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考研還是工作好

時間 2021-07-27 09:59:0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係的去電力局最對口,如果沒背景就考研吧,我就是這個專業的,去不了電力局就爭取進設計院,現在設計院都不招本科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盡力往上考吧,畢竟這個專業現在到電力設計院或者電力公司工作的話,本科跟研究生是完全兩個待遇的,乙個是寶,乙個是草。我也算是你的乙個師兄了,很後悔沒考。

3樓:傳世武士

考研好!去東北電力大學,華北電力大學,上海電力學院,三峽大學,長沙理工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上海交大,西安交大,都是不錯的選擇。浙江大學,東南大學,也不錯,很好。

哈工大也很好。

4樓:

現在建議先就業,因為即使你考研畢業,也比現在要求的條件多不了多少(反而有些不好找工作),還不如先工作增加經驗,在圖改變。

5樓:朋弘

就業很好就業的,考研難度有,但是出來也很牛的,看你現在自己的想法

6樓:梁小妮兒

本科生也是可以考電網類公司的,不過考上分下來的地點一般都比較偏,很多地方是農村

要是研究生的話,就不會分的不大好的地方,畢竟起點不一樣了考研不分男女啦

建議你考研加油!

7樓:

要想創業的話就本科畢業就行啦,要想就業的話最好考研

8樓:

嗯,這個專業創業方向並不好走。因為電力系統是壟斷行業,其他方向的話啟動資金非常的大,而且難有專案。比如電氣設計,註冊乙個公司好說,但像南方電網他們的工程都是有固定的外包公司的,民用建築根本就不會找公司啦,他們自己都能買料走線,甲乙級設計院都是國家專案的說。

走走弱電方面的可能還有些盼頭,但這個這的就是技術活啦,比如你的電子創新研發能力,這是個不錯的考研後的創業方向,在校參加一下全國或者省的電子設計大賽那些更清楚明白。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東廠領主

優先是電氣四虎:清華、華科、西交、浙大。這四家在全國是無可爭議的前四所,想進系統優先電自。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考研方向哪個更好

10樓:自由者愛生活

系統。電氣工程與自動化研究生入學考試有電力系統、電力電子、高壓與絕緣、電機與電器、電氣理論與新技術五個方向。

其中,電力系統是最受歡迎的,也比較難測試。電力電子也很好,以後就業可以進入電子設計公司。高壓一般不適合女生,專業的家教也不喜歡女生。

電機和電器相對冷,就業形勢一般。電工理論和新技術是近年來才發展起來的,發展前景很好。

擴充套件資料: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專業的學生主要學習電氣技術、電子技術、資訊控制、計算機技術等方面較廣泛的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

這個專業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軟體和硬體的組合,元件和系統組合,學生通過電氣和電子、資訊控制及計算機技術方面的基本訓練,有基本的能力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技術問題。

畢業生應具備以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紮實的數學、物理、化學等自然科學基礎知識,具有良好的人文、社會科學、管理科學基礎知識和外語綜合能力;

2.系統地掌握本專業所需的廣泛的基礎技術知識,包括電氣理論、電子技術、資訊處理、控制理論、計算機軟硬體基本原理及應用等;

3.獲得良好的工程實踐訓練,有較熟練的計算機應用能力;

4.具備本專業領域內

一、兩個專業方向的專業知識和技能,了解本專業領域的學科前沿發展趨勢;

5.有較強的工作適應能力,具有一定的科研、科技開發和組織管理的實際工作能力。

11樓:庾詩珊趙寄

我是電氣專業的,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下面有五個方向,電機電器及其控制,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高電壓絕緣技術,電工理論

12樓:象思義裔芳

考自動化也行,自動化可以考雙控了,檢測,系統,模式,導航,具體我也不太清楚,現在工科都差不多。基礎課程都一樣,什麼模電數電,微機原理,計算機控制系統,不知你們學自動控制理論嗎?這個是自動化必考的。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畢業後是考研還是找工作?

13樓: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前者研究生畢業27歲沒什麼啊,你怕什麼?

後者27歲也沒什麼,不是剩女

我我建議考研,川大的電氣實力很強,如果能考上,畢業找工作絕對和本科畢業的工作不是乙個檔次的

14樓:叫提莫第一名

這個專業確實太大眾化了,基本每個學校都有。我國處於轟轟烈烈的的基礎建設中,需要大量的有點知識的建設工人(這個專業請不要輕易地把自己當大學生),所以本科生就業很容易,但層次總體很低。建議考研,川大很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解決生存問題再決定發展。不論什麼專業就業先就業才是學習的目的,考研如果把握大的話可能以試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考研!!現在本科的電氣工程師的工資遠低於碩士畢業的!!!!!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國外考研,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想出國考研,請問一下需要考哪些科目啊

多大的工程類專業很好,你可以注意留意一下,應該叫電氣工程,我也不太清楚,最近也在查出國的學校,如果你的經濟條件允許,可以通過中介幫你挑選學校,只是 需要上萬,還有,網上的一些排名其實是融合了學校的地理位置,師資力量,學校環境,等等因素的,可能沒有客觀的體現在專業方面的優劣。祝你好運。 國內的強弱電類...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氣工程這個專業無論在一本還是二本裡分數線都會很高。南京工程學院是乙個二本學院,裡面大多是的專業都是與電氣工程有關的,而且分支非常的細,比其他很多名牌大學的分的還要具體。因為它原本就是電力系統的學校,但是大概在前年被劃到教育部了,但是就算在教育部,它跟電力系統還是有聯絡。一些有關係的學生還是進供電系...

自動化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這專業哪個

很會吃 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較難但較好,受業面廣,被稱為萬金油。畢業去向 科研院所,外資企業,高新技術公司,機械出口 公司。起薪 1500以上 外資2500以上 相應的,電氣工程機器自動化受業面較窄,起薪不高。建議選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 雖然難了點 這三個專業都屬於工科專業.就業範圍最廣的可以說是自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