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今年考大學,被調劑到了地理資訊系統專業。這個專業怎麼樣

時間 2021-07-27 04:38:51

1樓:悟吉塔

這個專業不錯的,計算機用到的比較多,要學一些軟體,還要程式設計。跟中學地理沒聯絡,這個專業重應用,中學地理還是瞭解居多吧,考研的話最好的當然是武漢大學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習地理師範的,據我所知,我們專業有人特別想考地理資訊系統方向的研究生,我們老師說這個專業要求的計算機方面的素養很高,你要有心理準備,南大在這個專業中屬於佼佼者,以後無論是工作還是繼續讀研出路都很好,你要加油歐!!!

3樓:網網就是如此

學理的有優勢啊,地理本來就是文科中的理科目。地理資訊系統的衛星搖桿啊,城市規劃啊,礦產收尋,地質勘探等等學精的話很有前途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糾正你 地理資訊系統和地理是2嘛事 地理偏向理論 地信偏向應用 這專業地理資訊系統現在 在高校中一般是這樣安排的 一種安排在地理學科下的二級學科,或者安排在測繪學科下的二級學科。這種安排也可以看出其研究點主要是理論和應用。不可否認,地信的應用面很廣,但是它屬於一種典型的交叉學科,交叉學科的優勢是集合了多個學科的優勢,也就是你說的“什麼都有”。

缺點是你做的別人也能做,涉及方面廣所以學的都不精,需要大量的理論知識補充。所以經常出現的是搞計算機的學地信上手非常快,但是這專業實用性還是很好的……也是未來的一種熱門行業,大勢所需吧。

大一被調劑到地理資訊系統專業,現在想轉到其他專業,不知什麼專業好?本人傾向資源勘探

5樓:匿名使用者

要轉就轉資源勘探吧,我也是調劑到gis的,不過個人覺得,如果還是繼續從事地學類的,不如就學gis,就業面廣一些,資源勘探就業窄,技術要求高唉

6樓:匿名使用者

就轉勘探吧,畢業以後工資高,而且專業技術性強,做好了就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不容易被其他人取代,祝你轉專業成功!

7樓:千千起舞

看看地理科學行不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向學校申請批准即可。

地理資訊系統專業考研指導

你要能考上乙個好點的學校的研究生畢業後是不愁找不到工作的,gis專業雖然本科生就業難但是研究生卻十分走俏。所以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複習考研而不要想研究生畢業能幹什麼,努力吧,二本想考很好的學校還是有難度的。自己擺正位置,像中科院,武漢大學這個專業不是隨便能考上的,想我們學校每年才能上幾個。建議你努力...

救命我被地理資訊系統專業錄了!(高分

安吉麗娜貝貝 我就是這個專業畢業的 這個專業想要發展的好就得考研 沒有幾個能轉到it的 基本都是轉到測繪了 男生工作還算好找 就是辛苦 都是幹測繪跑外業能賺1000 3000不等吧 女生都是幹內頁繪圖或者是軟體銷售的不累但是基本都是掙1000多一點 要是你學得非常好的話畢業就可以去北京的公司做地理資...

西南交通大學地理資訊系統專業考研

西南交通大學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專業2016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研究方向 01.地理國情監測 02.多維動態gis理論方法 03.資源與環境資訊系統 04.地圖製圖與地理資訊視覺化 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或244自命題德語 302數學二 816地理資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