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針土可以種多肉植物嗎,剛才搜尋了一下有說行的有說不行的,誰能告訴我標準答案啊

時間 2021-06-28 17:45:26

1樓:三痴齋主

種是可以的,能成活並會生長。但種在這種土中長不好。原因就是一樓所說的,松針土是酸性土,而多肉類植物基本喜歡帶石灰質的鹼性土。松針土種君子蘭、杜鵑、梔子花等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松針土屬於酸性較強的植料,而一般多肉植物適宜在中性土壤生長,有些甚至喜歡偏鹼性土壤,所以不太適合。

3樓:葫蘆大龍蝦

不行。多肉的介質搭配一般是分為兩種。一種是德系的做法,草炭泥炭珍珠岩蛭石搭配。一種是日系的做法,赤玉日象西平搭配。還有另外的就是我們的園土也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這個和腐葉土差不多 不過最好能腐化完全 要不然到時候會把植物燒死

松針土能種多肉植物嗎,需要消毒嗎,用啥藥那

5樓:

充分發酵腐爛後用烈日暴晒幾日,暴晒是起殺菌殺蟲卵作用,量少可以用微波爐殺菌

大山裡的腐爛松針土可以直接種多肉植物和其他植物嗎?

6樓:

你好,大山裡的腐爛松針土可以直接種多肉植物和其他植物。

多肉植物能完全用君子蘭松針土養嗎?

7樓:星星牙牙

我用這個養了幾株,感覺和配的多肉土差別不大,只是特別容易幹,不太容易保水,澆水頻率比其他土高一點,繼續觀察吧~

用松針腐土和煤渣可以種植多肉植物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注意煤渣顆粒不要過大,控制在2-5mm就好,否則不利於根部水分吸收。

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相當的好,別澆太多水就行

養仙人掌的土和普通多肉植物用一種土可以嗎?還是說仙人掌用別的土?

10樓:獨素花貿月

最好用瓦房盆,透水又透氣.要是嫌難看,可以用塑料盆或瓷盆套在外面.塑料盆對初學養花者不好.

種植多肉植物?

11樓:2020小學數學

多肉植物抗旱怕澇,春、秋生長期等土乾透澆透水,夏、冬休眠期控水甚至斷水。一年四季除了夏天,都要多晒太陽,保證養護溫度在5-35℃,儘可能增大晝夜溫差,有利於多肉上色。平時勤通風,春、夏兩季注意防病防蟲,可以用多菌靈和護花神輪換噴施,半個月一次。

12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13樓:水清霞明

推薦你種觀音蓮,觀音蓮可以採用分株、扦插的方式進行繁殖。最佳時繁殖時間為夏季,溫度較高時進行。最佳的溫度在20度至30度之間生長最快。

14樓:還你如今

是可以的呀,注意養護就行了

多肉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土壤

養多肉最好使用通透性較高,腐殖質、養分含量較高的土壤。具體來說,可以將粗粒珍珠岩、東北松針土及石渣按照5:3:1的比例均勻混合,用於多肉的養殖。

二、光照

雖然根據種類的不同,多肉對於光照的需求有一定的差別,但總得來說它們還是比較喜歡光照比較充足的生長條件,在生長季節要給它們足量的光照,夏季要及時遮陰,冬天要多見見太陽。

三、澆水

多肉植物的植株水分含量很高,一般情況下不怎澆水也能夠存活,而澆水太多反而會使它的根爛掉,所以澆水要等到土幹掉之後再澆。

四、溫度

多肉植物的最適生長溫度為15-28℃,冬天的時候不能低於5℃,夏天的時候不能高於35℃。這裡所說的承受極限為一般情況下,並不代表所有多肉種類的承受極限都是這個範圍,所以最好還是將之放在15-28℃的條件下樣比較好。

五、注意事項

1、及時追肥。多肉植物的生長離不開養分的汲取,而供給養分就需要及時給它追施碧卡水溶肥料。追肥之前需要先將肥料稀釋一下,以免燒傷植物。

2、防病蟲害。即使多肉還沒有生病的徵兆,我們也需要給它噴一些藥預防它生病。主要用多菌靈以及吡蟲啉溶液,濃度不要太高,每兩個月用一次即可。

多肉植物怎麼養殖?

