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人喜歡吃什麼,紹興人喜歡吃什麼?

時間 2021-06-13 10:12:32

1樓:蠱箛

無錫民間主食為大米,兼食麵粉。大多一日三餐。早餐吃粥或泡飯,中午吃米飯,晚上視家庭經濟條件和個人習慣,有的吃米飯,有的吃粥或泡飯,有的既吃米飯又吃粥或泡飯。

麵粉食品多數用以調劑,品種有面條、餛飩、面衣餅。簡便的是吃麵疙瘩。佐餐品除蔬菜外,葷菜有雞、鴨、魚、肉等。

無錫人的口味特別喜愛鮮甜。城裡人吃雞、魚則以清淡為主,常喜白燒、湯煮,或採用燉、燜等方式烹製。鄉間喜歡紅燒,務必濃油赤醬。

肉類的烹飪講究色、香、味。色喜醬紅色,香必撲鼻,味則鹹中帶甜。無錫群眾喜愛飲茶。

吸菸的多為男人,婦女很少。喝酒也較普遍,設筵時備有大麴、燒酒等烈性酒,也備黃酒、葡萄酒等,近來又新增了啤酒。每臨春節,農村中很多人家用糯米自釀甜酒或老白酒,春節時自飲和待客。

2樓:小宇動漫天地

無錫甜味的祕密是什麼,無錫人喜歡什麼樣口味的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真正的,無錫老百姓其實是喜歡吃蠶豆,油麵筋,呵呵。小籠包、醬排骨不可能天天吃,忽有外地人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無錫人愛吃甜食是訛傳,

無錫有很多小點心是甜的,但誰沒事會把甜食當飯吃?

老是有人說無錫人愛吃甜,我去外地人家為了招待我,給我炒的青菜里居然放了糖!我暈!

無錫人愛吃什麼沒有一定的,你問得太廣泛了

每個人愛吃的東西不會全一樣的,我和我弟弟一個家裡長大的還口味不同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肉骨頭只是特產

喜歡吃甜食--其實只是喜歡在紅燒的東西里面放糖罷了,這只是習慣而已象東北延邊地區也有這個習慣啊

喜歡吃的根據個人口味各不相同

象我,就挺喜歡吃川菜,還有西北菜,東北菜

6樓:德富光司

正宗無錫原住民愛吃餛飩,小籠包,豆腐花,牛肉粉絲湯。

蘇北裔無錫人(祖籍蘇北的無錫人或母親、奶奶是蘇北人)愛吃獅子頭,香腸,草雞蛋,馬齒莧,慈姑(茨菇)燒肉,韭菜餃子,豇豆飯(長豆飯)、青椒、紅辣椒、糖餅、章魚蘿蔔湯、辣椒拌海帶、鹹菜、茄子雞蛋餅,藕餅,麵疙瘩,玉米粉,花生,山芋粥。 也有不一定的,蘇北裔無錫人的口味大多被正宗無錫原住民所同化。

紹興人喜歡吃什麼?

7樓:漫閱科技

紹興人喜歡吃“天落水”,即通過水落管將屋頂上流下來的雨水注入大缸內,作為飲用水。一般的家庭在天井裡有三四日大水缸。如遇久旱未雨,則只好用井水。

遼寧人喜歡吃什麼?

8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1、西塔大冷麵

西塔大冷麵為傳統朝鮮冷麵(平壤冷麵)。冷麵是現壓的,所以沒有普通冷麵的缺點。麵條勁道卻易嚼,特殊熬製的湯頭清涼滋味足,水泡菜是不放蒜的,更能體現面碼的爽口。

2、麻辣拌

中國特色麻辣拌,主要有土豆片、海帶結、豆皮、丸子、魚丸、甘藍、寬粉、油菜、白菜、悶子、豆泡、蟹棒、蘑菇、素丸子(又稱紅丸子)等原料組成。遼寧周邊也有相應的麻辣拌出現,隨後風靡全國。最早出現在各個中小學校門口,很受學生們的歡迎,現在已經成為街頭小巷的美味小吃。

