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心理諮詢師,想知道怎麼做才會有更多的人來主動接受我的幫助

時間 2021-09-05 01:30:32

1樓:東泰秋梵

先從小處做起 名聲大了 自然生意就來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心理師形同虛設,學生不會輕易透露自己的心事的,這是因為觀念的不同,學生寧願選擇同學傾訴心聲,因為同學間更輕鬆,更容易溝通。

3樓:灰色荷塘

多去室外走動 比如公園 然後憑藉你的心理分析能力多幫人家解決一些煩惱 然後再留給他們你的**讓他們可以去找你 這樣有很多人會與身邊的人提起你 然後就一點一點擴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校的話,可以多舉辦一些講座。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營銷手段了。首先你要有很好的交際圈--這個根據個人情況拓展。其次你要有成功的病例,或者有非常好的**結果--這種最好是病人**後反饋給你和他的親人朋友們的 。

學校的話,你就要淡定了,現在的學生可是不好弄啊,在學校裡搞的太張揚或太商業化不太合適,我不懂心理學,但是我知道一些有心理疾病的學生可能不太愛找心理醫生,你要開展一些班級裡的固定的面對群體性的心理教育活動(這個你專業你應該知道有什麼),然後根據你的經驗發現這些存在問題的孩子繼而指導或**。

6樓:終極不二

多跟同學們接觸,相互瞭解瞭解這一年齡段有什麼煩惱,然後多在校園裡走走,可能會有收穫

我是心理諮詢師,你有什麼想問的嗎?

7樓:淑芬劇好看

您好,很榮幸受邀回答此題。

心理諮詢師是一種心理上的神聖職業工作者。

問題但是沒有,您覺得我說的能不能給個內撒。

最後希望您生意興隆。謝謝

8樓:夏天西瓜

我有一個分手半年的男友(對方已經對我沒感情),我經常想他的事情,最近還會夢見他,我痛恨自己這樣,看見別人談戀愛會羨慕,我想把自己投入到學業中,請問該怎麼做?

9樓:小楠

有,我很喜歡我前男友,我們當初分手他說他爸媽不同意但實際上他喜歡上了別的女孩,都半年多了我現在還很喜歡他覺得沒有人比他更好,沒有比他更好的人了,怎麼辦

10樓:

總是不自信,自卑,請問如何能擺脫這個心理?

11樓:顧顏

焦慮症、焦慮症應該怎麼辦?有沒有好看的心理學書籍!謝謝!

12樓:半生只為你暖心

白天小腿浮腫,躺在床上就好多了,腎也就是說小便沒問題,內分泌壓甲減,還沒達到甲減,

13樓:哥氣質萬人久仰

我記得我以前沒有潔癖和強迫症的,可現在有了,還很嚴重,只要有人碰我手機我就要去把手機擦一下,感覺很不舒服,怎麼才能克服呢

14樓:尚好浪

曾經曖昧過的人見面尷尬一個教室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師是可以根據我問的問題,我對自己的描述表達,推測出我的心理狀態。為我提出建議的嗎

16樓:

害怕見人,見人表情不自然,膽怯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總是喜歡去鑽某個字在句子中的意思,請問我這屬於什麼情況,我應該怎麼**或自我調節。

18樓:小丫頭我愛你

我看愛幻想,把我女兒接回來,或者是把某些人都給殺了!怎麼回事,有時特別想殺人,想打人,想罵人

19樓:新上任爸爸

情感問題。最近老是懷疑多疑自己的另一半。因為他以前犯過這方面的錯誤,他說改正了,但是我最近老是懷疑怎麼辦?不想讓她有任何的社交,不想讓他跟任何異性接觸。

20樓:清茶醉人

心理諮詢師與人聊天時是不是出於職業習慣總會猜測對方的用意

21樓:

我老是心情不好,有人的時候笑得燦爛,沒人的時候就喪,夜裡默默哭泣。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格**多個人格之間是不記得彼此嗎

23樓:無可奈何

我15,男,我在很多人的地方笑的不自然是什麼原因?

