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蘑菇後的廢料可以做生物顆粒燃料嗎

時間 2021-08-30 11:20:55

1樓:

蘑菇廢料是很好的生物燃料塊的原材料。

老師你好,麻煩問一下,用種植蘑菇的廢料,能不能直接用於種植藥材的基肥?

2樓:雲種養

下午好種植蘑菇的廢料需要發酵腐熟後再使用

用em菌

不宜直接使用

一樣的,需要發酵

不粉碎髮酵慢一些

不客氣!感謝信任

不行的,這麼幹浪費有機質

雜草是適生而生,抗逆性都是很強,把草完全覆蓋原理是可以阻擋光合作用,不過這得多少阻擋物呀

沒有腐熟施到地裡,適得其反

嗯?雜草清理乾淨後堆漚腐熟,也可以培肥地力近期高溫,施肥後培土掩好

提高肥料利用率

培土掩好後肥效持久一些,對抑制雜草怎麼說

掩蓋不了

肥料掩蓋抑制雜草不是這個道理,有機肥直接施到地裡,不培土掩好,雜草種子借風雨傳播到有機肥上,反倒容生長雜草了

培土掩到土壤下層,利於作物根系吸收嗯?

蘑菇廢料直接當肥料行嗎?

3樓:

蘑菇廢料最好粉碎以後下地做肥料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蘑菇廢料還沒有充分腐熟,其實,食用菌培養料的高溫蒸料過程只是一個滅菌消毒過程,只是將食用菌原料中的各種真菌、細菌、寄生蟲卵等經過高溫殺死,不具備發酵腐熟的作用。所以想要使用蘑菇廢料當廢料的話要注意先進行堆漚發酵,待其充分腐熟再施用。

新鮮的蘑菇冰凍過可以吃嗎,鮮蘑冷凍後還可以吃嗎

秋天也是蘑菇豐收的季節。如今,栽培技術先進,蘑菇一年四季都可以買到。但你是否知道蘑菇冷凍後烹飪,具有更好的味道和營養價值?調查表示有80 以上的人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呢?今天我們就來看看管理營養師柴田教授的專業解釋吧。蘑菇細胞被冷凍破壞後,酵素酶開始起作用。新鮮的蘑菇味道並不鮮美,吃起來就像海綿。這是...

生物製藥畢業後可以從事哪些行業,生物製藥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先出來的話一般都是在藥廠工作,先出來的話一般都是在藥廠工作 職場導師肖涵 回答1 就業方向 醫藥類企業 產品研發 藥物合成 生產技術 質量控制 藥劑師。2 考研方向 微生物與生化藥學 製藥工程 生物學 中藥學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微生物學。生物製藥專業本來是乙個不錯的專業,本應該有很好的發展和很樂...

生物製藥畢業後可以從事哪些行業,生物製藥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生物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專業分析1 優勢社會認可度高,對本專業有較高期望 知識範圍廣,生物學基礎強,工科知識紮實,二者有機結合 基礎紮實,應用廣泛,可以很容易的轉到生物科學方向或其他相關應用專業,比如食品科學,製藥科學 理性思維強,善於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注重動手操作能力,可以進行獨立課題實驗,並提交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