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考研

時間 2021-07-27 04:38:51

1樓:匿名使用者

南交大電氣工程學院在09年教育部評估中電氣工程位列第十,在交大也算綜合實力很強的專業,主要方向是鐵道電氣化,比如城市軌道交通、高速鐵路,磁懸浮等等.

西南交大電氣工程研究生專業中主要是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和電力電子及其電力傳動兩個專業比較好,一個是國家重點學科,一個是國家重點(培育)學科。由於交大的歷史傳統,這兩個專業性質和鐵路行業結合都比較緊密,在師資和硬體方面還是一流的,總體水平還是比較高。

具體參見以下**,這個是09年的,10年的沒找到,但基本不變。

2樓:內江速度

電氣工程學院最好的專業是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國家重點學科。其實什麼方向都不重要,主要是看你跟的導師是搞什麼的。初試考電路分析,複試筆試考:

訊號系統,電機學,微機原理,自動控制,5選3。一直以來複試筆試佔的比重並不是很大,主要是專業面試。錄取人數一般是90人。

錄取分數很難說,因為一般情況下上國家b類線就可以參加複試,複試佔總成績中的比重還是很大的。

本人是該專業學生~

3樓:魔術師

電氣學院不自主劃線,以前都是上國家線就能複試,08年考電氣的比較火爆,所以分數低點可能被刷,但以往些年都比較正常。當然分數高還是比較穩當。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考研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考研有五個方向,電力系統,電力電子,高電壓與絕緣,電機與電器,電工理論與新技術。

其中,電力系統是最熱門的,也是相對來說最難考的。電力電子也非常不錯,將來就業可以進電子設計類公司。高電壓一般不適合女生,這個專業的導師也不太喜歡女生。

電機與電器比較冷門,就業情況一般。電工理論與新技術是最近幾年剛發展起來的,發展前景還是比較不錯的。

拓展資料:

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工技術、電子技術、資訊控制、計算機技術等方面較寬廣的工程技術基礎和一定的專業知識。本專業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軟體與硬體結合、元件與系統結合,學生受到電工電子、資訊控制及計算機技術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技術問題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較紮實的數學、物理、化學等自然科學的基礎知識,具有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和管理科學基礎和外語綜合能力;

2.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必需的較寬的技術基礎理論知識,主要包括電工理論、電子技術、資訊處理、控制理論、計算機軟硬體基本原理與應用等;

3.獲得較好的工程實踐訓練,具有較熟練的計算機應用能力;

4.具有本專業領域內1--2個專業方向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瞭解本專業學科前沿的發展趨勢;

5.具有較強的工作適應能力,具備一定的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和組織管理的實際工作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考研方向分為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電機與電器、電路與系統、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等。

1、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主要學習電力系統相關的強電方面的知識,比如電力系統繼動保護,電力系統自動化等等。最好的大學是華北電力大學和清華大學。

其次為西安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天津大學、浙江大學、武漢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

2、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主要學習電力電子電路,類比電子技術、訊號與系統等知識。電力電子是一個全新的學科。

最好的大學是清華大學、西安交通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浙江大學。其次為南京航天航空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華北電力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3、電機與電器:主要學習電機與電器製造技術、電機與電器控制技術、電工電子技術。最好的大學是西安交通大學和浙江大學。

其次為哈爾濱工業大學、瀋陽工業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華北電力大學、清華大學。

4、電路與系統:主要學習電路與系統理論、數字訊號處理。最好的大學是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電子科技大學、復旦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其次為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等。

5、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這個專業對計算機技術要求較高,同樣也要學好數學。最好的大學是浙江大學、清華大學、東北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東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

拓展資料:

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學科是以工程領域內的控制系統為主要研究物件,採用現代數學方法和計算機技術、電子與通訊技術、測量技術等,研究系統的建模、分析、控制、設計和實現的理論、方法和技術的一門學科。

