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魚喜歡吃什麼,草魚喜歡吃什麼餌料?

時間 2022-02-08 06:45:04

1樓:育兒**說

草魚是我們生活中非常常見的一種淡水魚類,說它常見是因為去菜市場總能看到,到飯店裡也經常能吃到以草魚為主,著以各種烹飪手法的美味菜餚。但是說到草魚食物,除了知道它喜歡吃草,還愛吃些什麼東西呢?這個問題可能許多人就不是很知道了,估計只有專業養殖草魚人員或是喜歡釣魚的人才更為清楚,下面就給大家總結一下草魚具體都愛吃些什麼食物。

植物素食類我們知道草魚之所以叫做草魚,跟它生活習性有關,因為它是非常典型的草食性魚類。草魚幼魚時期比較喜歡吃水藻類植物,而成魚則喜歡吃各種水生植物,比如浮萍、水草、早草、嫩荷葉等。還有陸生植物中一些青草類,比如蘆葦芯、苜蓿草等等,甚至是我們經常食用的各類瓜果蔬菜,其細嫩菜葉或果肉部分它都喜歡吃,可見草魚真是對於各種嫩綠植物來者不拒啊。

昆蟲葷食類草魚除了喜食各種大量水草類菜類植物外,它們也會吃一些陸地小昆蟲類食物,比如螞蚱、蜻蜓、蟋蟀等等。許多喜歡釣魚小夥伴更是總結出了草魚愛咬鉤的一些昆蟲,比如麵包蟲、菜青蟲、蚯蚓還有螺肉等等。一般春秋兩季之時,水草不太肥美的季節,草魚會通過進食各種水中昆蟲補充蛋白質,比如蜻蜓幼蟲、小蝦、螺類等等

所以一般春秋兩季去釣魚用昆蟲做餌料會比較容易咬鉤。

糧食類除了以上自然界中野生食物,草魚對於各種糧食類食物也是比較有興趣,最常見的就是玉公尺粒。它最喜歡那種剛長成而且非常鮮嫩的玉公尺粒,大小剛好適口,又或者是浸泡一天之後再煮十分鐘左右的老玉公尺,據說這玉公尺粒是釣魚愛好者非常常用的餌料。另外,還有用水浸泡過後的麥仁、花生、水稻、大豆等等,也都是草魚喜歡吃的糧食。

以上介紹了草魚喜歡吃的一些食物,包括野生植物與昆蟲,還有糧食類和人工飼料類,對於喜歡釣魚的朋友來說,不一定全面,但或許有用,不足之處歡迎補充。

2樓:管罡

草魚最喜歡吃的就是早草,因為早草非常的嫩,草魚吃了之後是很好消化的。所以在餵養草魚時要多給它吃鮮嫩草料。

.多投喂鮮嫩草料。鮮嫩草料營養豐富纖維素少,草魚喜食,易消化,能使草魚長得快少生病,可減少投喂量,降低養殖成本,提高經濟效益。

因此,投喂草魚的草料,應盡量選用新鮮嫩綠草料,草料應是平形脈的長葉青嫩草,不宜投喂草魚厭食的網狀脈的團粒草料,以種植的黑麥草、蘇丹草等和野生的長葉嫩草投喂為好。

早草。草魚食量雖大,但不是所有的草都愛吃。除了愛吃浮萍,水草外,更愛吃早草。

草魚對早草有一定的選擇。網狀脈(團葉)的草就不如平形脈(長葉)的愛吃。不管是早草或是水草,都以嫩為好。

給草魚喂嫩草因為嫩草蛋白質多、纖維素少,魚容易消化利用。

3樓:候山

草魚一般喜歡吃什麼草?

草魚食量雖大,但不是所有的草都愛吃。除了愛吃浮萍,水草外,更愛吃早草。據實驗,草魚每增重0.

5公斤,需吃45公斤水草或早草20公斤。草魚對早草有一定的選擇。網狀脈(團葉)的草就不如平形脈(長葉)的愛吃。

不管是早草或是水草,都以嫩為好,因為嫩草蛋白質多、纖維素少,魚容易消化利用。

草魚一年能長多少斤?

草魚生長迅速,就整個生長過程而言,體長增長最迅速時期為1~2齡,體重增長則以2~3齡為最迅速。當4齡魚達性成熟後,增長就顯著減慢。1冬齡魚體長為340公釐左右,體重為750克左右;2冬齡魚體長約為600公釐,體重3.

