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地理資訊系統專業的分數線是多少

時間 2022-08-27 20:35:0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專業錄取分數線的意思是這樣的。由於每乙個專業的錄取都會自然形成錄取最高分、錄取最低分,通常將某個專業的錄取最低分數稱之為專業錄取分數線,簡稱專業線。

因此在若干條專業線中同樣會有最高分的專業線,或最低分的專業線;而通常又將最低分的專業線定之為學校錄取最低分數線,簡稱校線。

每所學校都設定有若干個專業;少則有20~30個專業,一般也有40~50個專業,多則有70~80個專業,有的甚至超過100個專業。學校按照招生章程中規定的專業確定辦法予以錄取考生,實際上就是將考生確定在某個專業上。也就是學校招生有多少個專業就有多少條專業線

請問大概多少分能考上中科院地理所?我是地理資訊系統專業的,11考研,求解

2樓:枕邊吹風會

地理資源所是***學位委員會批准的首批博士、碩士學位授予單位之一。截至2023年4月,該所設有3個一級學科博士研究生培養點,並設有環境科學1個二級學科博士研究生培養點。設有8個二級學科碩士研究生培養點,3個專業碩士培養點。

設有3個一級學科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此外,2011 年,該所自然地理學、人文地理學、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生態學獲評中國科學院重點學科。

一級學科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地理學、生態學、生物學

一級學科博士點:地理學(含自然地理學、人文地理學、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自然資源學專業4個二級學科)、生態學、農林經濟管理

二級學科碩士點:自然地理學、人文地理學、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自然資源學、氣象學、生態學、環境科學、農業經濟管理

專業碩士培養點:農村與區域發展(農業推廣)、農業資訊化(農業推廣)、環境工程(專業學位)

3樓:盛榮_費恩曼

這個上中科院大學研究生招生網官網就可以查到往前三年的。鏈結:

中科院地物所本身沒有地理資訊系統專業,你可以報考其他的專業。大概分數線是320~350之間。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漲船高,說實話這個沒有憑據,每年形勢不太一樣。380-400進不了複試也正常,410以上應該是有點把握了。祝好運!

5樓:高飛易和

這個估計得380以上

中國人大的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專業好考嗎?這個專業的分數線是多少?人大的碩士有利於考公務員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嗯,我也跟樓上的看法是一樣的,學校來說人大更強一些,專業來說,北師大不錯。

如果你將來是想考公務員,而並不是做科研的話,建議你可以考慮考好一些的學校,人大是乙個不錯的選擇。ssqbedu

7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來說人大好一些,地信和遙感專業師大更專業些

8樓:boris小胖

似乎你可以考慮下中國地質大學,呵呵

希望幫到你哈,呵呵

9樓:藍色水靈龍

北師大的更好。人大有沒有這個專業我都不清楚……

10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的地理資訊系統專業相對好一點,

中科院與地理資訊系統相關的專業難考嗎,一般多少分 是不對你的本科院校要求高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科院很多時候都是招1、2個人,每個導師。所以競爭很是激烈。冷門專業分數不高,但是熱門專業分數需要很高。有要求6級,本科成績也要比較好~

武漢大學歷年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專業考研分數線

12樓:

幫你查了下:

武漢大學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

2023年考研分數線是 政治50 英語50 數二85 專業課85 總分330

2023年考研分數線是政治40 英語40 數二70 專業課70 總分300

2023年考研分數線是政治45 英語45 數二80 專業課80 總分310

2023年考研分數線是政治50 英語50 數二90 專業課90 總分320

這就是初試分數線的

初試通過後才可以進行複試,複試是不劃定分數線,複試會根據當時面試和筆記的成績打分,較低的分數的同學將會被淘汰的.

13樓:成都文彥考研

2023年考研分數線是 政治50 英語50 數二85 專業課85 總分330

2023年考研分數線是政治40 英語40 數二70 專業課70 總分300

2023年考研分數線是政治45 英語45 數二80 專業課80 總分310

2023年考研分數線是政治50 英語50 數二90 專業課90 總分320

14樓:情感新港灣老師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是在地圖製圖學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屬於理學類地理學(一級學科)下面的二級學科。隨著資訊科技、知識工程和計算機與通訊技術的發展,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已逐步成為資源與環境、城市及區域規劃與管理、土地利用與管理、水利水電、交通土建等國民經濟各部門的重要技術支撐,在國民經濟可持續發展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本專業根據地圖學、遙感和地理資訊系統在國內外的最新研究成果、發展趨勢和相關的技術應用需求,設立了資源與環境資訊系統、地理空間與地理過程模擬、網路gis及地圖製圖等研究方向,培養環節包括課程學習、教學實踐、學術活動、科學研究、系統開發及學位**等。

我想知道南京大學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專業的研究生錄取的最低分數線是多少,注意不是複試基本線萬分感謝

15樓:大聖

學校不公布的話,就算是被錄取的人也不一定知道,招辦的人知道但不告訴你

。別人大多會告訴你個大概的分數線。你這個問題不清楚,複試分數線可能會經過各種綜合轉換成百分制,你知道了也沒有什麼大用處。

初試線也就是你說的複試基本線比較重要,過了初試,錄取與否主要看有沒有老師要你,複試大多是形式,作用在影響成績進而影響是否公費。專心複習,聯絡導師,這些問題最後都不是問題。專業課真題網上找找得到。

不要考慮許多不重要的東西,做好該做的,全力以赴。

求最近幾年重慶交通大學和地理資訊系統專業最低受分數線各自多少?

