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去除牛肉餡中腥味,牛肉怎麼去除羶味

時間 2021-06-20 13:29:38

1樓:春風化雨時

1。在切牛肉之前,肯定要進行清洗的。找一個洋蔥,切碎搗爛,然後用洋蔥末使勁搓一會牛肉,最後再衝清水

2.用洋蔥清洗過後,再把牛肉切成塊或是片,如果菜餚需要的是牛肉絲,則先進行下一步處理後再切絲。

3.接著調一些麵糊,把切好的牛肉放進麵糊裡搓一會,再撈起來衝一下清水(如果是炒食,則不用清水沖洗,可以直接炒啦)

4.若是做炒菜,接下來的就是加姜蔥辣椒八角桂皮等香料下油鍋爆炒一下,然後再加點高湯燉一會,收汁後再加其他食材翻炒即可。

5.若是做湯,則把牛肉和姜蔥八角桂皮等香料一起下鍋,再加幾塊白蘿蔔或是一段削皮的甘蔗,加水燒開後,撈去湯麵的一層血沫,這樣就不會有腥味啦。

6.對於習慣做懶蟲的人,若是要做牛肉湯,還有一招快速去腥的方法,那就是過沸油鍋:切塊之前用料酒搓洗牛肉,切塊後拌稀麵糊,把沾了麵糊的牛肉下沸油鍋炸三十秒,然後撈起來再去燉湯。

2樓:匿名使用者

老薑拍破,大蔥拍破,裝入碗中加水,料酒,用手擠捏出姜蔥汁入牛肉餡中順一個方向攪打,使其汁水湛透到肉餡中,這樣既去腥又增香!

3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來的牛肉用乾淨水泡半小時,然後掩制時候放少許料酒去惺味!

牛肉怎麼去除羶味

4樓:千山鳥飛絕

1、浸泡消除羶味法 :將牛肉在冷水中浸泡幾小時,中間要換幾次水。這樣可以把牛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浸出來,降低羶味。

2、使用調料消除羶味法 :炒牛肉的時候新增蔥、蒜、姜,或者加點白酒、料酒。如果是燉牛肉,不妨放一些胡蘿蔔,這樣既可以消除羶味,又能彌補牛肉缺乏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還可以再加蔥、蒜、姜、桂皮、白酒等調料一起燉煮。

擴充套件資料:

一、凡身體虛弱而智力衰退者,吃牛肉最為相宜。牛肉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但牛肉的肌肉纖維較粗糙不易消化,有很高的膽固醇和脂肪,故老人、幼兒及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二、秋季吃牛肉禁忌:

1、牛肉豬肉不能共食

豬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說法由來已久,從中醫角度來考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

2、腎炎患者不可多吃

牛肉屬於高蛋白食品,對腎炎患者不可多食,以免加重腎臟負擔,與氨茶鹼類藥物同用,也會使其療效下降。

3、不可過量食用

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宜於中氣不足、氣短體虛、筋骨痠軟、久病貧血、面黃體瘦、頭暈目眩的病人食用。適宜用量每餐約80克,過量食用可能會提高結腸癌和前列腺癌的患病機率。

4、不可以和白酒一起食用

牛肉和白酒一起食用會牙齒髮炎;白酒為大溫大熱之品,飲白酒吃牛肉對溫熱體質的人猶如生火添熱,容易引起面赤身熱,瘡癤惡化。

5、牛肉不可以烤

牛肉不宜薰、烤、醃炙,以免產生苯並芘和亞硝胺等致癌物質。

5樓:仙人掌的天堂

常見的牛肉去除羶味的辦法有三種:開水汆燙法、冷水浸泡法和調料醃製法:

1、開水汆燙法。

就是俗稱的熱水焯燙。取一鍋清水,牛肉冷水下鍋,可以在冷水中放幾粒花椒幾片生薑,也可以倒適量料酒。小火慢煮,水燒開後,撇去浮沫,直至煮牛肉的水變得澄清,即可關火撈出。

此法只適合滷牛肉或者燉煮牛肉用,如果是炒牛肉則不適用了。

2、冷水浸泡法

將牛肉在冷水中浸泡幾小時,把牛肉的血水浸泡出來,中間換幾次水,直到浸泡牛肉的水不再變成渾濁的紅色。這樣可以把牛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浸出來,從而降低羶味。

3、調料醃製法

如果是炒牛肉,可以在切好牛肉後,碗中新增適量蔥、姜、蒜,或者加點白酒(料酒也可以)醃製15分鐘左右,也可以起到去除羶味的作用。

紅燒牛肉時可以放些陳皮、山楂,開鍋後適當灑一點白酒,既能消除羶味,又使味道鮮美,而且容易燒爛,這樣做的牛肉容易消化。

燉牛肉可以搭配胡蘿蔔,不僅可以消除羶味,又能彌補牛肉缺乏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燉煮過程鍋裡也可以放入適量蔥薑蒜、料酒、八角、桂皮等香料。