5公斤;3冬齡魚體長為680公釐左右,體重約5公斤;4冬齡魚體長為740公釐左右,體重約7公斤;5冬齡魚體可達780公釐左右,體重約7.5公斤;最大個體可達40公斤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主要吃的是水草~~~ ***************====釣草魚的草餌要應季節的變化而變化,因四季有別,釣餌不能一成不變,變化的同時還應根據釣場周邊的環境來決定,春季時可用老鬼,快攻非常鯽

一、釣自人系列、水之峰等商品餌或配有商品餌的自製面餌,苜蓿草、蘆葦嫩芯、萵苣葉;夏季可用小白菜、苦樹葉、絲瓜花、南瓜花等沒有纖維化的植物;秋季節釣浮應以蟲餌為主,選擇蚱蜢,油葫蘆、偷油婆、蝗蟲、飛蛾等昆蟲作餌,效果會明顯優於草餌。 需要注意:浮釣用餌應以植物類餌為主,第二,要找準草魚棲息於水中的位置。

第三,草魚是所有魚類中膽最小的魚之一浮釣時不要穿著顏色鮮豔的衣服釣者的位置最好能逆光,避免把身影或竿的影反射在釣點上,同時還要注意不要大聲的說話。

5樓:喬永芬區琬

我們中煦同志啊!不要太悲哀了,就你那技術能釣到小魚已經很不錯了!哥小時候掉了不少草魚,用的魚餌大概如下:

一、新鮮玉公尺粒(要嫩的,魚鉤能輕易穿過但是要保證不掉下來,市場上賣給你吃的就有點偏老)找不到新鮮的熟的玉公尺粒也可以!二、就是一些草了,如南瓜枝頭、花蕊,紅薯葉子等!有人說能用一些昆蟲釣到,我沒有試過也沒有見誰成功!

還是玉公尺粒比較可靠!

6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是典型的草食類魚,通常在被水淹沒的淺灘草地和泛水區域以及幹支流附屬水體(湖泊、小河、港道等水草叢生地帶)攝食育肥。冬季則在幹流或湖泊的深水處越冬。食昆蟲、蚯蚓、藻類和浮萍等。

草魚喜歡吃什麼餌料?

7樓:又雙叒來咯

草魚食素餌,偶爾也吃蚯蚓、菜心蟲等,素餌採用麵食、玉公尺仁、桑椹、嫩草葉版等,魚塘釣草魚用象權草、麥草、狗尾巴草、蘆葦、玉公尺葉等都可以;

需要根據當地的養殖情況,多觀察當地的養魚戶都用什麼來餵魚,只要不是吃飼料長大的草魚,哪怕從來沒有喂過草,其吃草的天性是不會改變的。

草魚性情活潑,游泳迅速,常成群覓食,性貪食,為典型的草食性魚類,魚苗階段攝食浮游動物,幼魚期兼食昆蟲、蚯蚓、藻類和浮萍等,體長約達10厘公尺以上時,完全攝食水生高等植物,其中尤以禾本科植物為多。

8樓:蘇堤舊事

草魚喜歡吃的餌料有:

1、老玉公尺(顆粒大的那種)煮到開回花答

後(不要太開花)用甜酒曲和玉公尺香精一起存放(拌勻),放在冰箱裡.2、老玉公尺野八角一起煮後..放在陰涼處,待其發酸.以上兩款都可以)窩料1:麥麩+黃粉(應該是麥粉)+玉公尺粉

窩料2:水泡玉公尺

草魚為典型的草食性魚類。其魚苗階段攝食浮游動物,幼魚期兼食昆蟲、蚯蚓、藻類和浮萍等,體長約達10厘公尺以上時,完全攝食水生高等植物,其中尤以禾本科植物為多。草魚攝食的植物種類隨著生活環境裡食物基礎的狀況而有所變化。

9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來一般好呆在底層活動自覓食,食素餌,偶爾也

bai吃蚯蚓、du菜心蟲、等zhi。素餌一般採用:面dao食、玉公尺仁、桑椹、嫩草葉等。

綜上所述魚類除鰱鱅魚之外都有乙個共同特點:誘餌要香,但是在香的基礎上,要針對不同物件魚採用腥香、清香、酵香、藥香。一般情況下只要知道你要釣什麼魚,就能買到專攻此魚的商品餌,如釣鯉魚的:

南極蝦粉、蠶甬粉等。鯽魚的有:藍鯽2號、鯽魚香精、九一八等。

現廣大釣友在釣鯽魚時普遍使用麴酒泡小公尺或碎大公尺作為誘餌,效果很好,製作簡便易取,各魚具店也有售。也可用中藥丁香、山奈泡酒後噴灑在誘餌上。釣餌一般均採用蚯蚓、麵食等釣底。

建議你根據所處環境和條件自製餌料,經濟方便

草魚喜歡吃什麼食物

10樓:格調

除了愛吃浮萍,水草外,更愛吃早草。

據實驗,草魚每增重0.5公斤,需吃45公斤水草或早草20公斤。草魚對早草有一定的選擇。

網狀脈(團葉)的草就不如平形脈(長葉)的愛吃。不管是早草或是水草,都以嫩為好,因為嫩草蛋白質多、纖維素少,魚容易消化利用。

擴充套件資料:

餵草注意

草魚從幼魚體長5厘公尺起就開始吃草,體重250克以上的草魚,每條每天的食草量可以達到125~180克。因此,在選用草料喂草魚時,要把好以下四關:

