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求助,我想知道我應該怎麼做才是對的

時間 2021-08-14 01:25:55

1樓:8090經典歌曲分享

這個問題看看能否跟父母溝通下,如果能得到理解還是要顧自己前途和出路為主。照顧妹妹固然重要但也是要合理安排。因這個而影響到出路,或者父母要拿這個問題來衝突就應該把問題向父母分析清楚點。

讓他們知道你的難處而來配合你想出比較適當的處理方式。這樣問題才會得到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要遵循自己的意願,掙錢也不在於一時,考試也是在為未來更好的自己而努力,你應該向父母說明這其中的道理,未來有了更好的工作和發展機會不是更好嗎。

3樓:

對與不對,那是你自己內心的感受,不要看人的臉色,肯定和評價或者否定,只要你對得起良心就可以了。

4樓:來自壽州古城助人為樂的萬磁王

首先你要明白父母很著急。看來你家的經濟狀態不是特別好。父母可能覺得你不是很努力。

想開點兒。把你的思緒重新整理一下,感覺你最應該要做的是什麼?不要自己瞎想,在親人面前要坦誠。

跟爸爸媽媽要有一個實實在在的交流。

5樓:

你可以把你的處境跟父母講一下,看他們的反應再決定,不然自己做了犧牲,到頭來父母還不理解,還責備你不關心妹妹或者沒考上工作。

6樓:焉思煙

自己活的開心才好,想的多沒用,人生在世開心最重要。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要不然不開心的就是自己。

7樓:大學生成長

按照自然規律,禮貌待人,相互理解

對心理學有研究的人請進,做事不知道怎麼做才是正確的.是什麼問題?是心理疾病嗎?

8樓:和諧心音

知不怎麼做的小夥子:

你好,我是心理諮詢師。你的這種情況確實說明你的心理有些障礙,這障礙主要表現在缺乏安全感上。另外從心理學的角度看,也和你的性格有關,你是屬於優柔寡斷,不能很快做決定並且容易後悔的這麼一種性格。

一般情況,造成這種性格的原因是和人的童年生活有直接關係的。比如家長的教育方式的不一致,父親說這樣,母親說那樣;這都會讓兒童不知道到底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時間長了,就會使兒童形成猶猶豫豫,缺乏果斷的性格特徵。

那怎樣對待這是人苦惱的行為方式呢?

從心理學角度講,可以採取“兩害相權取其輕”的方法。就是做一件事不能作抉擇的時候,把好處壞處都想一想,取對自己比較有利的。如果一件事,兩邊都是壞事,採取對自己壞處少的去做,這樣就可以輕而易舉地作出決定。

比如你的異性朋友過生日發簡訊的問題,發給他說明你知恩能報,心胸大度;而不發則讓人說小肚雞腸。至於她理不理你又能怎樣?回不回你的簡訊又怎樣?

這樣一來,你下決心發簡訊還難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問題,第一是人生事業如何選擇?

第二是當人生遇到麻煩時該如何處理.

第三是社會人際關係的處理!

問及這三個問題幾乎把人生概括.第一個問題你自己解答了,岔路口由你自己選擇,一旦選擇了,就不能退縮,哪怕是死衚衕,也要闖出條大道來.即使被困死在內,也是人生不如意罷了!

第二、當有什麼事物使你感到困惑,先使自己冷靜下來面對.這個問題的性質在哪?有哪些解決方法,列舉二至更多解決方法,選其中最為有效最為直接而不良後果最輕的去處理你的麻煩.

第三、朋友關係搞得不好是被一些瑣事所困惑而使你或朋友想法做法不一致產生矛盾.在矛盾未解決或無法解決時,友情需要繼續延續下去.並不是因為某件事物的分歧,將情緒強加在友情上而和朋友分道揚鑣?

當然,很多人都是因為這些瑣事的意見不統而失去朋友,那是因為彼此都沒有將真正的友情看得太重,沒有把這些事理攤開來擺明!