3、酸湯子

流行於東北地區的遼寧東部、吉林東南部及黑龍江東部一帶,是用玉米水磨發酵後做的一種粗麵條樣的主食,口感細膩爽滑,成為人們追求健康的一道綠色美食。製作原料有玉米碎、辣椒油等。

4、塔糖

塔糖為遼寧遼陽市一種歷史悠久的傳統名點。塔糖不僅具備著特殊的風味而且它的外形也很美,有如梅花形並多孔,吃起來酥脆,清香可口,色澤潔白細緻,經暑不變。

5、海城餡餅

海城餡餅,又稱海城牛莊餡餅。泛指遼寧省海城市這一地區傳統做工餡餅的一種統稱,它從當地老百姓的日常食品中來。

以其外皮薄酥嫩(麵皮與南方餡餅不同之處在於,海城餡餅溫水和麵,面醒而不發,煎烤之後外皮薄而嫩香,內餡鮮美,無論從色澤,口感都極為誘人)內餡種類繁多,以文火慢慢煎烤,其口感以鮮香著稱,在北方的傳統美食中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山記海城餡餅

馬家燒麥

幹醬肉營口蝦籽

香水梨乾

蔥花缸爐

遼陽塔糖

鐵鍋鹹魚餅子

楊家吊爐餅、雞蛋糕

老邊餃子

溝幫子燻雞

鞍山肉棗

撫順小香腸

錦州什錦小菜

錦州燒拷 ***************************遼寧人飲食習慣:

遼寧人的飲食習慣也基本可以代表東北人的習慣,主食多吃雜糧,除大米、白麵、小米、玉米、高粱外,還喜食雜有豆類的二米飯,喜食魚蝦、野味,嗜肥腥羶,重油偏鹹,並喜用拌、蘸食法。大醬及醬製品、酸菜、醃菜是重要的佐餐食品。但遼寧沿海城市和非沿海城市的飲食習慣也略有不同,沿海城市的人們更偏愛海鮮。

10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 豬肉頓粉條 呵呵 他說的都是各地的吃的不是遼寧人愛吃的!@

11樓:舞動琦跡

吃屎!遼寧那邊的習俗!地球人都知道!

台灣人喜歡吃什麼口味的菜,台灣人喜歡吃什麼菜呢?

閩南菜 也是海鮮和青菜為主 清淡,可以酸或者辣 韋榮軒喜昱 1.燒肉棕 選上等夾心肉或里脊肉,用醬油 鹽 味精醃一天後,加少量公尺酒豬肉放調料醃就,與蝦仁 干貝 扁魚酥 鹼蛋黃 香菇 豆干 栗子等為餡,以泡過的糯公尺包之,文火煮熟。成品甘腴而不乾澀,滑潤而不油膩。2.鹹水棕 糯公尺用鹽水浸泡,以青竹...

普通蜜蜂喜歡吃什麼,蜜蜂喜歡吃什麼

蜜蜂喜歡吃蜂蜜和花粉,大部分也只吃這些。不過也有一些蜂王不會採蜜,它們主要就是吃蜂王漿,與普通的蜜蜂不同。1 大多數蜜蜂都是依靠食用蜂蜜和花粉為生的,這些蜜蜂在白天的時候出外工作採集花蜜,然後到了晚上時就會在蜂巢中把花蜜釀製成蜂蜜。2 在蜂群之中,工蜂和雄蜂一生都以花粉和花蜜為主要食物,在外界蜜源不...

豬喜歡吃什麼,豬喜歡吃什麼食物

潛安翔奈筠 一 在仔豬斷奶後頭幾周飼料中添1 5克甲酸鈣,可使仔豬的生長速度提高12 以上,飼料轉化率提高4 並能減少仔豬的發病率。二 使母豬多產仔飼餵法 德國研究的方法是 從仔豬斷奶的第三天起,給母豬餵食時新增200毫克維生素e和400克胡蘿蔔,到母豬發情時,將這二種新增劑的數量減少50 喂至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