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拔蚌”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04 21:13:25

1樓:南寧西京醫院

象拔蚌,原產地在美國和加拿大北太平洋沿海,標準中文名稱是太平洋潛泥蛤(panopea abrupta),又名皇帝蚌、女神蛤,軟體動物,是遠東包括華人及日本人崇尚食用的高階海鮮。因其又大又多肉的紅管,被人們稱為“象拔蚌”。當地人並不吃象拔蚌,所以象拔蚌生長狀況良好,但自從亞洲移民開始捕食北美的象拔蚌,使象拔蚌變成瀕臨絕種。

2023年中國市場開始人工養殖。

2樓:滌汙潤物

象拔蚌(海產品)

編輯本詞條由“科普中國”百科科學詞條編寫與應用工作專案 稽核 。

象拔蚌(學名:panopea abrupta):生物名稱是太平洋潛泥蛤,又名皇帝蚌、女神蛤,海產商品名稱“象拔蚌”。兩扇殼一樣大,薄且脆,前端有鋸齒、副殼、水管(也稱為觸鬚)。

是遠東包括華人及日本人崇尚食用的高階海鮮。原產地在美國和加拿大北太平洋沿海。因其又大又多肉的紅管,很似大象的鼻子(象拔)被人們稱為“象拔蚌”。

當地人並不吃象拔蚌,所以象拔蚌生長狀況良好。但自從亞洲移民開始捕食北美的象拔蚌,使當地的象拔蚌變成瀕臨絕種。2023年中國市場開始人工養殖。

中文學名

象拔蚌拉丁學名

panopea abrupta

別    稱

高雅海神蛤、皇蛤、管蛤

界動物界

門軟體動物門

綱雙殼綱

目海螂目

科潛泥蛤科

屬海神蛤屬

種象拔蚌

分佈區域

美國和加拿大北太平洋沿海

命名者及年代

conrad, 1849

目錄1 形態特徵

2 分佈範圍

3 棲息環境

4 生活習性

5 繁殖方式

6 養殖技術

▪ 人工育苗

▪ 水溫鹽度

▪ 基質選擇

▪ 塑管養護

▪ 貯存運輸

7 經濟價值

▪ 食用

▪ 成分

▪ 療效

▪ 禁忌

▪ 烹飪

形態特徵

編輯象拔蚌(圖2)

象拔蚌好用麼?怎麼用?象拔蚌怎麼養?最好詳細點

我來幫你,雖然已經過了六年了。象拔蚌怎麼養?最好詳細點 象拔蚌怎麼養?採用塑料管的護養方法進行養殖,具體步驟包括 選擇在風浪較小,餌料豐富,以沙為主的內灣。選擇直徑10 20cm,長25 30cm的護養管,養護管內壁設有一層飼料層。將護養管插入海底沙中,上端露出水面,每畝插管2400個,管距50 6...

象拔蚌仔怎麼做好吃,象拔蚌仔怎麼做好吃?

主料 象拔蚌1只。配料 豉油星少許。做法1 取象拔蚌1只,去殼取肉,批成片。2 鍋內放半鍋水,水煮沸時,投入批好的蚌肉片,立即撈出裝盤,用豉油皇拌勻即可。生吃,就像生魚片的吃法 象拔蚌怎麼樣做好吃?象鼻蚌 象鼻蚌為一種體積碩大的食用貝類,由於形狀像象鼻子,華人稱之為象鼻蚌。其可食之部分相當大,味道十...

象拔蚌一斤多少錢一斤幾個?

一百多一斤,稱重之前一定要擼,擼到吐完水為止,不然水會佔幾斤分量。廣東南沙十四湧海鮮市場80元一斤,但是千萬小心買的時候商家要吃稱,新鮮的會吐很多水,一定要等象拔蚌把水吐完再讓商家稱重要不然會多給100多元,乙隻象拔蚌其實不重,扒開殼只有力量肉,但是一吸水,水都有兩三斤。大的幾斤,那東西能吸收很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