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多肉的顆粒土可以重複使用嗎?怎麼從土裡分離出來

時間 2021-06-28 08:08:11

1樓:一語輕秋

其實沒有硬性規定的。一般不用全顆粒土主要是考慮到剛入盆的和小苗比較不好髮根,很容易死亡,但是一旦適應之後就可以不用換土鬆土之類的,只要考慮好你的多肉能否適應全顆粒就行,和泥炭與否沒有關係

多肉顆粒土如何重複利用

2樓:往事隨風雙魚

買顆粒土都是挑最便宜那種買,買回來後都會用自來水沖洗下,把粉塵洗乾淨了(確實超級多粉塵,以珍珠岩為代表,隨後有火山石、麥飯石等),再配土種下。

種植多肉植物營養土需要和其他土混合在一起嗎?

3樓:商務

需要的,混合做成培植土。

培植土製作方法:

生長快速細根:泥炭土6份+人工合成介質2份+粗沙2份。

生長緩慢根怕水:粗沙6份+人工合成介質1份+顆粒土2份+泥炭土1份。

一般多肉=腐葉土2份+泥炭土1份+粗沙2份+珍珠岩1份。

生石花類=細園土1份+粗沙1份+椰糠1份+少許礱糠灰。

細根多肉=泥炭土6份+珍珠岩2份+粗沙2份。

生長較慢肉質根=粗沙6份+蛭石1份+顆粒土2份+泥炭土1份。

大戟多肉=泥炭土2份+蛭石1份+園土2份+細礫石3份。

小型葉多肉植物=腐葉土2份+粗沙2份+穀殼灰1份。

4樓:貝克街流浪貓

如果是配好的專用土就不用加東西了

也可以根據品種不同和個人經驗自行調配

那裡有買種多肉植物的顆粒土想用全顆粒狀土種植多肉

5樓:懺悔的菜菜

額,我從沒見過用顆粒土來種多肉,因為平時普通的配土都不是顆粒狀的,但是土壤也很透氣,如果沒有泥土沾著。營養很容易漏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查好你需要具體的種類,然後**或花市。

7樓:多久不曾想念你

去花卉市場,裡面的東西很豐富,

多肉顆粒土好還是土好

8樓:陶醉多肉薇

多肉如何配土,顆粒土怎麼選擇,你做對了嗎?

9樓:古方紅糖

1、種植多肉全用顆粒土可以。

2、鋪土時,以最大的顆粒在下面,中等的顆粒在中間,表層的的顆粒以2mm為最好。

多肉的施肥,一般來說,可以直接在盆低埋入一些緩效花肥,也可以放入有機底肥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挺好,挺透氣,我的多肉和小屁屁(才1cm左右)都用的半顆粒土。

半顆粒土適合小生石花及多肉專用,全顆粒土適合大生石花及老莊專用

多肉配土裡面可以加砸碎的紅磚小顆粒嗎?

11樓:月似當時

多肉配土裡面可以加砸碎的紅磚小顆粒。多肉,比較合理的配土方法為:泥炭土60% + 沙子20% +顆粒20%。

如果找不到河沙,全部換成顆粒也可以;顆粒可以是珍珠岩、火山岩、蜂窩煤、陶粒、石子等。

對於成年老株(指2年以上的多肉,根據品種差別略有不同),配土方法差不多,把沙子和顆粒的比例加大一點:泥炭土+沙子+顆粒 1:1:

1,這樣的比例就合適。如果想讓多肉長得更肥,就需要換更深更大的花盆。

對於番杏科和瓦葦屬的多肉植物,由於其原產地的環境用純粗砂介質能最好的模擬,比較推薦完全使用顆粒介質。比例並不要求太嚴格,加大土壤中顆粒的佔有率,但是對於除瓦葦屬和番杏科以外的多肉植物也不太推薦完全使用顆粒。土壤含有的養分,對其生長有益。

擴充套件資料

多肉要注意控制好澆水。要做到見幹見溼,要注意到是乾溼程度。澆過一次水後等到土面發白,表層及內部土壤水分消逝後,再澆第二次水,不能等盆土全部幹了很久才澆水。

一般的方法是把手指伸進土壤內部感受幹了再澆。如果內部是溼的就不宜連續澆水,容易造成土壤下部積水,嚴重的導致爛根。

每次澆水時都要澆透,即澆到盆底排水孔有水滲出為止,不能澆"半截水"(即上溼下幹),因為一盆生長旺盛的植物其根系大多集中於盆底,澆"半截水"實際上等於沒澆水。

採用"見幹見溼"方法澆水,既滿足了這類植物生長所需要的水分,又保證根部呼吸作用所需要的氧氣,有利植物健壯生長。

鋼沙可以當顆粒土種多肉嗎?

發芽髮根的多肉葉插小苗可以種顆粒土裡嗎?泥炭和顆粒的比例是1:1

12樓:妹紙是來看看的

髮根發芽就可以當成是成株了,不過要比成株管理得更細緻一點畢竟根系還很少,泥炭跟顆粒1:1沒什麼問題的,就是要管好水,太乾了不容易催根,太溼了容易化水,每天多關注一下就好了

13樓:

只要不是全部顆粒土都在上層而是混合均勻的

14樓:誘鳴

可以,不過其實表面再鋪一層蛭石會更好,利於前期紮根

15樓:匿名使用者

k可以的!~!把根埋進土裡就好了

16樓:貝克街流浪貓

可以的.......

泡鹹鴨蛋的白酒可以重複使用嗎?

首先我不建議醃鹹蛋的水重複使用因為醃製鹹蛋的過程中,由於容器是和大氣相同的,所以會有一些耐鹽性細菌的侵入。隨著這些細菌的繁殖,鹽水就會被汙染。但是這個時候鹹蛋的外層蛋清已經被鹽分固化,所以細菌無法入侵,所以這時候的鹹蛋是沒有問題的。當醃鹹蛋的水再重複使用時,由於鹽水已經被汙染,而蛋是新鮮的,蛋的外層...

通行證相片的回執可以重複使用嗎

如果已經使用數碼 回執辦理過港澳通行證就不能再使用。如果 回執沒有去辦港澳通行證,那麼就還可以使用辦理。辦理數碼 回執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輸入 http rzzx.com.cn 進入到數碼質量檢測中心。進入之後點選該頁的 註冊 2.之後,進入到註冊頁面,填寫對應的基本資訊,包括 手機號,手機驗...

種植多肉植物時候,泥炭顆粒可以代替泥炭土嗎?如果我在全顆粒土

一語輕秋 其實沒有硬性規定的。一般不用全顆粒土主要是考慮到剛入盆的和小苗比較不好髮根,很容易死亡,但是一旦適應之後就可以不用換土鬆土之類的,只要考慮好你的多肉能否適應全顆粒就行,和泥炭與否沒有關係 顆粒泥炭是否可以單獨使用?多肉植物 顆粒泥炭透氣性還可以,本身肥力不是很大相當於緩釋肥不會燒苗,不過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