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面是紫紅色的,煮出來湯是紫色的,請問那種蔬菜叫什麼

時間 2021-06-26 03:50:50

1樓:匿名使用者

紫蘇?紫背天葵?這兩種植物都有你說的特點,也都可以做蔬菜。

有些紫蘇葉子兩面都是紫色,有些只背面紫色。

2樓:五嶽漫步話滄桑

作為特菜的紫背天葵學名叫紫背菜,為菊科三七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拉丁名gynura bicolor dc.,因嫩莖葉富含鈣、鐵等,營養價值較高,又有止血抗病毒等藥用價值,故有較長的作為蔬菜栽培的歷史。毛茛科多年生草本天葵,拉丁名semiaquilegia adoxoides (dc.

) makino

多年生草本,全株帶肉質。根粗壯。莖直立,高0.

5-1米,多分枝,帶紫色,有細稜,嫩莖被微毛,後變**。葉互生,莖下部葉有柄,上部葉無柄;葉片橢圓形或卵形,長6-10釐米,先端漸尖或急尖,基部下延,邊緣有粗鋸齒,有時下部具1對淺裂片,上面綠色,被微毛,下面紅紫色,**。10-12月開花,頭狀花序直徑0.

5-2釐米,在莖頂作傘房狀疏散排列;花序梗遠高出於莖頂;總苞筒狀,總苞片草質,2層,外層近條形,小苞片狀,長僅為內層的1/3-1/2,內層條形,邊緣膜質;花黃色,全為兩性管狀花;花葯基部鈍,先端有附片;花柱分枝,具長鑽形有毛的附器。瘦果矩圓形,扁,有縱線條,被微毛;冠毛白色,絹毛狀。

一種蔬菜什麼也不放,煮熟後,湯是紫色的,這是什麼菜?

3樓:長孫梅花幹冬

你說的應該是莧菜。它裡含有一種天然色素,叫莧菜紅,存在於細胞液泡中。細胞中的葉綠體為綠色,因為含量高,所以綠色掩蓋了紅色,看到的生莧菜呈深綠色。

如上面所說,熱量破壞了細胞膜和壁,解體了葉綠體,破壞了葉綠素的結構,也使液泡中的紅色滲出。

4樓:水瓶竺涵育

紫蘇?紫背天葵?這兩種植物都有你說的特點,也都可以做蔬菜。有些紫蘇葉子兩面都是紫色,有些只背面紫色。

有一種紫紅色湯汁的蔬菜,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莧菜bai又名野莧菜、赤莧、du雁來紅。它原本是一種zhi野菜,近幾年才擺上餐dao桌。有的版地區把莧菜稱為“長壽菜”。權

≮功效≯

莧菜富含易被人體吸收的鈣質,對牙齒和骨骼的生長可起到促進作用,並能維持正常的心肌活動,防止肌肉痙攣(抽筋)。

它含有豐富的鐵、鈣和維生素k,可以促進凝血,增加血紅蛋白含量並提高攜氧能力,促進造血等功能。

莧菜還是**餐桌上的主角,常食可以**輕身,促進排毒,防止便祕。

≮適用人群≯

一般人皆可食用,更適合老、幼、婦女、**者食用。

上海話“米西”是指那種蔬菜?是不是那種炒後菜湯是紫紅色的蔬菜?這是什麼菜?

6樓:第二眼心悸

是莧菜 ,又叫米莧、雁來紅等名字。炒菜後它的湯是紫紅色的,莧菜屬於 莧科、莧屬一年生草本。

莧菜,葉呈卵形或稜形,葉色為綠色或紫紅色。莧菜菜身軟滑而菜味濃,入口甘香,有潤腸胃清熱功效。莧菜能補氣、清熱、明目、滑胎、利大小腸,且對牙齒和骨骼的生長可起到促進作用,並能維持正常的心肌活動,防止肌肉痙攣。

