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地理資訊系統專業,具體學什麼語言好呢

時間 2022-08-27 20:40:05

1樓:花開丶那些年

就我學過的而言,三大板塊,大地測量、遙感應用,gis開發。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資訊系統專業課程設定: 主幹學科:地理學、地圖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地理資訊系統基矗 主要課程:

自然地理學、人文地理學、經濟地理學、地圖學、遙感技術、資料庫技術、地理資訊系統原理、測量學、地理資訊系統設計與應用、地理資訊系統地理資訊系統專業主要學什麼

地理資訊系統專業的學生學習什麼程式語言好些?

3樓:匿名使用者

vb,大多數軟體都是用vb來進行二次開發

“地理資訊系統”這個專業主要學習的是什麼內容?

4樓:

地理資訊系統(簡稱gis)是近20年來新興的一門集地理學、計算機、遙感技術和地圖學於一體的邊緣學科,主要培養具備地理資訊系統與地圖學、遙感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或高等學校從事科學研究或教學工作,能在城市、區域、資源、環境、交通、人口、住房、土地、災害、基礎設施和規劃管理等領域的**部門、金融機構、公司、高校、規劃設計院所,從事與地理資訊系統有關的應用研究、技術開發、生產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主幹學科:地理學、地圖學、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自然地理學、人文地理學、經濟地理學、地圖學、遙感技術、資料庫技術、地理資訊系統原理、地理資訊系統設計與應用等。

實踐教學:普通物理實驗、自然地理實習、測量學實習、地圖學實習、gis原理實驗、空間資料庫設計、空間分析課程設計、gis專案開發與設計、數字影象處理實驗、遙感技術與方法實驗等。

地理資訊系統專業是做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適應21世紀社會經濟發展的需要,德、智、體全面發展,基礎紮實、知識面寬、能力強、素質高,富有創新精神的專門人才。該專業學生應具備地理資訊系統及其相關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或高等院校從事科研工作或教學工作,能在水利、環境、測量、交通、海洋、房產、土地、城鎮建設、區域規劃等領域從事與地理資訊系統有關的應用研究、技術開發、生產管理等工作的地理資訊系統高階專門人才。

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地理資訊系統和地圖學、遙感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應用基礎研究和技術開發方面的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訓練,只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具有地理資訊系統研究、設計與開發的基本技能及初步的教學、研究、開發和管理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數學、物理、電腦科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地理資訊系統和地圖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實驗技能,以及地理資訊系統技術開發的基本原理和基本力法;

3.瞭解相鄰專業如地理學、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測繪工程等的一般原理和方法;

4.瞭解國家科學技術政策、智慧財產權、可持續發展戰略等有關政策和法規;

5.瞭解地理資訊系統的理論前沿、應用前景和最新發展動態,以及地理資訊系統產業發展狀況;

6.掌握資料查詢、文獻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本方法;具有-定的實驗設計、創造實驗條件,歸納、整理、分析實驗結果,撰寫**,參與學術交流的能力。

主幹學科:地理學、地圖學、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自然地理學、人文地理學、經濟地理學、地圖學、遙感技術、資料庫技術、地理資訊系統原理、地理資訊系統設計與應用等。

6樓:累得像豬一樣

地理資訊系統專業

專業前景 以地表與近地表的自然、社會、經濟、文化等現象分佈的空間資訊為研究物件,利用計算機、遙感、地理資訊、衛星定位等現代技術進行空間資訊的採集、處理、分析以及應用系統開發,是研究空間資訊基本理論和技術方法的綜合性學科。21世紀是空間資訊科技蓬勃發展的時代,地理資訊科學已在現代國防和國民經濟建設中廣泛應用,並將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培養目標 以培養數字化時代迫切需求的地理資訊高新技術人才為宗旨,重點培養學生掌握地理資訊系統和遙感技術的基本理論,以及遙感影象數字處理和地理資訊系統技術的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企事業單位以及各級資訊管理部門從事地理資訊系統的研究、應用軟體與應用系統開發的技術人才和管理人才。

培養特色 在培養學生掌握堅實的地理資訊、遙感、衛星定位的專業知識基礎上,本專業特別注重學生的動手能力以及培養學生的專業特長,從三年級開始根據學生的興趣,分為地理資訊工程與土地和農業應用兩個專業方向,前者進一步提高學生地理資訊系統的開發能力,後者注重培養學生在土地和農業等應用領域的基本管理與綜合解決問題的能力,使學生就業時具有突出的專長,從而提高競爭力。

主幹課程 地圖學、攝影測量學、數字測圖原理、遙感原理、遙感影象處理與分析、農業遙感技術、地理資訊系統原理、全球定位系統原理與應用、地理資訊系統工程、大型資料庫與空間資料管理、空間統計分析、計算機語言與程式設計、計算機圖形學、資料結構、計算方法、軟體工程、管理學、企業管理學、土地資訊系統、農業資訊系統、精確農業等。

所授學位 理學學士

就業方向 畢業後可在土地管理部門、計算機公司、農業部門、國土資源管理部門、城市建設規劃部門就業。

深造情況 可在地理資訊系統、攝影測量與遙感、土地資源管理、計算機應用等專業繼續深造。每年約有30%左右的學生考取研究生繼續深造。

7樓:張雪峰老師

地理資訊系統是測繪(gis),主要畫地圖,本科階段最重要的專業課是c++程式設計。

地理資訊系統專業考研指導

你要能考上乙個好點的學校的研究生畢業後是不愁找不到工作的,gis專業雖然本科生就業難但是研究生卻十分走俏。所以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複習考研而不要想研究生畢業能幹什麼,努力吧,二本想考很好的學校還是有難度的。自己擺正位置,像中科院,武漢大學這個專業不是隨便能考上的,想我們學校每年才能上幾個。建議你努力...

救命我被地理資訊系統專業錄了!(高分

安吉麗娜貝貝 我就是這個專業畢業的 這個專業想要發展的好就得考研 沒有幾個能轉到it的 基本都是轉到測繪了 男生工作還算好找 就是辛苦 都是幹測繪跑外業能賺1000 3000不等吧 女生都是幹內頁繪圖或者是軟體銷售的不累但是基本都是掙1000多一點 要是你學得非常好的話畢業就可以去北京的公司做地理資...

地理資訊系統專業是否招文科生

如果你理科不好的話,建議不要學。我們學校是不招,其他就不知道了。我覺得應該不招才對。因為這個專業要學計算機 遙感 測繪 地理 就現在我的感覺來看,計算機非常重要。要是沒把握,活著不喜歡程式設計就別學了 招的,這個專業是理科的,不過我們班文科生絕對站一半以上,具體學校不好說,是本科的,廣東就四五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