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和魚怎麼做才能好吃,有詳細做法嗎

時間 2021-07-27 05:17:07

1樓:匿名使用者

煮羊肉(1) 將一隻蘿蔔鑽些孔,入鍋與羊肉同煮;也可在鍋中放幾粒綠豆,都可除去腥羶味。

(2) 將羊肉用清水白煮,吃時加蒜及稀辣椒少許(辣椒油或者辣椒麵和水攪拌成的稀糊),羶氣也可減少。

(3) 將羊肉洗淨切好,放入開水鍋中,然後倒上一些米醋。一般1斤羊肉可放1斤水、0.5兩醋。

煮到開鍋,取出羊肉,羶氣便可解除。這時,將去掉羶氣的羊肉紅燒或者採取其他法均可。

(4) 燒、煮羊肉時,加入一定量的咖哩粉,也可除羶氣。一般1斤羊肉放半包或三分之一包咖哩粉。

爆羊肉片

(1) 鍋內打底油,待油熱,將羊肉下鍋。羊肉炒至半熟,加米醋焙乾。醋的數量是肉的千分之一左右。

然後加蔥、姜、醬油、白糖、料酒、茴香子待調料,起鍋時加青蒜或蒜泥。其腥羶味大減,味香醇。

(2) 鍋內打底油,用姜、蒜末熗鍋,放羊肉煸至半熟,再放大蔥,隨即加醬油、醋、料酒煸炒幾下,起鍋打香油。其味香美,無腥羶。

家常啤酒魚:《央視國際 >  主料:鯉魚   輔料:

啤酒、胡蘿蔔絲、青椒絲、筍絲、香菇絲   調料:鹽、雞精、白糖、陳醋、蔥絲、薑絲、澱粉   烹製方法:   1、將鯉魚宰殺洗淨後改刀後放入碗中,加鹽、雞精、啤酒醃製10分鐘,取一小碗,放入適量幹澱粉,加少許水和素油和成糊備用;   2、坐鍋點火倒入油,至七成熱時將魚均勻沾上糊入鍋炸至金黃色撈出,鍋裡留底油,放入蔥絲、薑絲炒香後依次放入蔬菜絲,倒入啤酒,煮沸後加鹽、白糖、雞精、陳醋調味,水澱粉勾芡,出鍋澆在魚上即可。

  特點:清淡適口,香鮮醇厚。 & [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羊腩肉750克。 配料:

香菜。 調料:鹽、雞精、料酒、蔥、姜、胡椒粉、食用油。

做法: 1.將羊腩肉洗淨,切成粗絲; 2.

坐鍋點火倒入底油,油熱後放入薑片煸炒出香味後倒入開水,加鹽、雞精、料酒、胡椒粉調味,水燒開後先放入羊肉煮熟,,撒上蔥絲和香菜葉即可出鍋食用。 單縣羊肉湯的做法 原料】 羊肉500克。 花椒5克、桂皮5克、陳皮5克、香菜50克、草果5克、良姜10克、白芷5克、蔥10克精鹽15克、紅油25克、花椒水15克、丁香面5克、桂子面5克、醬油5克、芝麻油25克。

【製法】 將羊肉洗淨切成長10釐米、寬3.3釐米、厚3.3釐米的塊,羊骨砸斷鋪在鍋底,上面放上羊肉,加水至過肉,旺火燒沸,撇淨血沫,將湯潷出不用。

另加清水,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加上適量清水,沸後再撇去浮沫,隨後把羊油放入稍煮片刻,再撇去一次浮沫。將花椒、桂皮、陳皮、草果、良姜、白芒等用紗布包起成香料包,一同與薑片、蔥段、精鹽放入鍋內,繼續

3樓:匿名使用者

魚羊合鮮

[原料/調料]

鮮鰓魚l條(750?00克),帶皮熟羊肉600克,青菜心10棵,醬油60克,白糖40克,味精2克,精鹽2克,蔥結10克,薑片10克,胡椒粉適量。

[製作流程]

1.將鰓魚治淨,取下頭尾。魚肉切成長方塊,帶皮熟羊肉也切成長方塊。

2.鍋內放油上火,入蔥、姜煽香,放入鰓魚略煎,放入羊肉,加醬油、紹酒、精鹽、黃酒、水少許,燒沸後用小火燒熟,加糖略燜,改用大火稠濃湯汁,放胡椒粉。將鰓魚塊墊底,羊肉皮朝上排在魚身上,裝上頭、尾,澆上滷汁。

3.在燒羊肉同時,將青菜心加精鹽、味精煸透,圍在羊肉兩側即成。

此菜鹹中帶甜,鮮香醇厚,為冬令佳餚。若以帶皮羊肉加鉚魚,佐以精鹽、蔥、姜、紹酒、胡椒粉長時間白煨,其味亦美。

魚怎麼做才能更好吃,扎魚怎麼做才好吃?

東方小廚神美食 鯽魚的吃法非常的多,但我最愛的一種還是蔥燒鯽魚,這道菜,需要大量的蔥,蔥並非只是起到去腥作用,更需要它的香氣。等到蔥煎出香味後再加入魚烹飪,這樣口感非常好,我總覺得蔥比魚還要鮮美呢。 村意 過年吃魚就得這樣吃,孔雀開屏魚,好看又美味。關鍵是做法還簡單。 小微的美食 疫情期間自己在家做...

魚怎麼做才能香,魚怎麼做才好吃?

凌亂美 好多說法 用料 魚肉250克,青蒜150克,芹菜心100克,幹辣椒15克,郫縣豆瓣40克,清油200克,醬油15克,味精1克,薑片10克,蒜片15克,水豆粉 清湯各適量。製作方法 1.將魚去骨去刺 一般說選用無刺的魚比較好 魚肉切成5釐米長 3釐米寬的薄片,裝入碗中,用醬油 料酒碼味,用水豆...

羊肉怎麼做好吃,羊肉怎麼做才好吃?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 蘿蔔燉羊肉 食材準備主料 羊肉400克,白蘿蔔50克,蒜苗15克,生薑1小塊,大料適量,桂皮適量配料 食用油30克,紅油3小匙,醬油3小匙,高湯3大匙,料酒1 3大匙,胡椒粉少許,豆瓣醬3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 2小匙,製作步驟1.羊肉洗淨切塊,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生薑洗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