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嫩芽不焯水直接可以炒嗎,刺嫩芽怎麼吃呢?

時間 2022-07-25 10:25:13

1樓:溫暖

不可以直接這樣的,一般情況下吃嫩芽都是要焯水,然後再炒著吃,如果不焯一下水直接炒著吃,太硬口感不好。多數情況都是需要抄一下,這樣營養健康,又安全口感好。

2樓:比佛

不焯水當然是可以炒的,但是焯水之後可以去除嫩芽的苦味,焯水更好

3樓:熊珈藍佑

4、嫩芽不焯水是可以直接炒的,但是味道不太好,最好是用水焯一下才更好吃。

4樓:遺忘曾經

這種刺老芽最好炒之前潮水比較好,可以讓刺老芽更嫩綠,使菜品出來更好看更美味,直接炒製不太容易熟

5樓:水千柳

刺嫩芽吃之前應該最好焯水,因為野菜最好焯一下水。不焯水的話會有一股草腥味兒。

6樓:金豆豆子

可以。新鮮野菜刺嫩芽,雲南叫刺包菜,刺包菜是雲南野菜中的高檔野菜,被譽為山野菜之王。刺嫩芽的藥用價值很高,植株總皂甙含量為20.

40%,是人參的2.5倍。對人體有興奮和強壯作用,對急慢性炎症、各種神經衰弱都有良好的療效,中醫認為,有龍芽楤木補氣安神、強精滋腎等功能。

刺嫩芽天然生長在空氣新鮮、土質肥沃的山林裡,具有質地新鮮,風味獨特、營養豐富的特點,在國內外被稱為無汙染的綠色保健食品,倍受人們喜愛。 經常食用刺嫩芽,可達到有病治病,無病強身,延年益壽之目的。

刺嫩芽的做法大全,刺嫩芽怎麼做好吃

7樓:濯若谷鄔春

嫩芽炒雞蛋:

原料:刺嫩芽300克,雞蛋2-3個

調料:色拉油、蒜末、胡椒粉、鹽、雞粉個適量,少許生抽做法:1.

從山上採下來的刺嫩芽是這樣子滴;

2.把根部我們叫做「褲」的東西掰掉;

3.摘好的刺嫩芽洗乾淨;

4.方開水鍋裡焯一下;

5.浸泡於冷水中;

6.炒製前撈出瀝乾水分;

7.雞蛋打散備用;

8.熱鍋熱油匠雞蛋滑熟後盛出備用;

9.用鍋內的底油爆香蒜末;

10.放入刺嫩芽翻炒,加一點點生抽和胡椒粉調味;

11.倒入炒好的雞蛋炒勻;

12.最後加鹽和雞粉調味後即可出鍋。

美食心得:

1.刺嫩芽焯水的時間不要太長,燙一下變色後即可撈出,如果蘸醬吃就要焯至熟;

2.撈出浸入冷水多泡一段時間,即可以保持其綠色,也可去除其苦澀之味;

3.也可將其切碎後與雞蛋同炒,我喜歡整棵的,更能吃出其原有風味;

刺嫩芽怎麼吃呢?

8樓:江江問問從

麻油拌刺嫩芽,刺嫩芽300克,鹽一小勺,芝麻,雞精適量,麻油三小勺。 把刺嫩清洗乾淨,鍋內放入水燒開,把刺嫩芽放熱水裡抄兩分鐘左右,然後再放涼開水裡過一下,然後拌入。芝麻鹽,雞精,麻油,攪拌均勻即可。

9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這種蔬菜可以選擇折成一段一段,然後去炒臘肉,其實會非常的好吃。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將刺嫩芽洗淨,用水焯熟,然後過涼水攥幹水分,再淋入醬油,蒜末,鹽,辣椒油,攪拌均勻,這樣做出來的涼拌刺嫩芽味道是非常不錯的。

紫蘇焯水後用過涼水嗎,紫蘇不焯水可以直接炒菜嗎?

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好,紫蘇,是蔬菜,焯過水以後用過涼水。紫蘇不焯水可以直接炒菜嗎? 七月流火 可以,因為韓式烤肉直接用新鮮紫蘇葉包烤肉吃就可以,所以炒菜直接下鍋不焯水也行。當然焯水,稍微去一下草酸更好。 不必焯水,我們家做紫蘇炒田螺從來都不焯水的。紫蘇有香味又有藥用,有解表散寒行氣和胃的功效,紫...

炒豆芽要先焯水嗎,炒豆芽是先焯水還是直接炒?正確的做法是什麼?

李好 需要。焯水一是能夠除去綠豆芽的豆腥味和青草味 二是能保持綠豆芽的脆性 三是可以去除一些有害物質。焯水後再炒不僅有利於健康,而且更加好吃。綠豆芽最常見的吃法是炒食,但很多人在炒綠豆芽時不喜歡焯水,而是直接生炒。將綠豆芽洗淨,入沸水鍋內焯水,斷生後撈出,用涼水過涼,瀝乾水分,裝入盤中。蔥切段,姜切...

菠菜沒焯水可以炒著吃嗎,菠菜可以不焯水直接炒著吃嗎

說到菠菜,大家都覺得它是補鐵補血的好助手。其實菠菜的鐵含量相對於其他綠色蔬菜來說並不高,而且是植物鐵,消化率低,所以菠菜在補鐵方面沒有特長。每個人在吃菠菜之前都會把水焯一下。你想過為什麼嗎?其實菠菜富含草酸,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熱燙可以降低菠菜中草酸的含量。菠菜的熱燙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導致維生素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