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地都有哪些特色的,飯菜呢特色小吃,麻煩你們把你們當地的

時間 2021-05-13 00:45:53

1樓:給愛起個銘

黑龍江:殺豬菜,馬迭爾冰棍

吉林:鍋包肉,長春醬肉

遼寧:鮁魚餅子,三鮮韭菜盒

內蒙古:全魚宴,秘製天鵝蛋

新疆:烤包子,羊肉串,烤魚

**:青稞酒,酥油茶,藏麵

寧夏:燴羊雜碎、涮羊肉

青海:羊雜碎,手抓牛肉,雜麵片

甘肅:蘭州釀皮,活糖油糕,糖鍋盔

陝西:羊肉泡饃,肉夾饃,葫蘆頭

山西:搓魚錢,太原拉麵,麵茶,貓耳朵

河北:驢肉火燒,煎餅合子,牛肉罩餅

四川:擔擔麵,龍抄手,西壩豆腐

貴州:腸旺面,荷葉糍粑,絲娃娃

重慶:雞絲豆腐腦,麻圓,過橋抄手

雲南:小公尺糕,豆花公尺線,小鍋餌絲

海南:海南芒果,文昌雞,加積鴨,椰子粉

廣西:尼姑素面,桂林公尺粉,冬筍炒牛肉

廣東:雙皮奶,牛腩粉,狀元及第粥

福建:佛跳牆,泉州四果湯,扁食,廈門蝦麵

湖北:雙嘉坨,公尺粑粑,熱乾麵,麵窩

湖南:油炸臭豆腐,芙蓉三鮮火鍋,瀏陽豆豉

河南:燴麵,羊肉泡沫,五香兔肉,橘子雞

江西:南昌公尺粉,石頭街麻花,南昌油炸小品

山東:大蝦燉白菜,油爆海螺,嶗山菇燉雞

安徽:黃山寺皮蛋,合肥獅子頭,琅琊酥糖

浙江:翡翠水晶餃,三絲麵疙瘩,核桃凍

上海:紅燒丸子,上海湯包,擂沙圓

北京:蜜三刀,糖耳朵,羊眼包子

天津:狗不理包子,棒棒雞,什錦燒餅

香港:糖不甩,菠蘿包,辣魚蛋

澳門:鳳凰卷,雞仔餅,姜汗肉鬆公尺酒

台灣:蚵仔煎,鹽酥雞,台北牛肉麵,蚵仔麵線

2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煎餅卷肉末大蔥 、 油炸知了 、 油炸蠶豆

全國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

3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1,豆腐腦

豆腐腦一道著名的漢族傳統小吃,常與豆腐花、豆花混用,依據各地口味不同,北方多愛鹹食,而南方則偏愛甜味,亦有地區如四川等喜愛酸辣口味。

2,春捲

春捲,又稱春餅、春盤、薄餅。是中國民間節日的一種傳統食品,流行於中國各地,在江南等地尤盛。在中國南方,過春節不吃餃子,吃春捲和芝麻湯圓。

3,酒釀圓子

酒釀圓子,是中國江南地區傳統小吃。糯公尺粉搓的小圓子與酒釀同煮而成。酒釀味濃甜潤,圓子軟糯,湯品甜香。酒釀圓子屬於甜點,主要原料是糯公尺、酒釀等。

4,藕粉圓子

藕粉圓子,是傳統特色美食,已有200多年的歷史。以江蘇鹽阜和湖北黃岡的藕粉丸子最為有名。傳統的湯圓都以糯公尺粉作原料,而藕粉圓的製作可謂獨具匠心。

5,麻仁奶糖

麻仁奶糖是湖南長沙著名的特色小吃。麻仁奶糖主要以白砂糖、葡萄糖漿、奶油、奶粉、芝麻,可可白脫油、味精、食鹽、香草粉等為原料,經過溶糖,熬糖、冷卻、成型等主要工序製成。

4樓:迴圈往復永不盡

北京烤鴨,南京鹽水鴨,廣東燒鵝,山西麵食,天津狗不理包子,上海生煎包。

5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小吃

過橋公尺線

過橋公尺線

公尺線是地道的雲南風味小吃,系選用優質大公尺加工製成線狀後烹食。過橋公尺線己有100多年歷史,相傳起源於滇南蒙自縣。當地有位書生,為求取功名而發奮讀書。

妻子每日送飯菜,秀才終於考上了金榜狀元。因妻子每日送飯都要經過一座小橋,書生便稱之為"過橋公尺線",從此流傳開來。

砂鍋魚砂鍋魚雲南大理白族自治州風光秀麗,有東方夏威夷之稱。大理砂鍋魚是白族地區特有的傳統佳餚食品,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享有盛名。

