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罐頭魚

時間 2021-05-13 00:45:5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海鯽魚適量

調料:花生油適量、食鹽適量、醋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番茄醬適量、白糖適量

做法步驟:

1、首先對海鯽魚進行了處理。

2、然後放入煎鍋中煎一下備用。

3、調番茄醬。

4、對蔥,姜,蒜進行處理。

5、熱鍋下油,放入少許處理好的蔥薑熗鍋。

6、往鍋中放入海鯽魚。

7、最後加入番茄醬。

8、再加入各種調料和清水。

9、翻炒均勻繼續大火翻炒至燒開。

10、再放入電壓力鍋。

11、成品。

2樓:匿名使用者

1、原料處理選用魚體完整,氣味正常,肌肉有彈性的新鮮小魚,擠淨內臟,充分漂洗,盡量洗去小鱗片。

2、鹽漬晾曬每100公斤小魚加食鹽1公斤、料酒0.5公斤,翻拌均勻後放置10分鐘左右,翻動1~2次。鹽漬後立即取出,瀝去鹽水,用清水淘洗1次,放陽光下晾曬至八成幹。

3、油炸將曬好的小魚投入油鍋炸,油溫180~200℃,時間2~5分鐘,投入量約為鍋內油量的1/12。輕輕翻動,當小魚呈淺黃色時撈出。

罐頭魚4、湯液配製調味液配方:砂糖150克、味精45克、精鹽3公斤、花椒75克、大料50克、胡椒粉60克、明膠粉450克、辣椒油50毫公升、生薑180克、蒜瓣180克、蔥180克、醬油5公斤、醋精10毫公升、水80公斤。將生薑、蔥、蒜瓣洗淨捶爛,裝入紗布袋中,與花椒、大料一起投入水鍋中。

水煮沸後分別投入精鹽、砂糖、胡椒粉、醬油,攪拌後保持微沸25分鐘,再加入明膠粉化開。然後停止加熱,濾去渣。過濾後加入味精、辣椒油、醋精,拌勻備用。

5、裝罐排氣將小魚用筷子夾入罐頭瓶中,每罐裝小魚350克,加湯汁150克。將裝好的罐頭放入排氣箱中,排氣時要求罐中心溫度75~80℃,時間10分鐘。如採用真空壓蓋機,可免去排氣工序,直接抽空壓蓋。

6、密**菌採用普通封口機或真空壓蓋機進行密封,然後放入高壓鍋內殺菌。要求15分鐘內將高壓鍋溫度公升至118℃,維持這個溫度65分鐘進行殺菌。然後經20分鐘降溫冷卻至40℃以下,擦淨罐身,罐蓋塗防鏽油,貼標籤入庫貯藏。

3樓:

1. 帶魚去頭去尾,去內臟用剪刀剪成6.7厘公尺的段,清洗乾淨控乾水分2.

如果急著用,就用廚房紙擦乾魚表面的水分,炒鍋熱油,逐個下入魚塊,中火炸制兩面金黃3. 自家炸東西油不會放很多,所以要分批炸,一次不要放太多,不然就成一坨坨了。炸好的魚備用4.

取一小碗,食材表中醋,生抽,鹽,白糖,胡椒粉,清水調成料汁,蔥薑辣椒切小丁,姜切絲,胡椒八角備齊5. 把第四步中的料全部放碗裡調勻6. 高壓鍋裡,把炸好的魚放入,再把調料汁均勻倒入,或者端著鍋顛一顛,把料汁和魚顛勻,好入味。

7. 蓋上蓋子用高壓鍋壓半小時之後,不要開啟蓋子,再燜一小時,開啟蓋子,噴香的罐頭魚做好了,其實香味早就滿屋飄了。8.

