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燜仔排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1-06-20 12:10:49

1樓:命中註定的

食材與明細

精排骨1000克

土豆2個

胡蘿蔔半截

蔥適量姜適量

八角適量

鹽適量料酒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白糖適量

醋適量食用油適量

難度初級

時間45分鐘

口味甜味

工藝燜做法步驟

1. 所有食材準備好,土豆削皮,胡蘿蔔削皮洗淨備用。

2. 排骨放開水中焯2分鐘。

3. 焯好的排骨洗淨,撈起控水。

4. 炒鍋加熱注油,放薑爆香。

5. 倒入排骨煸炒出香味。

6. 依次加入1勺料酒,半勺醋,1勺生抽,四分之一勺鹽。

7. 調味料翻炒入味後,加入兩粒八角,放適量的水下鍋,大火煮開,中火燜15分鐘。

8. 趁燜排骨的時間,將土豆和胡蘿蔔切成正方形的小塊,土豆泡水中洗去澱粉。

9. 排骨快收湯(淺淺的一層湯)的時候,放入土豆塊翻炒片刻,如果土豆的澱粉粘鍋,可以適當再鍋邊稍微淋些水。

10. 再放入胡蘿蔔翻炒片刻,並加入1勺白糖,半勺老抽,拌勻後,蓋上蓋子燜3分鐘。

11. 湯汁快乾,土豆和胡蘿蔔都變軟後,撒上香蔥末,即可關火裝盤。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油裡炸一下,然後撒上椒鹽吃,味道很好。

牛雜燜土豆怎麼做好吃,燜土豆怎麼做好吃,醬油燜土豆的家常做法

主料牛肉1000克 土豆500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豆瓣醬適量蔥適量姜適量白糖適量乾辣椒適量生抽適量步驟 1.土豆切滾刀塊,用水清洗掉表面的澱粉 2.燒鍋加油燒至6成熱,下土豆塊煎炒至表面微黃,表皮收緊即可3.牛肉用開水焯2 3分鐘,用清水沖洗乾淨 瀝乾水分待用4.用鍋中餘油,放入牛肉塊炒幹...

怎麼做好吃,豆角番茄土豆燜面的家常做法

步驟。1.豆角摘段,土豆切條,西紅柿切塊,蒜切末,五花肉用料酒 鹽 生抽醃一下。2.起油鍋煸香蒜末。3.放入五花肉兩面煎一下。4.放入其餘食材翻炒,放鹽。5.放生抽 老抽。6.放沒過豆角的開水。7.煮開後舀一碗湯水出來。8.把麵條鋪在上面,中小火燜制。9.等底部汁水差不多收乾時把麵條翻面抖開,澆上湯...

土豆燜豬肉的做法,豆腐土豆燜豬肉怎麼做好

主料油豆腐條半斤土豆1個肉片3兩 輔料鹽適量油適量醬油適量蔥適量酒適量姜適量。步驟。豆腐土豆燜豬肉的做法步驟11.土豆洗淨削皮切長粗條。豆腐土豆燜豬肉的做法步驟22.油豆腐條切小。段。豆腐土豆燜豬肉的做法步驟33.肉切片薑酒鹽醃一下。豆腐土豆燜豬肉的做法步驟44.蔥切小段備用。豆腐土豆燜豬肉的做法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