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 廣告學 新聞傳播學是藝術類嗎

時間 2021-07-27 05:17: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學校是 有些學校不是

新聞傳播學屬於藝術學麼

2樓:華圖教育湖北分校

(十八)新聞傳播學類: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編輯出版學,傳播學,**創意,國際新聞,體育新聞,新聞,廣告學,廣播電視學,網路與新**,新**與資訊網路。所以廣告學屬於新聞傳播學類的。

3樓:中國爾爾

新聞傳播是屬於人文學科類。

人文學科:

1.文學類:

① 中國語言文學類:漢語言文學、漢語言、對外漢語、古典文學② 外國語言

③ 新聞傳播學類: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編輯出版學、廣告學2.歷史學類:歷史學、世界歷史學、考古學、博物館學、民族學3.哲學類:哲學、邏輯學、宗教學、心理學

4樓:註冊個賬號

傳播學是一個交叉學科,和藝術有聯絡也有區別,不需要糾結這種問題,對藝術不怎麼懂,不能告訴你那些專業好

5樓:·雨寒

新聞傳播學屬於文學類,本科授予的是文學學士學位。是不是跨專業就要看你具體要考哪方面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原來學的專業是屬於什麼性質的,不同的學校對編導專業的定位不一樣。如果你現在學的偏新聞傳播類,考研當然不屬於跨專業。

如果純正的新聞學或傳播學,可以考人大、復旦、武大等,如果偏電視和編導可以報考北廣和北師大,都比較好。我就是人大的,新聞學專業。

7樓:派對達人

屬於跨專業 新聞傳播是文學類的 廣電藝很好, 是重點研究生專業

廣告學專業屬於新聞傳播學類(新聞方向)嗎

8樓:妹妹吃口魚吧

本人是新傳院的教師,從事多年公務員招考、企事業單位的專業劃分。可以給版你一個稍權微權威點的答覆:新聞傳播學是一個大學科,你所指的新聞傳播類(新聞方向)不等同於新聞學專業。

新聞傳播類是一級學科,下面包括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廣告學、編輯出版學、傳播學等。其中,廣播電視新聞學在最新版的學科分類改為廣播電視學,二級學科廣播電視學下還有廣播電視新聞學、廣播電視編導學、播音與主持(後面2個是屬於藝術學大類)等,你說的新聞方向是新聞傳播類專業中的新聞方向,包括新聞學所有下屬子學科和廣播電視學下屬的廣播電視新聞學、編輯出版學的新聞出版學和傳播學的網路新聞學等。廣告學下屬的所有子學科沒有新聞方向,是不在此類的。

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一門學科來 - 新聞與傳播。源

二級學科 - 050 301:新聞嗎? 050 302:廣播電視新聞學嗎? 050303:廣告? 050304:編輯出版

你說的這新聞業050301。廣告050304在4個二級學科領域內最廣泛使用的,但也學到了很多經濟學,市場營銷學,心理學,統計,設計,文學知識。因為它最密切聯絡的商業行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級學科——新聞傳bai播學。

du二級學科 ——050301:新聞學▪ 050302:廣zhi播dao電視新聞學▪ 050303:廣告學▪ 050304:編輯出版回學

你說答的這個應該是指新聞學050301。廣告學050304在這四個二級學科裡面所涉及領域最廣的,還要學習經濟學,市場營銷,心理學,統計學,設計,文學等很多知識。因為它跟商業行為聯絡最為密切。

傳播學,新聞傳播學,新聞傳播學類,廣告學的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學非藝術學怎麼學費那麼高呢?一年幾萬。農村人讀不起呀!

新聞學和廣告學有什麼區別,新聞學 傳播學和廣告學的區別和實質?

庹瑪利 新聞學 畢業後主要去向是一些大眾傳播 如報社 雜誌社 電臺 電視臺。也有 同學去網路公司或廣告公司任職。薪金狀況比較靈活,一般國家統一分配的大 學生基本工資應在1000元以上,如果能力突出,屬於單位高薪引進的人才,則 年薪幾十萬也不足為奇。選擇新聞專業除了興趣外,還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新聞專...

傳媒經濟學與新聞學有什麼區別,新聞學 傳播學 新聞傳播學 有什麼區別麼還是同乙個東西

點點盈 1 傳媒經濟學 media economics,又稱媒介經濟學 傳媒經濟學構建於不同的經濟學理論和分析方法之上,致力於研究經濟和金融力量如何影響傳 系和傳媒組織。傳媒經濟學的研究最早開展於20世紀50年代,早期的學者主要致力於研究報業競爭和廣播電視結構及管制。相關圖書 傳媒經濟學 中,作者既...

新聞學 傳播學 哪個更適合電視台

我學廣播電視新聞,又是有區別於新聞學,是新聞學的分類。對於傳播學,在學習過程也會涉及。不過不知道您的意思,我可以這樣理解嗎?是去文學院還是傳播學院的區別嗎?新聞學跟廣播電視新聞屬於文學院,廣播電視新聞是面向廣播電視 進行培養的,以視覺語言聲音語言的傳播為載體 新聞學主要是紙質 以文字語言傳播為主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