三道茶三道茶原為古代南詔王用來招待貴客的一種飲茶禮,後流入民間延續至今。現在,三道茶成為大理白族待客交友的習俗。三道茶的特色是"一苦、二甜、三回味"。

雲南小吃

宣威火腿

雲南曲靖的宣威市盛產火腿,因而以產地得名,俗稱宣威火腿。其品質優良,足以代表雲南火腿,故亦稱"雲腿"。

汽鍋雞汽鍋雞汽鍋雞是雲南獨有的高階風味菜,以烹製特殊、雞肉滋嫩、湯汁鮮美、富於營養而廣為流傳。

全羊席全羊席是滇菜中最有氣魄、最豐富多彩的名菜。因其用料.加工都不同於新疆、內蒙古的全羊席,故品嚐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湖北小吃

湖北小吃

湖北傳統風味小吃甚多,尤以武漢最為集中。老通城豆皮、四季美湯包、小桃園雞湯、蔡林記熱乾麵等,久負盛名,享譽海內外。除此之外,大眾化的早餐食品還有:

麵窩、公尺粉、豆腐腦、臭幹子等,別有風味。

老通城豆皮

老通城豆皮

其製作的豆皮,具有外皮金黃透亮,餡鮮香可口,皮薄內軟味全,吃起來爽口不膩的獨特風味。

四季美湯包

四季美湯包

製作程式也非常講究,從熬皮湯、做皮凍、做肉餡、製包,到最後"一口氣"火候到位。然後吃時性以細薑絲、陳醋、醬油等吃起來才噴香可口、沁人心脾、特別有滋味。

熱乾麵蔡林記熱乾麵

是武漢獨有的大眾食品,選用優質麵粉精心加工,配上特色佐料製成,色澤金黃油潤,香氣四溢,味濃而不膩,價廉物美,令人百吃不厭。

小桃園雞湯

集民間煨湯技術之精華,湯清而不淡、汁濃而不滯、質肥而不膩、味和而不寡,比民間煨湯更勝一籌。

甘肅小吃

甘肅因風味小吃眾多而聞名中國,遊客經常慕名品嚐的主要有:蘭州的清湯牛肉拉麵、釀皮子、千層牛肉餅、灰豆子等;敦煌的黃麵、農家手工臊子麵等;張掖的脂羊肉、小吃、香飯等;武威的沙公尺涼粉;天水的瓜瓜。

黃麵 黃麵

敦煌黃麵細如龍鬚,長如金線,柔韌耐拉,調湯或加菜食用,香味可口。

蘭州清湯牛肉麵

蘭州清湯牛肉麵

牛肉麵俗稱"牛肉拉麵",是蘭州最具特色的大眾化經濟小吃。蘭州清湯牛肉麵有"一清、二白、三紅、四綠、五黃"五大特點。

臊子面手工臊子面

敦煌手工臊子面遠近聞名,它切面講究,拌湯鮮美,配料新鮮,色、香、味獨特,當地人百吃不厭。

香飯 香飯是張掖名吃,創於清康熙時。香飯香而不膩,清爽可口,營養豐富。

涼粉麵皮

瓜瓜 又名"瓜瓜涼粉麵皮"為久負盛名的天水小吃。相傳西漢時,瓜瓜是皇宮裡的御食。至明末清初,成為"秦州第一美食"。瓜瓜為四季皆宜的特有風味食品。

青海小吃

青海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是我國乙個多民族聚居的地方。長期以來,居住在這裡的漢、藏、回、蒙古、撒拉等民族,利用本地的土特產品作原料,不斷創造和發展自己多姿多彩的風味小吃,形成了獨具高原民族特色的飲食文化。這些小吃做法簡單,食用方便,散發著濃郁的鄉土氣息。

抓羊肉抓羊肉是青海最有名氣的小吃。質樸的烹調和鮮美的口味,近似原始的飲食方式,給人一種返樸歸真的飲食感受。

雜麵片是青海最為普遍的一種地方小吃,它是用手揪出來的,所以也稱"揪麵片"。其特點是麵片形似指甲蓋,白潔鮮嫩,柔韌爽滑,清香可口。

釀皮 釀皮

是青海最有地方特色的一種小吃,既可作主食充飢,也可當菜餚充當下酒冷盤,冷熱均宜,四季可食。

羊腸面是青海回族群眾製作的一種地方風味小吃,天熱可涼吃,天冷可熱吃。涼麵柔潤金黃、悠長爽口、羊腸細嫩脆軟、白潔鮮香、美味適口,實屬風味獨特的一種地方名吃。

烤餅 是土族傳統食品,是用發酵好的面製作而成。這是土族群眾在隆重節日裡做給本村集會的眾人或寺院僧眾的一種禮餅。這種烤餅做法新穎別緻、風味獨特、鬆軟酥脆、不焦不糊。

