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底料加那些香料雜炒,火鍋底料裡有哪些香料?

時間 2021-06-15 07:59:34

1樓:匿名使用者

按5公斤骨頭湯的比例:

1、郫縣豆瓣250克(這是最主要的原料),牛油200克,菜籽油100克

2、乾紅辣椒50克(剪成約2公分的小段,如用朝天椒更好,剪成兩段就行);花椒粒20克

3、白糖3大勺;乾薑50克(用刀側面拍爛);瓣蒜100克;蔥(兩寸半長的節)100克;副食品店**的50克大料一袋(回香八角山奈等);鹽適量(視你購買的豆瓣鹹度定,因有些廠家生產的豆瓣過鹹);雞精一大勺

炒料火候很關鍵:

1、熱鍋下菜油,待菜油燒熟後再下牛油,牛油融化後(關火)將乾辣椒和花椒略過油撈起待用

2、油鍋內下白糖開小火慢炒,待白糖融化起泡時(注意融化了的糖開始浮到油上面來時即可,此時糖泡呈金黃色,若轉為暗紅色或黑色就炒糊了)立即下姜、蔥、蒜及大料煸炒,再下郫縣豆瓣腩出香味

3、開大火,將骨頭湯到入,加鹽(以湯料的鹹度投放,略比平常的燒菜味重點即可)和雞精,湯開後投入過油的乾辣椒和花椒轉小火慢熬10分鐘後即可按自己的喜好燙食菜品了

按此比例可多炒些底料,每次味道不足時,往湯內加料即可(喜麻辣者還可在湯料中直接投入些未過油的乾辣椒段和新花椒粒)

注意事項:

1、炒糖時,只能用小火,糖須炒至融化,並向油面上泛泡才行(泡為金黃色,若炒糊了就不能再用了,那樣湯料是苦的),這樣的湯色才會紅亮而湯內並無甜味

2、豆瓣最好用《鵑城牌》郫縣豆瓣才是正宗的,別的有很多產品不合格或味道不正

3、最好使用菜籽**(即非精煉油),做出來的底料色香味均比色拉油等精煉油效果好些

火鍋底料裡有哪些香料?

2樓:飯巢火鍋

火鍋底料裡的香料一般都是辣椒花椒生薑八角之類的,可以去看火鍋底料包裝背面的配料表,裡面都寫得很清楚,拿飯巢火鍋底料舉例,你看它背面就寫得很清楚,而且看配料表還有乙個小常識就是根據配料順序可以看出來那種配料比例多,越靠前佔的比例越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底料在網上買是不錯的,自己做太麻煩了。

麻辣火鍋底料配方介紹:

一配製香料:

香料配製:八角250克,當歸100克,草果 350克(最好去籽),桂皮150克,丁香30克,(香)砂仁 250克,山奈100克,香葉150克,白蔻300克 香毛草 50克(用剪刀把長的料切細)白止100克 、小茴香 350克,千里香 100克,將以上配好的香料取出1000克磨成最細的粉(香料粉)將期於的香料放入炒鍋,加水用大火燒沸,煮8分鐘左右(為除掉香料的藥味、泥沙、和衝味)漏出。下面的香料水可用於煮乾辣椒時加入那樣可增加辣椒的香度。

火鍋底料配方做法介紹:

炒鍋放入 牛油80斤用大火燒至8成熱時放入洋蔥500克、芹菜200克、蔥 500克炸至金黃時撈出,在放入熟雞油10斤、熟豬油10斤,放入上面煮好的香料,用小火炒製20分鐘左右,當香料味道與油融合後。

香料有些變乾,變脆時漏出,料渣還可提油使用。在放大蒜子 1000克,薑片1500克,用大火把薑片炸至有點變黃色時,放入12斤火鍋豆瓣醬,大火炒沸後改用小火炒約30分鐘,見豆瓣醬裡的辣椒變成綜紅色時。

炒至火鍋底料時,一般都是說先炒豆瓣醬,在放香料炒為什麼呢?如果先炒香料可以嗎?