15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16樓:朱鑫哲

多肉植物有多種,比如常見的有景天科、番杏科、仙人掌科等都可以叫做多肉植物,但是養殖方法是有差異的。

下面讓我們詳細說明:

1、選盆

紅陶盆是通透性極好的,與植物根系相合,對於一些極怕積水的植物是很好的選擇,但是因為粘土的毛細作用會使盆土快速乾燥,正常養護時應加大澆水頻率。一些朋友希望用簡單的方法達到控型出彩的外觀,那麼選擇紅陶盆是值得考慮的,它可以讓土壤迅速脫水。

塑料盆便宜輕便,節省地方,也很適合,現在的一些多肉專用塑料盆的底孔設計科學,通透性大為改善。只是風大的地區應考慮露養時的安全性。近年興起的控根盆通透性很好,但是單層的控根盆的保水性只比紅陶盆略好,澆水要勤些,雙層的控根盆近似於粗陶盆的通透性。

瓷盆只比塑料盆厚重些,可以緩滯外界溫度變化對根系的刺激,因為底孔簡單使其通透性遠不如塑料盆,尤其是窄口深瓷盆非常不適合養肉,需用特殊墊層強化通透性。

用盆總的原則是:盆壁通透性要好、用淺盆舍深盆、用闊口盆舍收口盆、顧及到植物及環境安全。

2、配土

考慮到經濟實惠,我的配土主要以粗粒珍珠岩、東北松針土、石渣,體積比大概是5:3:1,加少量木炭、活性炭、堅果殼。

這種土的好處是通透性不錯、有慢慢釋放的腐殖酸等養分、輕重適中又很便宜,缺點是不耐久,會粉化板結,儘管不會太影響景天的健康,但是不如純的粗顆粒土耐久,我的第一批景天是用的粗顆粒土,主要是過去養蘭花的輕石、植金石、陶粒、綠沸石、築路石渣、木炭等,粒徑0.6至1.2公分為主,未加入泥炭或者松針土,這些盆土已經三年沒有換過,現在狀態仍然很好,這說明對於成株來說粗顆粒土是最好的選擇。

播種及育苗的用土,我主要用椰糠土、泥炭土、草炭土、蛭石、細珍珠岩、稻殼炭,基本是等比例混合。

若是不在乎盆土太重,不考慮篩選與搬運的體力,我覺得花崗岩風化石的碎屑是最好的景天用土,市面上的麥飯石實際上就是一種花崗岩,但是市面上很多麥飯石都是新鮮的灰白色花崗岩石渣,顆粒表面可以看到反光,這種新鮮岩石沒有吸水透氣作用、難以釋放礦質營養、稜角鋒利會減少土壤的孔隙度且不利於根系。我建議採用的是那種風化程度很高的花崗岩,很多地方都有,不用花錢就能弄到,可是很沉很沉很沉!

火山岩是很差的顆粒土,市面上的火山岩儘管空隙多而便宜,但是稜角尖銳,與植物根系極不親和,作為鋪面或者盆底墊層是可以考慮的,儘量不要把火山岩作為配土成份。

若是不考慮成本,植金石和綠沸石應該是最好的配土成份,全優。

東北松針土是優良的有機質植料,用於成株的話優於**泥炭,有更好的通透性、穩定性、抗腐敗,但是南方的馬尾松的松針土不同與此。

鹿沼土與赤玉土,感覺一般,價效比不佔優。

輕石,或者叫浮石,可以作為珍珠岩的替代物,質輕、通透、吸水、穩定不粉化。

木炭顆粒是極好的調節成份,全能,當然活性炭更好。

矽藻土看起來不錯,但我懷疑它是不是物有所值,我也懷疑它與植物根系的親和性。

3、澆水

我屬於喜歡澆水型的,會根據季節、盆土的不同、植株的不同區別對待。非生長旺季時沿著盆邊溜邊,10天一次。生長季可能5天一次,大水漫灌。

對於鹿角海棠之類喜水的品種加密頻次,用的是靜置兩天以上的自來水。由於本地水質的硬度高,噴葉面要用淨化水,避免在葉面留下鹽漬,鹽漬即會堵塞葉面氣孔、影響植物呼吸,也不利於美觀。

