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詢師能給自己做治療嗎,心理醫生能夠自己給自己看病嗎

時間 2022-02-23 10:10:12

1樓:巴立群

如果您已經有明顯的心理障礙或者精神異常,請及時找專家諮詢。

倘若只是簡單的想調整自己的心態,塑造自己更完善的性格,那麼學習一些心理學知識是有幫助的,可以讓您更了解自己。

另外,市場上許多心理學暢銷書只是打著心理學的名號來作為賣點,專業的心理學書籍也許您並不會覺得有趣。而且真正的心理諮詢和心理**是很複雜高階的技術,不是自學一時半會就能學會的,您可以從《心理學與生活》這本入門的書開始看起,很多大學大一心理學系入門的教材就是這本書,幾年前是深藍色皮的封面,不知有沒有改版。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是很有限。我試過,有些時候看自己的問題可以看得開,但有時就感覺像通過自己扯自己的頭髮想把自己拉上天。

3樓:自覺之心

學習心理學可以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以及心理健康程度,但是如果有嚴重的心理問題,自己學習不但不能**,還會對真正的心理諮詢師對自己**造成妨礙.心理諮詢師也是普通人,雖然他們心理承受能力更強一些,但也會受到求助者負面情緒的影響,所以心理諮詢師需要心理督導定期為自己諮詢.有一些未受過正規訓練,也未接受定期督導的諮詢師受求助者影響自殺的案例.

4樓:

如果靠學心理學能**的話,這個世界上還有心理疾病嗎?不要對心理諮詢抱有太大幻想。學心理學雖有助於認識自我的,但造成不能接納自己的後果也不在少數,唉....

心理醫生能夠自己給自己看病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乙個心理醫生無意間發現自己有某種心理疾病(不一定嚴重),那麼他(她)要怎麼自己**自己--------靠自我心理調節,自我放鬆,自我安慰或心理暗示讓自己身心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心理機構一般不會只有乙個心理醫生,同事之間會互相交流,解決問題,另外,如果是心理諮詢師(心理諮詢師與心理醫生不同),在較正規的心理諮詢機構裡一般會配備乙個學歷高且資歷深的心理督導,督導不僅在諮詢師遇到棘手問題時給與指導,也能在諮詢師自身出現問題是及時的給與幫助。

7樓:七天的診所

同意179061068的話,但自己多多少少會作一些自我調節。畢竟心理醫生也是人——雖然知道怎麼解決,但並不容易做到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知道原因的話,效果是很棒的.解鈴還須繫鈴人嘛!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大的部分我們靠的自己 但是我們都會用比如交談 或是解壓的方式去尋求出口

10樓:飛刀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醫不自醫,應該的其他的心理醫生好了。

心理諮詢師會有心理障礙嗎?如果有心理問題自己能給自己做心理諮詢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的,心理諮詢師如果內心不強大,天天與負面能量接觸,久而久之可能被負能量薰染,自己就要承受內心煎熬折磨了,聽說也有做這行的人發生傷害自己的事情。所以,個體不能拯救全世界,想要陽光的生活,並給他人帶來陽光,首先是選擇投身於乙個陽光的團體,不要乙個人去戰鬥。

13樓:唯美心理

任何人的心理都不是絕對健康的,都會有心理問題或困擾。專業的諮詢師都有自己的督導,也就是心理諮詢師的諮詢師。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聽我們老師說會有的,說是因為太投入心理諮詢師自己也不知不覺的希望改掉他人的人生觀,會一直指導下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啊,自己是很難給自己做心理**的

心理醫生或者心理諮詢師本人可以治好自己的心理疾病嗎?

16樓:娛樂張小心

除了少數的例外,基本上是不可以的。

有一句話叫做醫者難自醫,與普通人相比,醫生本人具有相關的知識和豐富的閱歷,對於很多病患的疾病和**方法都很了解,但如果自己一旦也患上了心理疾病,恐怕就很難像面對其它患者那樣開出適合的方子了,因為人總是有自己的盲點的,很難面面俱到,這時候就需要尋求其它的心理**師來解決自己的問題。

心理疾病,其實是一種正常的心理問題,但凡人或多或少都會出現心理問題,只是輕重的問題。心理醫生長期面對患者的負能量,成為其它人的情緒垃圾桶,時間長了,自己難免也會出現一些問題,如果是比如輕的,心理醫生可以自己調解可以解決,畢竟要成為心理醫生必須有與常人更強韌的心理承受力。但如果是比較嚴重的,那麼這可能是心理醫生自己都沒有意識到的黑洞,所以就需要別人的幫忙了。