24樓:果城青年

老婆要離婚,問怎麼改善,在她心裡的印象!

25樓:善良的茹小果

焦慮症好多年也不好,鬱悶

26樓:不想去胖子的世界

我信了你個鬼,你個糟老頭子壞的很

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的必備條件是什麼?

27樓:阿笨

心理諮詢師是協助求助者解決各類心理問題、具有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從業資格證書的人,是健康管家職業之一,主要解決人們心理健康問題。

首先,合格的心理諮詢師,要具備良好的人格品質。

人格條件是成為一名合格心理諮詢師的首要條件。所謂人格是指一個人的整個精神面貌,是具有一定傾向的、穩定的心理特點的總和,包括氣質、性格、興趣、信念和能力等。心理諮詢師的人格品質,是從事心理諮詢工作的支柱,是諮詢關係中最關鍵的因素。

怎樣做才能具備良好的人格品質。合格的心理諮詢師,首先要明確個人從事心理諮詢行業的目的是什麼。如果一個心理諮詢師不具備助人的人格條件,他的知識和技術就不會有效地發揮作用。

其次,一名合格的心理諮詢師不單單具有廣博的理論知識和諮詢技巧,如果缺乏同情人、關心人的品格,不能坦誠待人,不能贏得信任,缺乏對人際關係的敏感性,同樣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心理諮詢師,就只是個技術工匠。

其次,合格的心理諮詢師,應具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熟練的專業技能。

掌握專業知識固然是必要的,但是僅僅具有專業知識還遠遠不夠的。如何使這些專業知識,成為你自己的東西,這是至關重要的!心理諮詢是一門專業,它有自己的理論、方法與技術,但最大的特點是我們是應用的部分。

從事心理諮詢工作的人,取得合格證書後方能上崗工作。但是,一名合格的心理諮詢師必須經過專門的培養與訓練,同時還要不斷地潛心鑽研心理諮詢的理論,掌握心理諮詢的方法和技術,積極參加心理諮詢的實踐活動,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將掌握的專業技術和理論知識,有效的運用到實際工作中,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諮詢人員。

第三,擁有良好的心理健康指標

心理諮詢師本人也是人,也有許多欲望,如希望得到愛,希望被接受、被承認、被肯定,希望有安全感。但他有能力在諮詢關係以外來求得這些慾望的滿足,以保證有效地完成心理諮詢師這一社會角色的任務,不致引起角色緊張。 心理諮詢師也生活在和他的大多數來訪者相同的社會環境裡,也會有各種生活難題,也會出現心理矛盾和衝突,但他可以保持相對的心理平衡,而且能在諮詢關係以外來解決他的心理矛盾和衝突,不至於因為個人的問題干擾諮詢工作。

一個合格的心理諮詢師,應當是一個愉快的、熱愛生活、有良好適應能力的人。那些情緒不穩定的人,經常處於心理衝突狀態而不能自我平衡的人,是不能勝任心理諮詢工作的。在理論學習和實踐操作的過程中,要注重不斷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使自己的心理一直保持健康或基本健康的水平,這是心理健康工作者應具備的首要心理素質,是從事心理諮詢工作的精神基礎。

應該說,生活在當今社會環境的人誰都難以做到心理的“絕對健康”,心理健康工作者也是如此。心理諮詢師有時候也會“心理感冒”或常常感到“心理飢渴”,需要“導師督導”、“夥伴諮詢”或對親友傾訴、宣洩。但作為合格的心理諮詢師,他的心理健康指標要在平均水平以上。

第四、綜合素質

1、自我認識的能力 正確認識自我,分析自我,調整自我,這是要作為一個合格心理諮詢師的必修課。生活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盲點,我們諮詢師也是一樣,我們當然不想在來訪者幫助我們找到自己的盲點,雖然大多時候是這樣,我想我們應該在見來訪者之前做好這些工作。一個合格的諮詢師在自我分析能力上面應該是有能力的。

我們在說到我們是一個諮詢師之前,首先知道自己也是一個人,我們一樣會有一些挫折,壓抑等負面情緒,這個時候自我調整是非常重要的,我想這個大家應該都有相同的觀點!