葉面上的水珠會產生凸透鏡一樣的聚焦作用,陽關下會灼傷植物,所以儘量選擇在傍晚時段澆水,太陽已經西下,葉片上的水珠會在夜晚風乾。

至於是不是避免往葉片上澆水,我是避免不了的,對於密集的群生不往葉子上澆水時不可能的,愛怎麼澆就怎麼澆吧。

長期室內養殖後出屋前應該控水鍛鍊身板,露養的景天在秋後應該斷水磨練,以便於抗擊寒冷,延長露養時間,減少凍傷發生。沒有露養條件的花友除了用拇指盆、顆粒土之外,也應該控水配合控型,拉長澆水間隔,可以沿著盆邊澆水,不必澆透。

17樓:七月貓

多肉養起來挺簡單的。但是夏季要格外注意。

夏天是多肉植物比較難度過的一個季節。這個時期,溼度較大空氣中水分比較多,光靠空氣中的水分多肉植物就可以生存。可控制澆水。

但是如果植物體積過小, 3個月不給水也會乾枯,因此可以可通過葉子的狀況判斷,選在涼爽的夜晚補充水分。

多肉植物放在房間需要注意通風,請盡星不要放置在密閉的房間內。如果房間有空調問題不大,但空調也會給植物增加壓力,儘量不要放在直對空調出風口的地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要以見幹見溼為原則,等土壤乾透後再澆水,澆水要澆透,若葉片有毛或皺樣不建議澆水,可採取坐水的方法補水。並給它足夠的光照,夏季需要適當的遮蔭,土壤最好使用疏鬆、排水良好的。另外,冬季越冬溫度不要過低,氣溫較低要採取防護措施。

19樓:

多肉植物的養殖遵循的原則就是多晒少澆。春秋可以接受全天陽光,每週澆水一次,每次澆透。夏天要適當遮陰,少澆水。

多肉植物主要生活在沙漠中,耐貧瘠幾乎不需要施肥,喜歡通風及晝夜溫差大的環境。通常在溫差較大的時候植物顏色會變紅或者變深,相當美觀,希望能幫助到你,能養成**中的樣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見光處,一週澆一次水,很好養不需費神。

21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應多日照,水份充足

22樓:肖嘉無昂熙

多肉植物大部分喜歡晒太陽,(除了玉露類),石蓮花的厚葉子類的比較經得起晒。澆水生長期一週一次左右,平時看主要看蔫沒蔫覺得澆不澆水~

誰有搞笑的段子或者是笑話發一個

23樓:誰卑微q承諾

悟空和唐僧一起上某衛視非誠勿擾,悟空上臺,24盞燈全滅。理由:1.

沒房沒車只有一根破棍. 2.保鏢職業危險.

3.動不動打妖精,對女生不溫柔. 4.

坐過牢,曾被壓五指山下500年。唐僧上臺,譁!燈全亮。

理由:1.公務員; 2.

皇上兄弟,後臺最硬 3.精通梵文等外語 4.長得帥 5.

最關鍵一點:有寶馬!

24樓:飛的卌旋律

甲:昨天咱們學校發生了一件大事,你知道嗎?

乙:不知道。昨天我正好生病沒上學。

甲:這件事太嚇人了。我親眼目睹的,當時嚇得我差點沒尿褲。

乙:啊!什麼事這麼可怕?快說說!

