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做湯怎麼做,芋頭怎麼做甜品?

時間 2021-06-30 19:18:51

1樓:柳笛輕揚

芋頭湯的做法

1.芋頭洗淨去皮,在水裡水煮熟;

2.出鍋後用冷水沖洗備用,海帶泡開,

3.將牛肉洗淨斬成寸段,加入鹽醬油薑末調味醃製20分鐘;

4.鍋上給油,牛肉放入鍋中炒香,加入芋頭和蘿蔔和海帶拌炒,然後加入冷開水熬湯。

5.大火15分鐘改中火燉20分鐘即可;

6.出鍋錢加入大蔥,芝麻葉粉一大勺;

7.另起鍋,放入油,將蛋白和蛋黃分別攤成餅,然後切成片;

8.放入碗中,海帶片切絲裝飾即可。

2樓:蜜糖萱萱

待開後撇去浮沫,芋頭去皮切成片,把火腿絲和芋頭片放到之前泡火腿的水裡,加上薑絲和少量黃酒煮,到湯色變白芋頭酥軟時,加香菜麻油就行了火腿芋頭湯

火腿洗淨切成片,用水泡30分鐘左右再切成細絲

3樓:交易額我籽

1.準備材料

2.把芋頭刮皮後清洗乾淨,切成薄片。

3.鍋裡倒入花生油,燒熱後下入蔥花爆出香味,然後放入芋頭進行翻炒4.芋頭翻炒一會後,放入蘑菇,翻炒均勻後加水燉煮(也可以加一些骨頭湯,味道更好!

),水開後大約十分鐘就熟了,然後放入食鹽,雞精

5.撒上香菜調味,即可出鍋,就是這麼簡單!

4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花生芋頭甜湯

材料花生300g,芋頭丁2量杯,紅豆1量杯,糖2/3量杯,鹽1小匙做法1.將花生洗淨再加水淨泡一夜;紅豆洗淨浸泡2-3小時備用。

2.取一湯鍋,放入作法1的花生以大火煮沸後轉中小火將其熬煮2小時至花生爛透。

3.取一湯鍋,另放入作法1的紅豆煮至沸後熄火加蓋燜1小時,時間到再開中小火煮至爛為止。

4.將芋頭丁與作法1、2材料一起煮6-8分鐘煮至芋頭熟透,加入糖、鹽煮至溶解後即可。

5樓:0澤國a網盤

用料排骨芋頭姜

蔥糖鹽雞精

料酒芋頭排骨湯的做法

準備:排骨切段、芋頭對切、薑片、蔥粒

上述食材放入高壓鍋。加入料酒、糖、鹽。入適量水。大約10分鐘左右熄火。靜候。

根據口感二次調味,入雞精,撒蔥花,出鍋咯~~~小貼士反正我就好這口。超快手,口感佳。香醇又美味,啦啦啦~

芋頭怎麼做甜品?

6樓:

一、綠豆沙釀香芋(熱情推薦)

原料:芋頭400g 綠豆沙4匙

做法:將芋頭去皮切塊

上鍋隔水蒸25—30分鐘,直到熟透;

將芋頭放入容器,用湯匙搗成泥;

將芋頭泥搓成丸子狀,備用;

鍋內放半碗水,燒開後加入綠豆沙,改小火,用筷子將綠豆沙打散成糊狀,淋在做好的芋頭丸子上即可。

冷食、熱食均可,香甜軟嫩

二、芋頭糕

製作方法

將芋頭去皮,切粒,加入少許鹽,放鍋中隔水蒸熟,然後倒放米漿內拌勻。幹蝦仁選擇體積較小的,洗淨浸軟。臘肉和攬角分別切粒後,與幹蝦仁同放鍋中爆香,並酌量用鹽、糖等調好,炒拌後同放米漿、芋粒內一起拌勻,取出放糕盆中,然後放進水鍋內隔水蒸熟。

並在糕面上放上芫荽、蔥、炒香的芝麻和熟油等。

三、芋頭糕第二種做法

還可以將芋頭切丁後,煮熟,搗碎(不需要太碎),加上糯米粉,加糖,揉成麵糰(如果幹,加開水,燙過的糯米粉比較粘)。然後,將麵糰分批搓成直徑1.5cm的小條,再將小條切成厚1.

5cm的小丁,注意切好後,可以撒些糯米粉防粘。將所有小丁裝袋儲存在冰箱冷凍起來,什麼時候吃,取出象煮湯圓一樣煮熟,加入到任何甜湯(比如紅豆湯、綠豆湯、西米露、牛奶、黑米粥等)裡,都是香糯可口,有嚼頭的!或者直接在湯里加糖(最好冰糖),也是非常好吃的!