辨認牛肉是否新鮮的方法:

1、看肉皮是否帶有紅點 ,無紅點是好肉,有紅點者是壞肉;看肌肉是否光澤均勻,新鮮肉有光澤,紅色均勻,較次的肉,肉色稍暗;看脂肪的顏色,新鮮肉的脂肪呈白色或淡黃色,次品肉的脂肪缺乏光澤,變質肉脂肪呈綠色。

2、聞味道,新鮮牛肉具有正常的氣味,而較次的肉有一股氨味或酸味。

3、摸質感,一是要摸彈性,新鮮肉有彈性,指壓後凹陷立即恢復,次品肉彈性差,指壓後的凹陷恢復很慢甚至不能恢復,變質肉無彈性;二是要摸黏度,新鮮肉表面微幹或微溼潤,不粘手,次新鮮肉外表乾燥或粘手,新切面溼潤粘手,變質肉嚴重粘手,外表極乾燥,但有些注水嚴重的肉也完全不粘手,但可見到外表呈水溼樣,不結實。

6樓:左岸_璐

一、冷水浸泡法:

準備一個大碗,加入冷水,放入牛肉,浸泡幾個小時,中間要進行換水幾次。這樣可以將牛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給浸泡出來,從而減少了牛肉的羶味。

二、調料消除法:

1、這個方法最常用,在炒牛肉的時候加入蔥、蒜、姜或者白酒、料酒等,都可以去羶味;

2、紅燒牛肉的時候可以放入一些綠豆、杏仁、山楂、紅棗或橘皮,煮開之後就適當地加入一些白酒,這樣可以去羶味的同時還能使牛肉更加鮮美。

3、燉牛肉的話,可以加入一些胡蘿蔔,去除羶味效果不錯,也可以加入桂皮、白酒等調料一起煮。

7樓:在看孤獨

牛肉去羶味有兩種方法,第一是用冷水浸泡;第二是用調味料對牛肉的羶味進行消除。

一、冷水浸泡法:準備一個大碗,加入冷水,放入牛肉,浸泡幾個小時,中間要進行換水幾次。這樣可以將牛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給浸泡出來,從而減少了牛肉的羶味。

二、調料消除法:

1、這個方法最常用,在炒牛肉的時候加入蔥、蒜、姜或者白酒、料酒等,都可以去羶味;

2、紅燒牛肉的時候可以放入一些綠豆、杏仁、山楂、紅棗或橘皮,煮開之後就適當地加入一些白酒,這樣可以去羶味的同時還能使牛肉更加鮮美。

3、燉牛肉的話,可以加入一些胡蘿蔔,去除羶味效果不錯,也可以加入桂皮、白酒等調料一起煮。

8樓:靈魂守望者

有四種方法:

1.浸泡消除羶味法

將牛肉在冷水中浸泡幾小時,中間要換幾次水。這樣可以把牛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浸出來,降低羶味。冬季烹呼叫這種方法最適合了。

2.使用調料消除羶味法

炒牛肉的時候新增蔥、蒜、姜,或者加點白酒、料酒。紅燒肉時可以放些綠豆、橘皮、杏仁、紅棗、山楂,開鍋後適當放些白酒,既能消除羶味,又使味道鮮美,而且容易燒爛,這樣做的牛肉容易消化。

如果是燉牛肉,不妨放一些胡蘿蔔,這樣既可以消除羶味,又能彌補牛肉缺乏的胡蘿蔔素和維生素;還可以再加蔥、蒜、姜、桂皮、白酒等調料一起燉煮。

3.用牛奶煮,不光除羶味,而且還熟得特別快,電視上介紹過,而且我還試驗過,挺好吃的,沒有牛奶味和羶味,而且煮完後再加工也可以。

4.在放入牛肉的同時,加入半個蘋果(蘋果劈開,剃核剃種)同時煮,等蘋果被煮得皮開肉斬的時候,要把蘋果撈出.注重蘋果撈出後才可以放如其他佐料,否則佐料的味道會被蘋果吸走。

9樓:hnx_至關緊要

1.在燉牛肉時往鍋裡倒入適量的熱開水覆蓋住牛肉大火燉煮。因為開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牛肉中的氨基酸流失,這樣做還能夠保持肉味的鮮美。

2.首先準備一個紗布,然後往紗布中裝入適量的茶葉放入鍋中,這時將牛肉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覆蓋住牛肉一起燉煮。這樣煮出來的牛肉不僅熟的快,還能夠去除牛肉的腥味,會帶有一種清香的味道。