1、減少水生水草的投喂

據試驗觀察,草魚吃15公斤陸生水草就可以長1公斤肉,而吃60~80公斤水生水草才能長1公斤肉。因此,在陸生水草**充足的情況下,可少喂或不喂水生水草。

2、多投喂鮮嫩草料

鮮嫩草料營養豐富、纖維素少、易被消化,草魚攝食鮮嫩草料,能使草魚長得快,少生病,亦可減少投喂量,降低養殖成本,提高經濟效益。

因此,投喂草魚的草料,應盡量選用鮮嫩草料。草料的種類,應是平行脈的長葉青嫩草,不宜投喂草魚厭食的網狀脈的團葉草料。以投喂種植的黑麥草、蘇丹草等牧草和採集的野生長葉嫩草為好。

平時,還要對草魚吃草的情況進行觀察,草魚喜食的草類應多投喂,以滿足草魚生長發育的需要。

3、投喂方法要得當

對草魚餵草,每天要定時、足量、均勻投喂,力求將草料撒開,讓魚吃飽、吃好。要根據天氣、水質和魚類活動情況等具體情況調整投喂量。要嚴禁投喂存放過久和霉爛變質的草料,避免草魚感染疾病。

4、按魚類口徑大小不同投喂不同的草料

草魚在幼魚階段口徑小,不能投喂粗大、堅硬的草料,宜投喂小浮萍、莎莎草等草料,或將鮮嫩的長葉草鍘碎後投喂。以後,隨著魚齡增大,口徑也逐漸增大,便可過渡到投喂常規鮮嫩草料。

11樓:凮起雲湧

草魚喜歡吃幼蟲,藻類。

草魚是典型的草食性魚類,棲息於平原地區的江河湖泊,一般喜居於水的中下層和近岸多水草區域。性活潑,游泳迅速,常成群覓食。

草魚幼魚期則食幼蟲,藻類等,草魚也吃一些葷食,如蚯蚓,蜻蜓等。在幹流或湖泊的深水處越冬。生殖季節親魚有溯游習性。

草魚的飼料投喂:

草魚在培育過程中飼料的投喂也很重要,親魚池中的天然餌料不能完全達到親魚的營養需求,需要額外新增飼料。新增的飼料可以是一種或多種草飼料,也可以混合投喂蛋白質含量高的顆粒飼料。

草魚的配合飼料必須含有高的蛋白質含量,避免碳水化合物和脂類物,否則會導致腹部脂肪沉積,從而影響性腺發育。草魚產前培育的飼料以青草飼料為主、精飼料為輔,草料主要為素檀草、黑麥草、範草、油菜、大白菜、麥芽等。

12樓:琅琊釣叟

草魚,顧名思義,喜歡吃草。草葉、菜葉、樹葉、嫩玉公尺粒等它都很愛吃,經常有人會使用這些東西釣草魚。

草魚喜歡吃什麼餌料

13樓:物是人非丿天蠍

草魚一般好呆在bai底層活動覓食,食du

素餌zhi,偶爾也吃蚯蚓、菜心dao蟲、等。素專餌一般採用:麵食、玉公尺

屬仁、桑椹、嫩草葉等。下述幾種餌料可以試試。

豆餅粉、玉公尺麵、麥麩各三分之一,微火炒黃後,用開水燙,再適量加入麝香公尺粉(5-10%)、魚粉、麵粉等,拌勻裝炸彈鉤,主釣鯉、草等。

將蝦去殼,浸泡在韭菜汁內.一天一夜後,做釣餌,釣餌要離水底10__20厘公尺,釣草魚有特效!

鯉魚三道鱗,喜歡吃什麼餌料,鯉魚喜歡吃什麼餌料

三道鱗魚 鏡鯉 鏡鯉,鯉科鏡鯉屬脊索動物。它多棲息於水域中下層,而以富營養水域底泥砂質靜水域為主,有集體群游習性。其表皮有光澤,體形較粗壯,頭後背部隆起,頭較小,眼較大 體表鱗片較大,背鰭前端至頭部有1行完整的鱗片,背鰭兩側各有1行相對稱的連續完整鱗片 各鰭基部均有鱗,個別的個體在側線上見有少數鱗片...

普通蜜蜂喜歡吃什麼,蜜蜂喜歡吃什麼

蜜蜂喜歡吃蜂蜜和花粉,大部分也只吃這些。不過也有一些蜂王不會採蜜,它們主要就是吃蜂王漿,與普通的蜜蜂不同。1 大多數蜜蜂都是依靠食用蜂蜜和花粉為生的,這些蜜蜂在白天的時候出外工作採集花蜜,然後到了晚上時就會在蜂巢中把花蜜釀製成蜂蜜。2 在蜂群之中,工蜂和雄蜂一生都以花粉和花蜜為主要食物,在外界蜜源不...

豬喜歡吃什麼,豬喜歡吃什麼食物

潛安翔奈筠 一 在仔豬斷奶後頭幾周飼料中添1 5克甲酸鈣,可使仔豬的生長速度提高12 以上,飼料轉化率提高4 並能減少仔豬的發病率。二 使母豬多產仔飼餵法 德國研究的方法是 從仔豬斷奶的第三天起,給母豬餵食時新增200毫克維生素e和400克胡蘿蔔,到母豬發情時,將這二種新增劑的數量減少50 喂至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