料酒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辣椒適量步驟香辣肉片茭白的做法步驟11.熱鍋將五花肉下鍋。

香辣肉片茭白的做法步驟22.煸炒至五花肉出油,微有酥感,再將茭白下鍋。

香辣肉片茭白的做法步驟33.加適量細鹽炒至食材出味。

香辣肉片茭白的做法步驟44.再加適量清水燜至食材熟透。

香辣肉片茭白的做法步驟55.燜至食材熟透,再加入辣椒增加味道。

香辣肉片茭白的做法步驟66.再加少許的醬油料酒提味即可。

香辣肉片茭白的做法步驟77.乙份香辣肉片茭白就完成了。

9樓:再涼過人心

主料茭白400g 輔料姜適量生抽適量八角適量料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步驟1.先將茭白切滾刀塊, 薑切片。

2.鍋入油 ,放入八角 、薑片爆香,倒入茭白, 翻炒片刻 ,蓋上鍋蓋小火燜 3分鐘 ,翻炒幾下。

3.再次蓋上鍋蓋 ,小火燜3分鐘 , 淋入料酒、生抽、老抽,炒至上色。 放半勺鹽,少許白糖 , 炒勻。

4.加入少量清水 , 蓋上鍋蓋 ,小火燜3分鐘 ,轉至中火, 收汁, 即可出鍋

10樓:蕭瑟中的寒風

醬爆茭白

主料茭白400克 青椒2個

輔料蔥薑適量 鹽1克

甜麵醬一勺 白糖3克

生抽5克 香油少許

水澱粉少許 料酒3克

醬爆茭白的做法步驟

1.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 茭白去皮切塊,青椒洗淨切塊。

3. 炒鍋到油燒熱加入一勺甜麵醬炒香。

4. 再爆香蔥薑。

5. 倒入茭白翻炒均勻,加入少許清水翻炒片刻。

6. 加入生抽,糖,鹽繼續。

7. 加入少許料酒翻炒均勻。

8. 放入青椒翻炒。

9. 淋入少許水澱粉。

10. 再淋入香油翻炒均勻關火。

11樓:人比黃花瘦

油燜茭白家常做法有幾步?

1、新鮮茭白洗淨切滾刀塊。

請問這是什麼菜?怎麼吃?多謝

12樓:

茭白又叫高筍,一般過油或焯水後炒著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茭白 我家一般是放點五花肉炒來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是茭白,可以炒著吃。

炒菜是清蒸營養好還是沌湯營養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你的主材料是什麼。如果是燕窩你想清蒸也難。如果是魚什麼的,吃鮮吃清蒸的,如果說營養的話還是清燉的。

不過不要放太多香料。不要放醬油什麼的。去腥可以先用料酒擦抹然後放鹽擦抹,清水沖淨。

切花刀在刀縫內放入蔥薑蒜。大火燒開小火慢煮。也可以放些豆腐,豆腐可以幫助去點腥味的。

如果是別的材料建議還是該怎麼做怎麼做吧。因為別的什麼比如肉類的,你炒和頓和蒸只是口感的問題了。其實人體能吸收的營養都差不多。

16樓:

清蒸的更好,原汁原味.純湯也得擱調料啊

17樓:豬頭堂主

清蒸.因為沌湯的話其實營養成份大多數還是留在材料裡面.煮久了會導致部分營養流失.

18樓:

看你的材料去,該清蒸的清蒸,該燉湯的燉湯,,,

19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還是清蒸的保留的更多一些

茭白的做法?怎麼做最好吃,茭白怎麼做最好吃

顧輕舟老師 茭白炒毛豆 食材 嫩茭白250克 毛豆公尺100克 紅辣椒1只 醬油1湯匙 糖半茶匙 薑末適量。做法 1 將茭白削去外皮,切去老跟,放沸水鍋中燙一下撈出。2 縱剖成兩半,再切成斜長片。3 紅辣椒去蒂及籽,切成稍小的長片。4 毛豆公尺用冷水鍋煮約10分鐘後撈起。5 炒鍋上火,放油燒至六成熱...

炒茭白的做法,炒茭白怎麼做好吃,炒茭白的家常做法

林夕的微笑 炒茭白炒茭白的做法 收藏9210瀏覽 26收藏 健康功效 茭白 除煩 利水 清熱解毒 醬油 升壓 補血 護齒 味精 升壓 富含蛋白質 富含鈉 食材用料 茭白 圖 茭白4個相剋食物 木耳 圖 木耳8朵相剋食物 瘦肉100克 食用油 圖 食用油適量 鹽適量醬油 圖 醬油適量 蔥 圖 蔥適量相...

茭白炒雞柳的做法,茭白炒雞柳怎麼做好吃,茭白

主料土雞 1000克 茭白4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抽 適量冰糖 適量紅辣椒 適量大料 適量大蒜 適量步驟 1.土雞切塊 2.鍋燒熱,倒油,放雞塊,翻炒,炒乾,加各種調料翻炒3.砂鍋裡水燒開,加炒好的雞塊,燉1 2個小時4.茭白去皮洗淨 5.切塊,加入砂鍋,載煮20分鐘 6.出鍋 步驟雞塊燜茭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