四、芋頭扣肉

原料:五花肉400克、芋頭400克、八角2個、大蒜2瓣

調味料:

1、醬油3大匙

2、酒1大匙、醬油2大匙、糖1/2大匙

3、水澱粉1/2大匙

作法:1、五花肉先整塊煮熟,取出後用調味料1醃10分鐘,使外皮均勻蘸上醬油後,放入熱油中炸至上色撈出,立刻泡冷水。

2、芋頭去皮、切厚片,用油炸過撈出,五花肉切成芋頭等寬的厚片後,用熱油略炸,再以一片肉一片芋頭的排列方式放入蒸碗內,並淋上調勻的調味料2和1/2杯清水及八角、大蒜。

3、入鍋以大火蒸40分鐘,取出時先將湯汁倒入鍋內,再將八角、大蒜揀除,扣入盤內,湯汁以水澱粉勾芡後,淋回肉面上即成。

注:1、五花肉一定要選三層肉,其肉質緊實而且呈四方塊狀的才好,入油炸前用牙籤在肉皮上扎洞,這樣可將油脂抽除,吃起來不會油膩。

2、炸好的五花肉立刻泡冷水,可使豬皮有彈性。

六、火腿芋頭湯

火腿洗淨切成片,用水泡30分鐘左右再切成細絲,芋頭去皮切成片,把火腿絲和芋頭片放到之前泡火腿的水裡,加上薑絲和少量黃酒煮,待開後撇去浮沫,到湯色變白芋頭酥軟時,加香菜麻油就行了.此湯紅白綠三色分明好吃又好看.

七、芋頭鹹飯

芋頭半顆 (約500克),香菇 7-8朵,蝦米約50克,花肉200克,小蔥頭5-6顆,白米,晒油,醬油,精鹽.

1.芋頭切丁,下油稍炸,撈起瀝油,香菇浸軟切片,花肉切約一公分厚,3公分長,蝦米浸軟切碎,小蔥頭切片,白米洗淨瀝乾水分待用.

2.熱鍋炒香小蔥頭,下花肉炒至出油,下香菇片,芋頭丁蝦米一起炒至香味溢洩,加白米同炒.

3.米里的水分開始乾的時後下晒油,醬油,和精鹽.加等量水,入飯煲煮至熟透.

八、奶油芋泥

大芋頭切成大厚片.蒸熟.也可以用水煮,這樣一來比較快.

蒸好後,皮一撕就下來了.把芋頭塊放在大碗裡,用擀麵杖搗爛, 全部成泥,放上幾勺糖,再倒上點牛奶(別太多),攪一攪,燒熱2大勺butter,倒在芋泥上.用力氣開始攪.

看見芋泥變成粘粘的膠了,然後就可以吃了.吃不完的,放在冰箱裡.冷凍了的和熱的比較一樣的好吃.

可以在上面擺點水果,ice cream什么的很好吃的.

九、糕燒芋泥

芋茸500克(就是芋頭蒸熟之後磨成茸)白糖400克,豬油150克,蔥4條,清水100克

在鍋裡熱豬油,放蔥粒炸至金黃,撈起蔥不用。將芋茸加入豬油中翻炒片刻之後,加入清水、白糖,再慢慢翻炒至不粘手便可裝碗。

注:此菜的關鍵在於甜度要夠,且芋茸不可有粒狀,一定要幼滑。另外,一定要用大量豬油炒,這樣才能帶出芋茸的香味,而且大量豬油使得芋茸更加滑口。

小芋頭湯的做法步驟圖,小芋頭湯怎麼做好吃

7樓:畸形的豬

用料芋頭                     1斤豬肉

醬油芹菜

小芋頭湯的做法

芋頭洗好切塊放點壓力鍋煮15分鐘,加點鹽是為了讓芋頭裡面也有味道一定要加豬油,這步一定別省喔

炒一些肉片後盛碗裡,也可以不加肉,只加豬油就好芋頭煮好也盛碗裡,加芹菜碎

最後一起下鍋煮兩分鐘,加點醬油就可以了

芋頭腐乳燜肉怎麼做,魚肉煮芋頭怎麼做?

林夕的微笑 主料五花肉500克 輔料芋頭 荔浦 半個 調料花生油 適量食鹽 適量冰糖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八角 適量料酒 適量老抽 適量胡椒粉 適量肉桂 適量香葉適量水 適量小蔥 適量芋頭燒肉的做法 1.五花肉洗乾淨切成小塊,涼水下鍋 2.燒開後撇去浮沫 3.撈出肉塊沖洗乾淨備用 4.鍋內放少許油,放入...

芋頭排骨湯怎麼做,芋頭燉骨頭湯怎麼做好吃

原料。排骨300克,小芋頭200克 香菇50克,鹽5克 雞精8克 蔥薑20克 胡椒粉3克 廣東公尺酒5克。做法步驟。1 將豬肋排洗淨斬成寸段,焯水撈出法去血沫瀝乾 2 芋頭洗淨去皮,用挖球器挖成球狀 3 青菜心洗淨瀝乾 小棗洗淨待用 4 蔥薑洗淨分別切段 片備用 5 鍋內下入花生油燒至六成熱後放入芋...

芋頭魚頭湯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怎樣做芋頭魚頭湯才好吃

魂牽夢縈 主料魚頭 650g 芋頭550g輔料油 適量蔥珠油 適量薑片 適量魚露 適量步驟 1.食材 魚頭 芋頭 薑片。2.將芋頭 購買時叫店家幫忙去皮 洗淨,切大塊。熱油鍋,放入芋頭塊,煎至微黃,鏟起,待用。3.原鍋熱油,放入薑片和魚頭,煎至雙面。4.放入滾燙的熱水,大火煮五分鐘。5.將芋頭回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