甲:這件事,你得聽我從頭慢慢說起。

乙:你就別賣關子了。

甲:它發生在昨天早晨9點59分60秒……

乙:你說10點不就完了!

甲:當時,吳老師正在給我們班上課。同學們聽得特別專注、認真。教室裡鴉雀無聲,靜得地上掉下一根針都能聽見,可惜當時就沒一個人帶針。

乙:咳!

甲:就在這時,坐在窗戶旁的我,看見校園裡有幾位老師,正在饒有興趣地朝天上望。不一會兒,就圍了好幾位。再過了一會,又圍了幾十位。再過了一會,又圍了幾百位……

乙:等會,我們學校哪有這麼多老師?

甲:呵,後來的好象是學前班的小朋友。

乙:你倒看清楚點!

甲:吳老師正盯著我,我能看清楚嗎!

乙:快說,怎麼回事?

甲:我也朝上看,可頭上是樓板,什麼也沒有。

乙:廢話。快說!到底發生了什麼?

甲:只見天上,陰雲密佈,沒有太陽,也看不見星星……乙:你咋這麼多廢話!

甲:就在這時,天上,突然……好象不是打雷聲。

乙:啥?是飛機**啦?

甲:不是。

乙:是美國火箭失事啦?

甲:不是。

乙:外星人撞電線杆啦?

甲:也不是。

乙:哎呀,快說,你急死我了!

甲:時間一秒一秒過去。你說吳老師也是,他哪節課都不拖堂,偏偏就這節課拖堂。正在這時,天上掉下……你猜掉下什麼?

乙:我猜呀?!

甲:猜猜。

乙:掉下一塊大隕石?

甲:不是。比這小。

乙:掉下一輛大坦克?

甲:再小點。

乙:一輛拉煤車?

甲:小點。

乙:馬車?

甲:再小。

乙:自行車?

甲:不對。你往吃的方面想?

乙:你早說麼!——大天鵝?

甲:不,含水份的……

乙:大冬瓜?

甲:有點門,再小點。

乙:西瓜?

甲:再小點。

乙:西紅柿?

甲:小點。

乙:橘子?

甲:小點。

乙:葡萄?

甲:再小點。

乙:還小?我猜不出來了!

甲:笨的,是……

乙:到底是什麼?

甲:雪花。

乙:下雪呀!

多肉植物能種在露天嗎,多肉植物可以在室外過冬嗎

成績冒汗 多肉植物本身水價較多,而且喜歡太陽,最好放在室外。長期不見太陽反而阻礙多肉植物的生長。不要澆太多的水,見到土面發白時少量的澆點水即可。多肉植物可以在室外過冬嗎 海菁菁 我們常說的多肉植物的 冬季休眠期 我認為應該把它稱作一種 低溫反應 更加恰當一些。因為夏季的高溫休眠,是多肉植物在原生地環...

多肉植物黑腐了,以前種它用的土還可以用嗎?還是扔了

多肉植物黑腐了,以前種它用的土不可以用了,需要扔掉。原因 多肉植物黑腐是由 尖孢鐮刀菌 這種真菌引起的,專業稱鐮刀菌枯萎病,病原菌為尖孢鐮刀菌,屬半知菌亞門真菌,其專一性地引起觀賞植物維管束病害,主要症狀表現為根腐 莖腐 莖基腐 花腐等。真菌細胞大量繁殖並且繁殖速度非常之快,一顆真菌細胞一夜就可繁殖...

種植多肉植物時候,泥炭顆粒可以代替泥炭土嗎?如果我在全顆粒土

一語輕秋 其實沒有硬性規定的。一般不用全顆粒土主要是考慮到剛入盆的和小苗比較不好髮根,很容易死亡,但是一旦適應之後就可以不用換土鬆土之類的,只要考慮好你的多肉能否適應全顆粒就行,和泥炭與否沒有關係 顆粒泥炭是否可以單獨使用?多肉植物 顆粒泥炭透氣性還可以,本身肥力不是很大相當於緩釋肥不會燒苗,不過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