2、豐富的社會知識做心理諮詢工作不是到市場買菜,你想撿什麼樣的都可以有你說了算。在諮詢中我們會遇到不同文化、環境經歷背景的人來找我們求助。許多人的問題是有著他的獨特性的,背後都和他的種種背景因素有關。

我們知道要形成診斷遠遠比找到針對性的方法而解決掉問題容易的多,為什麼?因為這裡面有許多因素組成,心理諮詢師要和來訪者一起分析,共同面對。我們想想,如果你不瞭解社會,不瞭解人,不瞭解文化規律,你怎樣做這個諮詢,光是那些很專業的理論、技能可以嗎?

不可以。所以我認為一個優秀的諮詢師是要有豐富的社會學經驗或認識的,因為我們面對的是一個複雜的人。你要關注社會上發生的事情,尤其是在這個變革中的社會!

3、積極向上的人生觀 心理健康的人在精神上是積極向上的。勝任工作的諮詢人員在諮詢關係以外的工作和生活中是奮進、樂觀和充滿生機的。這種人能把他們熱愛生活的樂觀心態帶進諮詢工作,他們在進行諮詢時,一方面能使心灰意懶的人重新喚起生活的勇氣;而另一方面又不耗盡自己的能量。

他們不會把諮詢工作看作是一種負擔,因而能給諮詢工作帶來熱情和活力。心理諮詢工作者,不僅要以高超的技術**人們的心靈創傷,還要以自己高尚健全的人格力量給來訪者以積極的感染和影響。 我在最初學習心理學的時候,就學到了心理諮詢師在諮詢的過程中是要保持中立的,但慢慢我做了一些諮詢以後發現,實際上心理諮詢師在諮詢的過程中要完全中立是不可能的,諮詢師自身的價值觀會不經意的流露出來影響到來訪者。

如果這種影響是積極的,我把他看作是自我開放技術,如果是消極的,我認為是負面移情。我們當然不想要後者的出現,那怎麼辦呢?既然我們不能完全保持中立,那就在儘量保持中立的同時,多展現積極的一面,這樣對諮詢會有利。

可是要做到這樣不是說起來這樣容易,要真正做到這個就需要內在的東西了,我把它理解為積極向上的生命觀,只有有了這個作為前提你才可能表現的更出色,我們很難想象一個對自己都不自信的人能幫到別人!

4、開放的心態我在最初參加心理諮詢師培訓班的時候就發現一個這樣的問題,“在這裡學習時間是有限的,許多同學又不認識,甚至到學習結束都不認識,這樣以後怎樣提高呢”?於是我選擇了主動,在這樣的思想活動主導下,到現在我先後認識了上百個心理學工作者和愛好者,並且和一些人建立了私人友誼,他們中有著不同背景的人。現在想起來我還在暗自高興正因為有了這樣的開放的心態,才會讓我在心理學的路上一路成長沒有放棄,直到今天更加堅定。

因為這樣的開放心態讓我在個人專業上完善的速度快了許多,所一我感激朋友的同時也更加堅定要這樣的一種態度去走心理諮詢這條路。要了解世界取決於你的心門開放程度!

5、敏銳的觀察力敏銳的頭腦可以使諮詢人員在諮詢過程中通過來詢者的言語和表情洞察他們的內心世界,從細微的表現中發現一般人不易發現或容易忽略的東西。有的來訪者對心理諮詢的性質、原則等問題了解不多,所以開始階段很容易兜圈子,談些枝節的問題,而對自己的真正問題有所掩飾。敏銳的諮詢者能及時發現問題,將談話引向深入。

如何才能達到這些目標。成為一名合格的心理諮詢師呢?