3.在燉牛肉的時候,可以在鍋中是先倒入適量的清酒或者白醋。白醋能夠讓牛肉起到酥爛軟嫩的作用。

4.在燉牛肉的時候,往牛肉的鍋中加入幾個山楂或者幾片蘿蔔,這樣做能夠讓牛肉熟的更加快,關掉還能夠去除牛肉的意味。

擴充套件資料;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 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新鮮牛肉

(每100克中含)

蛋白質(克) 20.2 ; 脂肪(克) 2.3 ; 碳水化合物(克) 1.2

膳食纖維(克) 0 ;膽固醇(毫克) 58 ; 灰分(克) 1.1

維生素a(微克) 6 ;胡蘿蔔素(毫克) 0 ; 視黃醇(毫克) 6

硫胺素(毫克) 0.07;核黃素(毫克) 0.13 ;尼克酸(毫克) 6.3

維生素c(毫克) 0;維 生素e(t)(毫克) 0.35。

a-e 0.35 (β-γ)-e 0 δ-e 0

鈣(毫克) 9; 磷( 毫克) 172; 鉀(毫克) 284

鈉(毫克) 53.6; 鎂(毫克) 21; 鐵(毫克) 2.8

鋅(毫克) 3.71; 硒(微克) 10.55; 銅(毫克) 0.16

錳(毫克) 0.04; 碘(毫克) 10.4 。

辨別方法

一看,看肉皮有無紅點 ,無紅點是好肉,有紅點者是壞肉;看肌肉,新鮮肉有光澤,紅色均勻,較次的肉,肉色稍暗;看脂肪,新鮮肉的脂肪潔白或淡黃色,次品肉的脂肪缺乏光澤,變質肉脂肪呈綠色。

二聞,新鮮肉具有正常的氣味,較次的肉有一股氨味或酸味。

三摸,一是要摸彈 性,新鮮肉有彈性,指壓後凹陷立即恢復,次品肉彈性差,指壓後的凹陷恢復很慢甚至不能恢復,變質肉無彈性。

二要摸黏度,新鮮肉表面微幹或微溼潤,不粘手,次新鮮肉外表乾燥或粘手,新切面溼潤粘手,變質肉嚴重粘手,外表極乾燥,但有些注水嚴重的肉也完全不粘手,但可見到外表呈水溼樣,不結實。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方法,第一是用冷水浸泡;第二是用調味料對牛肉的羶味進行消除。

一、冷水浸泡法:準備一個大碗,加入冷水,放入牛肉,浸泡幾個小時,中間要進行換水幾次。這樣可以將牛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給浸泡出來,從而減少了牛肉的羶味。

二、調料消除法:

1、這個方法最常用,在炒牛肉的時候加入蔥、蒜、姜或者白酒、料酒等,都可以去羶味;

2、紅燒牛肉的時候可以放入一些綠豆、杏仁、山楂、紅棗或橘皮,煮開之後就適當地加入一些白酒,這樣可以去羶味的同時還能使牛肉更加鮮美。

3、燉牛肉的話,可以加入一些胡蘿蔔,去除羶味效果不錯,也可以加入桂皮、白酒等調料一起煮。

擴充套件資料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蛋白質需求量越 大,飲食中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雞肉、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很高。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 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用海帶做冷盤時怎樣才能去除海帶中的腥味

搞笑wo是認真 1 醋是涼拌海帶必不可少的調味料,因為它有去除海帶腥味的效果。放點蒜泥對去除海帶腥味也極有效果,而且蒜泥還是製作涼拌菜的最佳伴侶。2 在海帶中加入少許以下調味品 食用鹼 小蘇打 白糖 姜 辣椒油 花椒 黃酒或料酒等,一次加一到兩種即可,可以很好的去除腥味。3 海帶在製作菜餚前一定要清...

怎麼才能去除狐臭(腋臭,怎樣才能去除狐臭

若有輕微狐臭,可通過一些簡單的日常護理方法來進行有效的緩解,慢慢即可恢復,方法如下 一 運動後要洗澡。平時做劇烈活動或過量的運動時,不可避免地引起大量出汗,會給細菌生長造成有利條件。因此,運動後一定要洗澡,清潔 勤換內衣,減少細菌繁殖。二 減少對腋窩 的刺激。平時要減少長期對腋窩部 的慢性刺激,如經...

做鰱魚怎樣才能去掉土腥味

桃 加蔥 姜 料酒一起做。主料 花鰱魚10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醋適量 料酒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剁椒適量 白糖適量 1 準備魚,洗淨。2 切塊。3 準備蔥 姜 蒜。4 碗裡放生抽 老抽 料酒 醋 白糖。5 放適量的剁椒。6 鍋熱放油油熱將蔥 姜 蒜 小紅辣椒放入。7 將碗裡的調料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