4樓:又乙個新人

別信一樓的,純屬誤導。二樓說的還差不多,豆瓣肯定是最先抄,要是這個不炒熟(注意是炒熟,一定要熱油低溫慢炒,要不豆瓣容易糊),味道相當的不好。豆瓣炒熟以後加香料,還必須要姜、蔥、蒜子(必須的)。

至於時間嘛,這個問題就考究了哦,豆瓣一般要小火慢炒3分鐘左右,香料的時間就長了,有些炒乙個多小時的,一般建議還是要半個小時左右,要不不香。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炒豆瓣 是嗆出豆瓣裡面的香味兒來呀 再炒出紅油 如果先乾炒香料的話 容易燒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是先炒香料,後加入祁縣豆瓣,翻炒一會後在加入清水開的 就ok了。

請問火鍋底料怎麼炒的,都有些什麼香料,謝謝

7樓:咪浠w眯兮

原料:乾辣椒節2000克、郫縣豆瓣400克、生薑200克、獨蒜500克、花椒400克、八角60克、三柰20克、小茴50克、桂皮30克、草果20克、香葉10克、公丁香5克、蓽撥10克、化豬油500克、生菜油5500克。

制法:1、乾辣椒節入沸水鍋中氽一水後,撈出瀝水,放入攪拌器內絞茸(或用碓窩搗成茸),製成糍粑辣椒;郫縣豆瓣剁細(或絞茸);生薑拍破;八角、桂皮掰碎;草果拍破;生菜油煉熟後晾涼。

2、大炒鍋置火上,注入熟菜油和化豬油燒熱,投入生薑塊、獨蒜爆香,下入糍粑辣椒和郫縣豆瓣茸,轉小火用鍋鏟翻炒約1.5小時至水氣將乾時,再下入八角、三柰、小茴、桂皮、草果、香葉、公丁香、蓽撥等,續炒約半小時,至香味溢位且色呈棕紅時,下入花椒炒勻,離火加蓋燜制,自然冷卻後即成無渣紅湯火鍋基礎底料。

8樓:cici趙

建議去乾貨店,直接叫老闆給你配炒火鍋的香料,那些太多名字就不打了,一般雜貨店都有,然後回家自己買乾海椒,花椒,牛油,薑蒜,自己炒料基本就是這些,如果不是很相信自己的技術,可以再加一袋火鍋料哦……湯要用骨頭湯哈!

9樓:辣口福火鍋

香料是根據自己的風味選擇,不是統一的。如果連調料都不熟悉就想做火鍋底料,有點不靠譜。

清湯火鍋底料怎麼配,火鍋口味和火鍋底料炒料機有關係嗎

煌旗小吃培訓學校 這裡有兩款家庭版自製清湯火鍋底料 老鴨火鍋底料的配方 主料 老鴨1只 筍絲200g 調料 當歸5g 大棗4枚 蓮子20g 枸杞10g 百合5g 鹽8g 雞精15g 料酒10g 熱清油10g 老鴨火鍋底料的做法 將老鴨洗淨切塊,放入鍋中,燒開後撇去浮泡,轉中小火燒4小時,將所有中藥材...

怎麼自家做火鍋底料,火鍋底料怎麼做

清湯火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火鍋食譜 清湯火鍋的製作材料 主料 5人份 毛肚,鴨掌各250克,牛環喉100克,牛肉,豬肉,午餐肉各200克,鴨腸150克,黃豆芽200克,蘑菇,大蔥,水發粉絲各150克。菠菜,平菇各100克,冬瓜300克。輔料 雞肉,豬排骨,豬骨各500克,老薑25克,雞脯肉...

火鍋底料消耗

盡心的云云老師 火鍋底料對火鍋的口味至關重要。現如今,越來越多人加入 火鍋大軍 無論是家裡吃還是在餐廳打火鍋,健康和衛生都是需要考慮的。今天就教你幾個判斷底料好壞的方法。首先,牛油是火鍋底料的主要質料之一。真底料用正宗牛油,一般呈長方形,有一定硬度,外表有一層明顯的油脂,直觀為天然辣椒油色,嘗之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