1、 系統的學習心理諮詢作為心理學臨床應用的主要部分,相對來說對我們從事這個職業的人的要求是很高的,沒有系統的學習和掌握心理學和相關學科的理論我們在實際的工作中將會感覺困難。我覺得要做一個合格的諮詢師系統的學習是有必要的。比如參加專業的培訓課程,一個月規定看基本書,在這個過程中多寫自己的心得體會。

把學到的知識繼續強化。定期參加同學會或者同行業的交流沙龍,多交流,互相促進進步會快許多!

2、系統的訓練 既然是應用科學,對實際操作能力的要求是可想而知的,不能熟練,靈活的運用技術是做不到效果的。所以我們要針對性的系統訓練,如成立一個專業學習小組,一個星期開展一天的模擬訓練。這樣可以在心理諮詢的一些技術上面增加熟練程度。

或者是參加有針對技術訓練的培訓班,這樣都可以在技術應用上提高很快的!

3、有效正確的定位 一個合格的諮詢師或者是優秀的諮詢師是有自己的方向的諮詢師,不知道自己該往**走的諮詢師應該還不是一個合格的諮詢師。這個方向我們可以說是諮詢理論和技能的學習和運用方向,也是選擇不同群體作為諮詢物件的方向,還是你是想做一個優秀的諮詢師還是一個諮詢師的營銷人的選擇方向。等等這些,到了一定的階段都應該是我們要解決的問題,要不然就會因此而困惑。

4、定期心理督導機制 要看一個諮詢師是不是合格,其中有一個標準就是看這個諮詢師或者諮詢機構有沒有督導機制。心理諮詢不是臨床醫學,我們遇到的案例基本都是要經過和別的諮詢師**的,即便是臨床醫學也要針對疑難案例進行會診。我們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一個人長時間的一個人做諮詢,接個案,沒有交流和督導機制。

他將走到**?我們會發現這很危險!所以有必要建立幾個人的督導學習小組,定期進行交流。

5、個案督導機制 我們自己先是一個人才是一個諮詢師,你會因為自己的經驗問題在諮詢過程中影響到自己,你也會遇到自己不能確定該怎樣應對的個案,當這些到來的時候我們應該怎樣做?我認為我要去找我的督導老師了,針對個案或者我個人的問題,讓他幫我諮詢。

總之,作為一名合格的心理諮詢師,在進行諮詢前,首要任務是能夠完成自我修通和成長,同時在不斷的學習和成長過程中,有效地領悟專業理論知識和技術,實現有效的諮詢和**過程。

心理諮詢師的技能等級是怎麼定的,心理諮詢師的等級

你要是想考這個心理諮詢師的話,不只是要了解這些。根據自身的情況,看看自己可以報幾級。等等 心理諮詢師的等級 國家心理諮詢師等級怎麼排的 心理諮詢師分為幾級?具體考試情況請介紹一下!不是都取消了嗎?還考什麼呀?2018年心理諮詢師不再以等級劃分,而是基礎班 職業班,對於考試報名條件方面也有所調整。報名...

本人想轉行做心理諮詢師,但是現在心理諮詢師沒得考,需要怎麼辦呢?做些什麼準備

心理諮詢師考試確實取消了,但不代表以後不會再開考。以後肯定會對於考試的規範 制度都有更系統 專業的要求。所以想考心理諮詢師的話,現在可以先準備著,多學習 積累點專業知識。比如專業的基礎理論如認知 催眠 繪畫 沙盤分析.此外,多加練習,心理諮詢畢竟是一門實踐為主的職業。以後一旦恢復,也不至於手忙腳亂。...

國家心理諮詢師怎麼考,現在國家心理諮詢師考試取消了,怎麼考心理諮詢師?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心理諮詢師 psychological consultant 是運用心理學以及相關知識,遵循心理學原則,通過心理諮詢的技術與方法,幫助求助者解除心理問題的專業人員。2.等級 本職業共設三個等級,分別為 心理諮詢師 國家職業資格 心理諮詢師二級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心理諮詢師一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