個人膚淺言論,亦自身行為做人方式.供參考!

我的心理出現了問題,該怎麼辦?

10樓:步履舞者

您好,朋友,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遇上各種遭遇,不管是遇上不好的事情還是父母的教育方式有問題,這些都是無法選擇的。這不是說,面對遭遇我們只能束手就擒。你已經很好了,因為你能意識到自己有不足,比如自卑,比如遠離家人。

能認識到,就說明你內心是渴望正面,渴望做的更好。那麼針對你的幾個困惑,我給予你解答。你每天看到的人,也許很多都掛著笑容,可是他的心裡家庭也有各種各樣的矛盾。

所以別總覺得自己不好,每天早上對著鏡子看自己一會兒,去認識自己,接納自己。包容自己的不足和錯誤,儘自己的力量去變的更好,像自卑這些都是你的心理情緒,完全可以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克服。接納了自己,再去接納你的父母,世界上並沒有考試,來考核一對夫妻是否合格去做父母,所以父母和我們一樣,就像我們的人生會遇上各種錯誤,讀書,社會中。

父母也是一樣,沒人教會他們怎樣做父母,所以接納他們的不正確的方式。他們認真的給了你生命,就算老把你和別人比,也是說明內心希望你更好。慢慢調節,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自己從事的是什麼行業或者自己在那些領域是比較有天賦的就朝著那個方向努力就對了,我不相信再多的努力都是白費的除非自己不去做。至於父母怎麼做或者拿你做比較或許對你造成了心理傷害他們並不知道,父母總有老的一天你現在這樣子他們知道是怎麼回事的,但是作為男子漢不應該這麼嬌滴滴的吧,不求第一第二,但求活出自信,爭取成為父母的驕傲吧

12樓:育兒心經集萃

心理有問題怎麼辦? 一個細節就可以讓心理有問題的人崩潰,你知道是什麼嗎

我想學心理學,可是我對這方面的一點都不懂,需要從頭學起,我應該先學習些什麼?我想讓自己瞭解些知識

13樓:白不懂黑

多看看心理學方面的書,實踐出真知。然後就去找人多交流交流就明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分好多方面的,你希望學習哪些方面的,具體的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不是學心理學專業的,我們現在已經學了 社會心理學、普通心理學、教育心理學了 不過我們生活中很多運用心理學的原理都是社會心理學。

求助,怎麼做,求助,我應該怎麼做?

什麼事情,能不說出來怎麼幫你?我也不會呀求大師們吧 這就要看你需要乙個怎樣的結果,想好了就可以開始了。第一題新鮮,鮮為人知 相似,似的 鹿角,角色 第二題驚為天人 或許是 最後一句 那就是 坐井觀天 第三題閏土看瓜刺猹的經歷 第四題說明作者對於閏土多姿多彩的生活的憧憬和羨慕。第五題大開眼界 當然,這...

求助我該怎麼做啊

首先你們的關係是要明確的 你可以哪天找她出來談談 問問她到底是怎麼想的 問完了才能決定下一步怎麼做 記住 溝通才是男女朋友長久的法寶 等問完了你也許就知道怎麼做了 如果還不知道 可以再向我提問 成長的煩惱之一就是交友問題,不必太多在意,很多時候除了過來人的幫助還有就是你自己的摸索,如果什麼事都按照過...

我想知道心理諮詢應該怎麼做?如何設定?一般多久一次,一次多少時間?收費多少?多久可以結束

九九 最好是在專業的諮詢環境下,進行面對面的心理諮詢,只有面對面的時候,諮詢師才能夠收集大量的語言非語言資訊,有豐富諮詢經驗的諮詢師會給你很有效的反饋,引發來訪者的思考。流程 撥打預約 現在很多心理諮詢機構也有網路平台 預約諮詢師 諮詢時間 在約好的諮詢時間提前十分鐘到心理諮詢機構前台 進入諮詢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