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輕鬆幫小龍蝦去頭

時間 2021-06-13 17:25:40

1樓:習慣未語先笑

剝去龍蝦的頭部外殼,我們可以看到充當消化器官的胃囊,其功能類似於腸子,很髒的啊!這個必須去掉。可以從背後捏住龍蝦背中間部位,用剪子剪掉頭部大約2釐米的部分,露出頭頂一個洞,足夠你用剪子尖把裡面的胃囊挑出來,用少量水衝一下。

有的龍蝦腦殼裡有味道鮮美的“黃”,所以再清洗的時候可以用剪刀從頭部上往斜下方大約45度的角度剪下,就可以在保留“黃”的情況下將胃囊取出,最後記得要用細細的水流仔細的沖洗乾淨。

這一刀很關鍵,既要去掉頭部的胃囊,又不能把頭部的黃膏去掉。剪刀下去不要到底,剪入一半就往外拉,這樣一般情況下整個胃就出來了,熟能生巧,多練習吧。

2樓:晉易詹曉絲

先用開水燙死。先燒開水,水開後馬上將小龍蝦全部倒進鍋,約五秒鐘小龍刀蝦就不動了,可以出鍋,用刷子將小龍蝦刷洗乾淨,然後用刀從龍蝦腰身部位切開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做龍蝦肉還是整蝦,如果要是做蝦仁去殼的話就把洗淨的蝦將頭尾分開,然後從蝦尾往上用手擠,肉很容易就出來了;做煮龍蝦的時候煮之前將龍蝦頭和尾輕輕啦動一下再放進鍋.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小龍蝦養在清水中半小時,看見龍蝦爬行的水渾了就反覆換清水

2.之後用牙刷清洗龍蝦腹部

3.龍蝦尾部有3片取中間的那一片拉出腸泥

4.放入清水中反覆清洗

5.燒小龍蝦用菜籽油,紅油豆瓣醬。6.

調料(花椒,幹辣椒,生薑片,大蒜)7.鍋內倒入菜籽油,要要多一點,8分熱時轉小火,加入幹辣椒和花椒爆出香味撈起8.加入八角,生薑片,大蒜爆炒出香味

9.加入紅油豆瓣醬10.轉小火煸炒出香味11.轉大火倒入龍蝦反覆煸炒至龍蝦全部變色12.料酒3大勺子加入

13.2調羹生抽和一調羹老抽 加入

14.開水一杯,差不多和食物持平

15.倒入爆香的花椒和幹辣椒

16.蓋上大火燒至熟透

17.開啟加入蔥段後熄火,嘗試了一下味道,很鮮美,不要任何調料再調味了

怎樣學習輕鬆

學習要講究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

怎樣輕鬆瘦肚子,怎樣輕鬆減掉大肚子

身體平躺,手臂向兩側張開,雙腿90度向上伸直,放下,快觸地時收回,重複4個八拍 保持平板支撐,雙腿以爬公升姿勢向上交替彎曲,堅持4個八拍 雙腿懸在空中,兩手向身體兩側觸碰地面,堅持4個八拍 睡前幾個掉動作,輕鬆瘦小肚子 只要每天抹,按摩,輕輕鬆鬆瘦掉肚子,來吧,告訴你秘訣 怎樣輕鬆減掉大肚子 20 ...

怎樣戒菸會輕鬆點?如何戒菸能輕鬆點?

是的,在難受時可以嚼口香糖。但最主要的是心理,你一定要忘掉世界上有乙個叫 香菸 的東西,同時在菸癮上來的時候一定一定要想到 這種痛苦的,除了時間可以幫你 外,世界上再也找不到第二種東西幫你消除痛苦了。慢慢戒菸。最好 我說的慢慢戒菸。主要是。指 假如你現在每天抽1包菸。你要自己控制自己在。18根。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