16樓:太陽公升起

重慶交通大學從06年開始招收此專業.此專業為二本招收.一般為為此學校的調劑的專業.此專業的就業在學校最低.你千萬不要填報此專業,同學請記著!

歷年的分數線為:

理科分數線

年份 最低 最高 平均 投檔 錄取人數 錄取批次

2010 -- 593.00 557.00 -- -- 本科一批

2010 -- 557.00 530.00 -- -- 本科二批

2010 -- 532.00 497.00 -- -- 本科三批

2009 557.00 611.00 580.00 -- 694 本科一批

2009 530.00 608.00 555.00 -- 696 本科二批

2009 486.00 559.00 519.00 -- 300 本科三批

2008 544.00 617.00 559.00 -- 586 本科一批

2008 509.00 607.00 538.00 -- 699 本科二批

2008 479.00 555.00 511.00 -- 259 本科三批

2007 452.00 603.00 508.00 -- 1250 本科二批

2007 422.00 560.00 447.00 -- 559 本科三批

2006 486.00 608.00 529.00 -- 1259 本科二批

2006 447.00 608.00 515.00 521.00 1701 本科

二、三批

請問中山大學往屆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研究生分數線是多少啊 5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本書買不到,在中山大學圖書館裡只有一本,你只能通過這裡的學生幫你影印乙份。

18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屬於理學類,13年複試基本線是300分,具體每年的複試線你可以去逸仙中大考研網看

19樓:水如初

直接進入中山大學往屆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論壇沒有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上了國家線即可錄取。不太難。就業還算可以。

21樓:青青子衿

單科線:百分制的55,150分制的是90 總分370

22樓:沐湛空

可以去中山大學研究生官網查詢。

中山大學(sun yat-sen university, sysu),簡稱「中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是教育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和廣東省共建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位列首批國家「雙一流」a類、「985工程」、「211工程」。

入選國家「珠峰計畫」、「111計畫」、「2011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

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國家創新人才培養示範基地、國家國際科技合作基地。

首批高等學校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基地、學位授權自主審核單位等,是中國高校行星科學聯盟、中國人工智慧教育聯席會、粵港澳高校聯盟、粵港澳大灣區物流與**鏈創新聯成員。

23樓:武旎

建議去中山大學的官網看一下。

中山大學(sun yat-sen university, sysu),簡稱「中大」,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是教育部、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和廣東省共建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位列首批國家「雙一流」a類、「985工程」、「211工程」,入選國家「珠峰計畫」、「111計畫」、「2011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

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國家創新人才培養示範基地、國家國際科技合作基地、首批高等學校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基地、學位授權自主審核單位等,是中國高校行星科學聯盟、中國人工智慧教育聯席會、粵港澳高校聯盟、粵港澳大灣區物流與**鏈創新聯成員。

2023年,孫中山先生親手將廣州地區多所高校整合創立國立廣東大學。學校於2023年定名為國立中山大學。今日的中山大學,由2023年院系調整後分設的中山大學和中山醫科大學於2023年10月合併而成。

截至2023年9月,中山大學由廣州校區、珠海校區、深圳校區三個校區、五個校園及十家附屬醫院組成;開設132個本科專業;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41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49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59個;有專業學位類別37種;有全日制學生53789人,其中本科生32160人,碩士研究生14463人,博士研究生7166人;有專任教師4028人。

2023年春,廣東光華醫學堂成立,由鄭豪等人創立。該校分別於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更名為私立廣東光華醫學專門學校、廣東光華醫科大學、私立廣東光華醫學院和公立廣東光華醫學院。

廣州格致書院是十九世紀中國著名的教會學校,由美國長老會傳教士哈巴安德醫生2023年創辦於廣州,後發展為私立嶺南大學,博濟醫院及其附設的醫學校成為嶺南大學醫學院。

2023年,格致書院改為嶺南學堂,開設了醫科。後來該學校成為嶺南大學,而其醫科成為聖約翰大學的一部分。

地理資訊系統專業考研指導

你要能考上乙個好點的學校的研究生畢業後是不愁找不到工作的,gis專業雖然本科生就業難但是研究生卻十分走俏。所以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複習考研而不要想研究生畢業能幹什麼,努力吧,二本想考很好的學校還是有難度的。自己擺正位置,像中科院,武漢大學這個專業不是隨便能考上的,想我們學校每年才能上幾個。建議你努力...

地理資訊系統與地理資訊科學的區別?急!!!!!

地理資訊系統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或 geo information system,gis 有時又稱為 地學資訊系統 或 資源與環境資訊系統 它是一種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間資訊系統。它是在計算機硬 軟體系統支援下,對整個或部分地球表層 包括大氣層 空間中的有關地理...

地理資訊系統 GIS 應用與開發方向

哐當爆公尺花 如果你去乙個旅遊景點帶團旅遊,在旅遊車上一定要有乙個,不然走錯了路線,旅客會投訴的 程式設計好 或者是你可以再繼續讀一些相關的課程 擴大gis的方向 比如說 rs 地質或者計算機 測繪等等 對你工作也有幫助的 作為這個專業的學生,我覺得我們專業還是很不錯。近幾年社會對這個專業的需求也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