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焯水後可以冷凍嗎,野生蘑菇焯完之後凍上再化還能吃麼

時間 2021-06-20 10:32:44

1樓:墨曼彤

不可以。

鮮蘑菇含水量可達90%,最怕受潮,所以一般其儲存期不能太長,若要想在家中儲存時間長一些,那鮮蘑菇買回來一定要攤放在報紙上,放在陰涼處晾乾,其水分少了,微生物自生的可能性就會降低,儲存期自然可延長。但必須提醒的是,存放時別放入塑料袋,因為這會導致水分無法散發,進而加速鮮蘑菇黴變。

另外,使用了以下兩種儲存方法:

1、浸泡在水中

洗淨蘑菇,放入容器中,倒入水,淹沒新鮮蘑菇。在沉重的壓力下壓迫他們。不要用鐵製容器來防止新鮮蘑菇變黑。

2、鹽讓蘑菇晾晒,裝在非鐵質容器中,然後撒一層新鮮蘑菇鹽,本法可儲存一年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撿蘑菇看形狀:選擇形狀比較完整的蘑菇,有畸形的最好不要選擇。

看大小:蘑菇不是大最好,一些生長尤其是大蘑菇是敦促激素大,經常食用會導致不利影響人的有機體,和小型或中等偏小口感更鮮嫩,大蘑菇可能使口感偏硬,因為纖維化。

用手捏:因為蘑菇吸收力很強,商販們會把它們噴在水裡或者泡在水裡來增加重量。如果你捏或擠,你會發現水會滴落或菌蓋易碎,這意味著水太多了。

同時,浸泡後的貯藏期較短,風味變差,很容易被汙染或腐壞。

用手觸控:不要用手觸控蘑菇粘。一般來說,新鮮的蘑菇比較乾燥,感覺潮溼,但絕不能太黏。

蘑菇是不易儲存的食物,長時間會變黃,而且肉傘後也會變褐色,如果加熱,甚至略呈褐色,也不要在意,但如果生吃,應該選擇新鮮的蘑菇,切後倒入檸檬或醋,可以防止其變色。

2樓:牽曉星

蘑菇焯水後最好不要冷凍,冷凍後的蘑菇是不好吃的。

蘑菇可不可以用水焯完,擱冰箱裡速凍或冷藏?

3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在常溫下可以保持幾個月,如果用水焯完再進冰箱,低溫下,儲存15天一般不會有問題,不建議速凍或者冷藏,冷藏不僅容易營養流失,而且還會變質。幹蘑菇可以放冰箱冷藏,可以保持蘑菇的味道鮮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儲存時間不宜過長。蘑菇焯水之後是可以將其置於冰箱中進行冷凍處理的,你能夠鎖住食材中的水分和食材自身的口感,但是需要注意儲存的時間不宜過長,這是因為蘑菇一旦經過焯水之後,其中含有的營養物質以及水分之類的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時間長蘑菇可能會出現腐爛變質的情況,一般儲存時間不建議超過2天。

擴充套件知識

鮮蘑菇保鮮小祕訣:

1.鮮蘑菇含水量可達90%,最怕受潮,所以一般其儲存期不能太長,若要想在家中儲存時間長一些,那鮮蘑菇買回來一定要攤放在報紙上,放在陰涼處晾乾,其水分少了,微生物自生的可能性就會降低,儲存期自然可延長。但必須提醒的是,存放時別放入塑料袋,因為這會導致水分無法散發,進而加速鮮蘑菇黴變。

2.清水浸泡

將它洗淨,放入容器,倒入清水淹沒鮮蘑菇,用重物壓住,注意不能用鐵質的容器,以免鮮蘑菇變黑,這樣也可儲存三至五天。

3.鹽清

將它晾晒一下,裝入非鐵質容器中,然後一層鮮蘑菇灑一層鹽,此法可存放一年以上。

5樓:高山流水

冷藏可以,速凍怕不行吧,用我們的土話說就凍黑水了。

6樓:詩濱

**,蘑菇沒味道了,營養也會流失

7樓:

晾乾不就好了 等用的時候泡起來

野生蘑菇焯完之後凍上再化還能吃麼

8樓:蕭風俏俏

可以吃的。菌類水分比較大,放在冰箱裡出水了很正常。

儲存鮮蘑菇的方法很多,最常用的有以下幾種:

1、清水浸泡:將鮮蘑菇洗淨,放入容器中,倒入清水淹沒蘑菇,如蘑菇上浮可壓個重物。此法宜於短期存放,要注意不要採用鐵質容器,以免鮮蘑菇變黑。

2、鹽水浸泡:將鮮蘑菇根部的雜物除淨,放入1%的鹽水中浸泡10-15分鐘,撈出後瀝乾水分,裝入塑料袋中,可保鮮3-5天。如數量較多,可將鮮蘑晾晒一下,然後裝入非鐵質容器中,一層鮮蘑菇灑一層鹽,此法可存放一年以上。

蘑菇要不要焯水,蘑菇如何焯水

1 蘑菇需要焯水嗎。蘑菇這種蔬菜可以焯水也可以不焯水的,當然,在食用蘑菇之前,焯水或者是不潮水各有優點和缺點的,所以根據我們大家自身的愛好來做蘑菇菜餚就好。把蘑菇焯水後再做菜,的確會導致蘑菇中的某些營養成分,以及鮮味物質的流失。但蘑菇焯水的好處也是比較多的。焯水可以去除蘑菇的異味,讓蘑菇的味道更加純...

野菜猴腿焯水後能冷凍嗎,小白菜焯水後可以冷凍備用嗎?

野菜猴腿焯水以後,應該是可以放冷凍保鮮的,這個完全是可以的。 晴 這個焯水後最好直接用來炒熟,來吃會更好,更加的營養豐富 小白菜焯水後可以冷凍備用嗎? 時光慢遞 小白菜焯水後可bai以冷凍備用,但du是zhi口感欠佳,只能 dao做餡 做餅 做菜回糰子 炒的話就不好答吃了。最好切碎存放 解凍後直接拌...

蘑菇可以冷凍嗎,蘑菇能冷凍儲存嗎

新鮮蘑菇不可以放冷凍。蘑菇最怕溼。如果不減少蘑菇的水分,溼乎乎地放進冰箱裡,會變質得更快。而新鮮的草菇根本就不能放入冰箱。所以,想讓蘑菇儲存得更久一些,應該稍微晾乾後再放入冰箱儲存。目前市場上銷售的蘑菇主要分為三類,一種是新鮮蘑菇,二是冷凍蘑菇,三是醃製蘑菇。新鮮蘑菇可以直接清洗 對蘑菇幹製品可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