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守義十三香怎麼用,十三香怎麼用?

時間 2021-06-19 18:20:45

1樓:匿名使用者

王守義十三香屬調味料,廚房用品,佐料。用法就是調料的用法。

十三香具有解羶提鮮、去邪掩腥、香味濃郁的特點,用於烹飪葷素菜,醃製醬菜、泡菜,調製葷素餡類、風味小吃及湯、面類食品。

拓展資料:

“王守義十三香”沿襲北宋興隆堂獨特的原料配方,依照中醫理論和用藥要求嚴格配方,根據食療原料的效能,精心炮製而成,使烹飪的食物色、香、味俱全。

興隆堂歷史悠久,始創於北宋都城東京(今河南開封),專營草藥、香料,其創始人原為官宦之家,善烹飪,後辭官在開封開藥鋪,取名“興隆堂”。

公元一千一百零一年興隆堂推出一種祕製調料,因其效能獨特而名揚東京,被收入御膳,供宮廷享用。

2樓:何曼婷囖

王守義十三香有很多用途,比如:

去腥,解膩,除羶,導香,提味,提鮮,生香 ,鎖汁,嫩菜,潤色,定香,溢香,留香,美味享盡,仍脣齒留香,回味無窮 。所以說,不管你做什麼菜,都可以放一點王守義十三香。

可以用王守義十三香來做十三香小龍蝦,具體做法如下:

1、油溫加花椒、辣椒、蔥、姜,小火炒香。喜歡麻辣味的,花椒、辣椒多放。

2、放小龍蝦翻炒至變成紅顏色。

3、加水(啤酒會更好)量要沒過龍蝦、鹽、糖、十三香、蒜,適量。大火燒開,中火燉燒。

4、等到聞見龍蝦香味,湯汁的表層也已飄些紅油,加雞精調味,關火。

5、如果能讓龍蝦繼續放在鍋裡,讓湯汁滲透一會,味道會更好。

3樓:東沐霖

b13香,其實就是一種配料,具體用在哪方面?爆炒雞丁,魚香肉絲,這方面都是可以用的,只要你想要你的菜,為變得更香,就可以用。

4樓:李丹辰

王守義“十三香”又稱十全香就是指13種各具特色香味的中草藥物,包括紫蔻、砂仁、肉蔻、肉桂、丁香、花椒、大料、小茴香、木香、白芷、三奈、良姜、乾薑等。屬調味料,廚房用品,佐料。用法就是調料的用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包餃子和包子,餛飩都可以,再不就是燉肉了,炒菜也可以。

6樓:及素欣

這是多種香料的混合物,在需要香料的菜裡都可以放,比如土豆燒牛肉,或者燉肉之類。我感覺那個是放在餃子包子裡是最好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口味喜好了,魚香肉食不能的哦

十三香怎麼用?

8樓:smile愛

十三香就是有十三種調料融合在一起研末成的粉末,是一種調味品。在使用十三香的時候,可以根據各人的喜好靈活使用,比如可以在炒菜的時候,和一些生的蔥薑末等一起放進炒鍋中提味;也可以在紅燒菜餚下鍋翻炒的時候放進去;還可以在調製餃子餡、包子餡的時候,放進去一些;還可以在製作花捲的時候,放上一些十三香。

十三香滷肉

用料五花肉 兩斤

十三香滷料 2包

枸杞 若干

糖 適量

生抽 老抽

鹽 生薑

大蒜瓣做法:

1.新鮮五花豬肉切塊洗淨!用大蒜生薑加料酒泡足十五分鐘。

2.撈出豬肉,放入燉鍋,料酒不要了。

3.加水浸泡到所有豬肉。

4.將滷料包放入鍋內。

5.放入枸杞,小火燉一小時,待豬肉開始軟化,放入鹽和糖,生抽老抽。

6.再繼續用小火慢燉一小時,此時可用筷子輕輕試探下,肥肉輕輕一捅就透,即可出鍋了。

王守義十三香包子餃子料如何使用?

9樓:

1、每30克可調製葷餡3-4千克,素餡4 -6千克。

2、調餡時,把王守義十三香包子餃子料加入餡中調勻醃10分鐘。

3、燒炒菜餚八成熟時,葷菜放2~4克,素菜放1~3克,味道更佳。

4、醃製醬菜、泡菜可根據口味輕重直接加入。

王守義十三香能燉排骨嗎,求王守義十三香的用法!

燉排骨的方法 主要材料 排骨 白蘿蔔 輔料 老抽 料酒 十三香 鹽等調味品 1.將排骨洗淨,涼水下鍋,開鍋後把水倒掉,用涼水洗掉排骨上的白沫。2.將白蘿蔔去皮和排骨放在一起,加入老抽 十三香 料酒等輔料。3.放入清水,沒過排骨和蘿蔔,攪拌均勻。蓋上蓋子後大火煮至水開,然後將蓋子開啟,小火煮30分鐘。...

啤酒十三香龍蝦怎麼做好吃,啤酒十三香小龍蝦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啤酒十三香龍蝦 主料小龍蝦1000g 啤酒1瓶 花椒200g 辣椒1個 大蒜2頭 乾辣椒適量 白糖2湯匙 王守義十三香半包 啤酒十三香龍蝦的做法步驟 1.花椒,大蔥,生薑切好放入碗中備用 2.辣椒切丁 把蒜撥好拍下備用 3.小龍蝦換幾次清水,刷乾淨備用 4.一大勺油燒熱 放入花椒,大蔥,大蒜,辣椒姜...

醬香羊蠍子的做法,醬香十三香羊蠍子怎麼做

羊蠍子 750g 水 適量。乾辣椒 8個。蒜 1瓣。姜 3片。西瓜醬 2勺。冰糖 適量。花椒 少許。大料 1個。做法步驟。1 小尾羊的標識,有股草原的氣息,急不可耐的拆開一包來2 拆開袋子用清水侵泡,血水很快就出來了,羊蠍子很新鮮,從市場上買的羊骨頭還沒有這樣泡一下就出血水的,小尾羊整個處理過程確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