6樓:l霧l中花

一般你這個專業考研的方向無非是有考電路的,電力系統分析的,電力電子技術的,自控原理的,在或是模數電的。考研的話還是與自己專業度相關的會比較好過,女孩子也可以一般比較適合教育文學類的,主要還是看自己喜歡吧。先去了解各個院校各學科的詳細排名及錄取分數線和最近一年的研究生招生簡章,上面會明確提出你所報考專業的考試科目和要求,自己按照上面複習就好了。

7樓:俏皮小吖頭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考研可以從5個方向進行選擇:

8樓:樂觀的高飛

電氣工程考研有五個方向,電力系統,電力電子,高電壓與絕緣,電機與電器,電工理論與新技術。

其中,電力系統是最熱門的,也是相對來說最難考的。電力電子也非常不錯,將來就業可以進電子設計類公司。高電壓一般不適合女生,這個專業的導師也不太喜歡女生。

電機與電器比較冷門,就業情況一般。電工理論與新技術是最近幾年剛發展起來的,發展前景還是比較不錯的。

學校排名:

1、清華大學

2、浙大

3、華中科技

4、哈工大

5、西安交大

6、武漢大學

7、華北電力大學

8、天津大學

9、西南交通大學

10、華南理工大學

各有各的特色。你可以針對某個學校詳細查一下。

拓展資料:

電氣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簡稱ee,是現代科技領域中的核心學科和關鍵學科。例如正是電子技術的巨大進步才推動了以計算機網路為基礎的資訊時代的到來,並將改變人類的生活工作模式等等。

美國大學電氣工程學科在機構名稱上有的學校稱電氣工程系,有的稱為電氣工程與資訊科學系,有的稱為電氣工程與電腦科學系等等。

9樓:呼濤仁淑

五個方向:電力系統自動化,電機與電器,電力電子與電力傳動,高電壓與絕緣,電工新技術。第一個好就業,第三四個是未來方向。分數一般是一三較高。

也有學校不分方向了,但是大多數還分的。

10樓:aaron丶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涉及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電機電器技術資訊與網路控制技術,機電一體化技術等諸多領域,是一門綜合性較強的學科,其主要特點是強弱電結合,機電結合,軟硬體結合,電工技術與電子技術相結合,元件與系統相結合,使學生獲得電工電子、系統控制、電氣控制、電力系統自動化、電氣自動化裝置及計算機應用技術等領域的基本技能。

該專業培養具有工程技術基礎知識和相應的電氣工程專業知識,具有解決電氣工程技術分析與控制問題基本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是為各行各業培養能夠從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計算機技術應用、經濟管理等領域工作的寬口徑、複合型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蘭州交通大學的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真的不好嗎

蘭州交通大學的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相比全國其他高校只能說是中等。蘭州交通大學的自動化與電氣工程學院的前身是1958年由北京鐵道學院 現北京交通大學 和唐山鐵道學院 現西南交通大學 成建制遷蘭組建成立的電機系,由電機系首任系主任 有線通訊專家孫琪蔭教授,電機工程專家姜嘉猷教授,自動化及無線電技術專家...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電氣工程這個專業無論在一本還是二本裡分數線都會很高。南京工程學院是乙個二本學院,裡面大多是的專業都是與電氣工程有關的,而且分支非常的細,比其他很多名牌大學的分的還要具體。因為它原本就是電力系統的學校,但是大概在前年被劃到教育部了,但是就算在教育部,它跟電力系統還是有聯絡。一些有關係的學生還是進供電系...

自動化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這專業哪個

很會吃 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較難但較好,受業面廣,被稱為萬金油。畢業去向 科研院所,外資企業,高新技術公司,機械出口 公司。起薪 1500以上 外資2500以上 相應的,電氣工程機器自動化受業面較窄,起薪不高。建議選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 雖然難了點 這三個專業都屬於工科專業.就業範圍最廣的可以說是自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