還具有促進凝血、增加血紅蛋白含量並提高攜氧能力、促進造血等功能。也可以**清身,促進排毒,防止便祕。

一:功效與作用

1、清熱除火,利尿消腫,通便,提高免疫力,均衡營養二:營養價值

1、促進骨骼生長

莧菜葉中含鈣質,對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都有好處,莧菜能促進小孩子的生長髮育,骨折後的癒合也有一定作用。

2、促進凝血造血

莧菜含有豐富的鐵、鈣和維生素k,這些物質能夠促進凝血,對**貧血有很好的療效。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話“米西”是指莧菜,也稱米莧。莧菜炒後菜湯是紫紅色。

莧菜按其葉片顏色的不同,可以分為3個型別:

1、綠莧:葉片綠色,耐熱性強,質地較硬。品種有上海的白米莧,廣州的柳葉莧及南京的木耳莧等。

2、紅莧:葉片紫紅色,耐熱性中等,質地較軟。品種有重慶的大紅袍、廣州的紅莧及昆明的紅莧菜等。

3、彩莧:葉片邊緣綠色,葉脈附近紫紅色 ,耐熱性較差,質地軟。有上海的尖葉紅米莧及廣州的尖葉花紅。

莧菜喜溫暖,較耐熱,生長適溫23-27℃,20℃以下生長緩慢,10℃以下種子發芽困難。要求土壤溼潤,不耐澇,對空氣溼度要求不嚴。屬短日性蔬菜,在高溫短日照條件下,易抽薹開花。

在氣溫適宜,日照較長的春季栽培,抽薹遲,品質柔嫩,產量高。

8樓:fafa的世界

莧菜,也稱米莧

莧菜按其葉片顏色的不同,可以分為3個型別: ①綠莧:葉片綠色,耐熱性強,質地較硬。

品種有上海的白米莧,廣州的柳葉莧及南京的木耳莧等。 ②紅莧:葉片紫紅色,耐熱性中等,質地較軟。

品種有重慶的大紅袍、廣州的紅莧及昆明的紅莧菜等。 ③彩莧:葉片邊緣綠色,葉脈附近紫紅色 ,耐熱性較差,質地軟。

有上海的尖葉紅米莧及廣州的尖葉花紅等。 莧菜喜溫暖,較耐熱,生長適溫23~27℃,20℃以下生長緩慢,10℃以下種子發芽困難。要求土壤溼潤,不耐澇,對空氣溼度要求不嚴。

屬短日性蔬菜,在高溫短日照條件下,易抽薹開花。在氣溫適宜,日照較長的春季栽培,抽薹遲,品質柔嫩,產量高。

打完排球手臂上有大片紫紅色的點,是血小板偏低嗎

越川翎羽 不是,是因為你不經常打排球,胳臂上的 不長時間接觸球的碰撞,比較嫩.球硬也是一方面因素.初學排球的時候我們都是這樣.而且比你嚴重.不用擔心過幾天就會好,如果你經常打排球,讓胳膊上的 適應了就不會再出現這種情況了.希望有幫助. 提問仙人 你手臂上的紫癜是由於排球擊打使毛細血管破裂所致,不能判...

葉子正面是綠色有白色紋路背面是紫色的植物是神馬啊怎麼養??家裡養了一盆都快shi了

挺李到底 彩虹竹芋 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失調引起。水分過多過少,陽光過強過弱,肥料過多過少都會引起葉片發黃,但發黃的情況不一樣,應仔細觀察分析原因,加以糾治。水黃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旱...

我用銀耳煮的銀耳湯,為什么銀耳煮出來是脆的

火候不夠,沒有冰糖,都會導致銀耳脆硬不軟糯,銀耳要配上冰糖才會出現膠感,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 銀耳1朵 紫薯3個 紅棗6粒 花生20克 冰糖 一 備好食材。二 紫薯削皮。三 切片用模具切花型。四 砂鍋先煮紅棗花生。五 銀耳一定要配上冰糖才會出現膠感。六 紅棗花生大概煮10分鐘。七 倒入新鮮銀耳,煮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