把裡面的蔥薑花椒八角辣椒挑出來9. 小心的夾出來裝盤,開吃,骨酥肉爛,老人孩子都可以吃,不用擔心魚刺會卡到。

4樓:

主料:海鯽魚800g

調料:花生油50ml、食鹽8g、醋30ml、蔥20g、姜10g、蒜10g、番茄醬30g、白糖20g

魚罐頭的做法:

1、把海鯽魚去鱗,去內臟後洗淨。

2、把海鯽魚放入煎鍋中,煎至兩面金黃,盛出備用。

3、在碗中倒入番茄醬和醋,並加入50ml水攪拌均勻。

4、把蔥,姜,蒜切片。

5、熱鍋下油,放入少許蔥薑進行爆香。

6、把海鯽魚放入鍋中進行翻炒。

7、倒入調好的醬汁。

8、再加入蔥薑蒜,鹽,白砂糖,和適量清水,大火燒開,進行翻炒。

9、再倒入電壓力鍋中,壓2個小時。

10、時間到後,即可盛出食用。

5樓:

主料:青魚三斤(做一次時間較長,有點煩,所以一次做了很多,剩下的放進冰箱裡)

注:青魚是一種海魚,本身含油大,刺多味美,最適合做茄汁拉。

配料:番茄沙司(沒有用番茄醬一袋也成,不過沒有這個味道好)、西紅柿二個,蔥薑蒜(不能太少,魚多)、啤酒一瓶、花椒、大料、鹽、糖、老抽、香葉朝鮮盒裝辣醬(這兩樣沒有也罷)。

做法:青魚洗淨切段瀝乾,西紅柿切成小塊,薑拍扁、蔥切段、蒜切片。

點火炒鍋放上,用薑片擦鍋(防魚粘鍋),放油,燒熱後放入大料、花椒烹出香味,放入青魚段,蔥薑蒜、四分之一瓶啤酒(魚多,防止糊鍋)、西紅柿、番茄沙司 (一袋番茄醬那麼多)翻炒一會兒,再倒入剩下的啤酒、糖、鹽、老抽(上色)、香葉、朝鮮辣醬。開鍋後,調好口味,連魚帶湯倒入高壓鍋裡,蓋鍋蓋、蓋閥,大火放氣二三分鐘後改小火,燜半個小時,中間會聞到香味飄出來(兒子說是螃蟹的味道,西西)。等高壓鍋冷卻不再放氣後,開啟鍋蓋,一鍋色香味俱全的茄汁青魚就做好了,連刺都酥透了,美味又營養,很適合給小朋友吃,剩下的魚湯也很美味哦,兒子用它來拌飯,蘸饅頭吃。

要點:一、啤酒一定要足,嫌少再加點也成,要沒過魚,不然的話,高壓鍋工作時間長,會糊鍋,而且上面的魚刺沒酥。二、時間一定有半個小時,有幾次我著急,時間沒夠半個小時,結果刺沒酥,吃起來不過癮。

三、鹽一定要適量,不要太多,不然會鹹,影響健康。

6樓:席訪風

罐頭魚是指將加工處理後的魚裝入馬口鐵罐、玻璃罐、復合薄膜蒸煮袋或其他包裝材料容器經排氣、密封、加熱殺菌、冷卻等工序,達到商業無菌的食品。

魚類肌肉及其他可食部分富含蛋白質、低脂肪和多不飽和脂肪酸多種維生素和無機質,它可以調節和改善人類的食物結構,**人類健康所必需的營養素,而罐頭魚因其攜帶方便、清潔衛生更是受到多數國家尤其是發達國家的青睞。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材料洗乾淨準備好,蒜,辣椒切碎,鍋中熱油,放入魚炸至金黃變硬即可。然後另起一鍋,放入辣椒薑蒜爆炒,再放入豆豉,炸好的魚,加適量的水,少許鹽,生抽,最後煮到湯汁濃稠後加鹽即可。

8樓:李煥澤大帥哥

一般都是取不上兩的小魚,因為這樣的魚骨比較小,容易酥化,做一次也不容易,所以說要多做些,魚處理好了先醃製一下,好去腥味,然後在高壓鍋裡一層層的碼好開始加糖鹽,再加醋,小火一直壓兩個小時就可以了。

9樓:完美口感

魚洗乾淨,控淨水分,下油鍋炸酥。

把蔥薑蒜切大塊(段,片),大料、冰糖、醋、味極鮮和乾辣椒放到高壓鍋裡,把炸好的魚放到鍋裡,加入適量的水(水比魚稍微少點就行,不用蓋過魚),高壓鍋上汽15分鐘關火。

10樓:

把魚放入高壓鍋內,放入調料,比如願吃番茄味道的,放點番茄醬,放入蔥薑蒜,料酒,醬油,糖,醋,鹽。再放入一些水。大概壓10分左右,湯汁收乾就是罐頭魚了

11樓:油藕金

阿魚洗乾淨放到罐子裡面放上油脂,放上酒精之類的防腐劑。

12樓:

把魚洗淨以後。用調料醃一下,然後放在,高壓鍋裡,煮。

13樓:迷糊

1、首先將魚處理乾淨了,將它清洗乾淨。

2、備一些蔥薑。

3、這時就可以熱鍋了,將魚放入鍋中小火煎,一直魚的顏色變成金黃色位置,在油煎的時候最好不要去翻動,因為魚很容易破碎。再將魚放入高壓鍋中。

4、這時炒鍋中依然留有一些油,將香料放入鍋中油炸,翻炒一會兒,等有香味的時候就可以將蔥薑、番茄醬放入鍋中,還要加一些清水以免糊鍋。等翻炒一會兒就可以放入白糖、陳醋,味道會變得酸甜,食鹽也要放一點的,五味之首就是食鹽。

5、等醬汁調製好了之後就可以將之倒入高壓鍋中。

6、這個時候就可以起到高壓鍋了,時間差不多在半個小時之間,等時間到了之後,也不要去食用,繼續讓魚浸泡著。最好浸泡乙個晚上,最後將魚盛放在無水無油的罐頭瓶中密封著。放入冰箱中冷藏著。

做法二1、首先將魚處理乾淨,隨後將之洗淨瀝乾。

2、這時就可以熱鍋了,將魚放入鍋中用小火煎炸著,兩面煎炸金黃就可以盛出了。

3、取適量的番茄醬加醋、水將它們攪拌均勻。

4、蔥雜質去除了,生薑一一洗淨切碎。

5、熱鍋,將蔥薑放入鍋中翻炒,等有香味的時候就可以放入魚了。

6、接著倒入番茄醬,還有蔥薑蒜、白糖、生抽、食鹽、清水等等調味料。將它們一一翻炒均勻大火燒開。

7、等沸騰之後將它們倒入電壓鍋中熬煮2個小時,隨後浸泡著入味兒。隨後就可以食用了。

14樓:雨辰一十一

一般就熱一熱就好了,但是鯡魚罐頭這種神一般的食物,你還是別開啟了

豆豉魚罐頭怎麼做,豆豉魚罐頭怎麼做的?

床前明月枕在夢 一 用料 魚 六兩 豆豉 一包 大祘 三大個 辣椒 兩個 鹽 姜 油 少許 二 製作步驟 1 把魚剖淨,去除所有內臟,刮去魚鱗,洗淨,用鹽 少許生薑片,醃製乙個半小時左右,醃製好後用清水把魚沖洗乾淨,用篩裝好洗淨的魚,汲乾水,水份瀝乾後等下用油炸時才不會爆油 2 燒熱鍋,倒入花生油,...

自製豆豉罐頭鯪魚怎麼做如何做,豆豉魚罐頭怎麼做

1 6把鯪魚洗乾淨,瀝乾水,放鹽,料酒醃製半小時,半小時後,瀝乾,下鍋煎,兩面煎至金黃,乾乾硬硬地 2 6把魚,醬油,花生油,放高壓鍋,先大火燒,開始噴氣換小火,壓20分鐘 3 6壓制魚的同時,煮豆豉。蒜頭跟姜切碎碎,熱鍋,放半碗油,油熱放姜,蒜,白糖,豆豉翻炒,炒香了就可以了 4 6鯪魚壓制完成之...

桃子怎麼做罐頭,自製桃子罐頭怎麼做

黃桃罐頭怎麼做 在製作黃桃罐頭的時候,首先需要我們準備好桃子 果珍 白糖,選擇買黃桃的時候要買較硬的才行,我們把黃桃洗淨去皮去核之後,切成小塊之後在鍋中加水煮,煮上10分鐘就可以了,如果想要吃軟點的黃桃,這時候就可以多煮一會兒,煮熟之後關火放涼,我們把黃桃撈在碗中,撒上適量的白糖以及果珍粉,拌勻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