心理諮詢師和心理醫生其實是兩種不同的職業,心理諮詢師一般是處理比較輕的心理問題,有點類似於日常的家庭醫生,就是給你開一些感冒或者普通慢性病的藥;如果心理出現了嚴重的問題,比如現在很常見的抑鬱症,還有強迫症之類的,這些疾病其實是帶有一些生理原因了,並不只是心理問題,這時候就需要心理醫生了,除了需要解決一些心理問題,還需要根據情況開一些精神方面的藥來緩解症狀。

有心理問題是很正常的事情,在情況比較輕的情況下,諮詢靠譜的心理諮詢師可以很好的解決問題,不要越拖越久,拖成了嚴重的心理疾病,這時候情況會非常糟糕,希望大家在日益繁忙的生活中多多關心自己的心理狀態,來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17樓:

心理醫生或者心理諮詢師本人是沒有辦法治好自己的心理疾病,因為他們渡人卻不能渡己,遇到這種情況他們也要去看醫生。

18樓:戰在那裡等我

不能,醫者不自醫,這個醫生自己都會有一定的了解,看是需要找其他的心理醫生進行**。

19樓:30秒不

肯定是沒辦法**好自己的心理疾病的,有一句話說的好,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醫生也是如此。

心理諮詢師能做心理醫生麼?

20樓:深圳心理諮詢深心一

對非bai專業人士而言,心理醫生與du心理諮詢師沒有本質zhi區別,到dao

對專業人士而言,兩者有

內很大區別。首先心理醫容生是醫生,有醫師資格證,能對精神疾病進行診斷,有處方權。也就是醫院精神科醫生。這裡面一部分醫生同時考取了心理諮詢師資格證,他們也可以給病人進行心理諮詢。

心理諮詢師是具備諮詢師資格的人,他們主要對為心理有困惑(未達到心理疾病程度)的人提供心理諮詢服務,有心理疾病的人需要在堅持**的前提下才能進行心理諮詢。

也就是說心理醫生主要是診斷治病,而心理諮詢師主要是諮詢調節。這兩者可能出現交叉,但不完全重合。

21樓:華夏思源心理網

心理醫生和心理諮詢師是兩種不同的職業,主要區別在於:

區別一:性質不版

同。兩者學的不一權樣,心理醫生是學醫學出身的,學醫學還分學一般醫學和精神病學,他們專門設定病房**重性的精神病人,而學精神病學的醫生中還有一部分又學習了心理學,於是這一部分人被稱做心理醫生;而後者是學心理學的,從事該行業的人屬於社會服務類人員。

區別二:物件不同。心理醫生主要**輕度的精神病人和非精神病人但有心理障礙的人。後者主要是解決健康人群的心理問題。

區別三:不是都有處方權。心理醫生有處方權,可以給病人用藥,而心理諮詢師不可用藥。

22樓:上官雪子

心理醫生需有執醫許可證,必須是醫學背景畢業的,心理諮詢師不一樣,可以通過訪談等活動提供意見出結論,但不能給來訪者開藥或推薦使用任何藥。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考試,另外時間有點長

24樓:超職教育河北

目前中國最有含金量的心理諮詢師證書,之前國際統一考試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含金內

量最高,但是國家在容16年就取消考試了,所以現在考取心理諮詢師的人數與日俱增,心理諮詢師的報考不支援考生以個人的形式直接報名參加考試,所以心理諮詢師是不可以自學考試的,想要考取心理諮詢師證書就要向培訓機構報名,指定時間參加考試即可。

報考條件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

心理諮詢師難考嗎?心理諮詢師考試難嗎?

如果你真正感興趣,你精心準備,不適很難。實在約束不了自己,就報個班咯。心理諮詢師考試難嗎?心理諮詢師是乙個屬於高階層的職業,不僅體現在收入方面,而且在服務的人群方面也是如此,不過想要進入這個行業,證書是必須的。很多人擔心福利好的工作入門考試會非常難,那麼心理諮詢師也是這樣嗎?基礎理論包括 心理學概論...

本人想轉行做心理諮詢師,但是現在心理諮詢師沒得考,需要怎麼辦呢?做些什麼準備

心理諮詢師考試確實取消了,但不代表以後不會再開考。以後肯定會對於考試的規範 制度都有更系統 專業的要求。所以想考心理諮詢師的話,現在可以先準備著,多學習 積累點專業知識。比如專業的基礎理論如認知 催眠 繪畫 沙盤分析.此外,多加練習,心理諮詢畢竟是一門實踐為主的職業。以後一旦恢復,也不至於手忙腳亂。...

考取心理諮詢師,怎樣考取心理諮詢師證

青必勝於藍 心理諮詢師新的報考標準條件 心理諮詢師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具有心理學 教育學 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二 具有心理學 教育學 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 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三 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 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