陝西小吃

牛羊肉泡饃

羊(牛)肉泡饃

西安市著名清真小吃。羊肉泡饃的特點是:肉香湯濃,香醇味美,粘綿韌滑。

西安餃子宴代表

西安餃子宴

西安著名小吃。其特點是花色新,口味鮮,造型美,營養豐富。西安餃子宴以陝西口味為基礎,廣泛吸收全國各地味型,烹製出了不同香型、造型各異的餃子。

岐山臊子面

岐山臊子面

陝西岐山臊子面歷史悠久,清代已經很有名了。以薄、筋、稀、酸、辣、香而著名。係用精白麵粉、豬肉、黃花菜、雞蛋、木耳等原料和多種調味品製成。

乾州鍋蓋

乾縣著名小吃,乾縣古稱乾州,故名。乾州鍋盔大似鍋蓋,邊薄中厚,表面有輪輻狀花紋,硬實筋韌,酥香可口。由於製作時摻水少,成品含水量低,故極耐貯存。

肉夾饃樊記臘汁肉夾饃

西安市著名小吃,由樊炳仁、樊鳳祥父子創於2023年,已有近80年歷史。臘汁肉由於選料精細,調料全面,火候到家,加上使用陳年老湯,因此所製的臘汁肉具有明顯的特色。

福建小吃

廈門的風味小吃款式繁多,鄉土味濃,**便宜,主要有土筍凍、海蠣煎、麵線糊、炒麵線、 薄餅、燒肉粽、花生湯、韭菜盒、炸五香、油蔥果、 沙茶面、蝦麵、東粉鴨、海蟹糯公尺粥、芋包、圓子湯、炸棗、糯公尺炸、貢糖夾餅等等,真是應有盡有。而同安大封蹄膀和海鮮風味四季火鍋等風味佳餚, 更是讓人吃得香,喝得美,盡興而來,滿意而歸。

土筍凍土筍凍這是一種由海產加工而成的凍品。土筍能夠成凍,是因為它含有膠質。現在已成為大小宴會的重要冷盤之一。

薄餅、春捲

春捲 又**餅,廈門人叫薄餅。吃法尤為簡便,即用面皮包著各種菜餚食用,逢年過節,家家戶戶都有吃薄餅的習俗,特別是清明節期間更為普遍。

燒肉粽燒肉粽肉粽味道香甜,油潤不膩,色澤紅黃閃亮,富有引人品嚐的吸引力。

海蟹糯公尺粥

海蟹糯公尺粥

此菜柔糯清香,味道醇美,膾炙人口。"好清香" 海蟹糯公尺粥,2023年被福建省烹飪協會認定為"福建名小吃"。

山東小吃

玉公尺麵餃子

山東的麵食最豐富了,糖果糕點如糖酥煎餅、高粱飴、水晶軟糖等,都是很有風味的特色小吃,山東肉食小吃也成氣候,德州扒雞聲名最響,還有各色燒雞,各地加起來的名品有十多種。

孔府地鍋一絕

孔府地鍋一絕與廣州啫啫煲形相近而性相遠,有點鹹,有點辣,還有那麼一種不知名的感覺在舌間纏繞著,天涼的時候,吃著心暖。

蛤蜊 青島海鮮小豆腐

海鮮用的是海參、蝦仁、魷魚和蛤蜊等小海鮮,再配上蔥花豆腐炒成的各式各樣的海鮮小豆腐,口味鮮香,絕不油膩,吃的時候在就上蔥油餅子就齊了。

濰坊朝天鍋作料

濰坊朝天鍋

一種大眾食品,因當年經營此種飲食者,都是露天擺設,鍋頂無遮無蓋,因名「朝天鍋」,鍋內煮著乙隻雞,並不出賣,賣的是切碎的豬肚、豬腸之類,鍋底總是有火,食客圍爐而坐,師傅送上捲肉大餅,顧客隨吃隨送,鍋中的沸沸香湯隨下隨添。

全國各地有哪些特色小吃?要名字

6樓:du知道君

全國各地的小吃

那就太多啦。 小吃是最能代表乙個地區,乙個民族特點的食品。換句話說名小吃是食品的精華,沒有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歷史積累,成為不了名小吃的。

一: 各地名小吃簡介: 中國的麵點小吃歷史悠久,風味各異,品種繁多。

麵點小吃的歷史可上溯到新石器石代,當時已有石磨,可加工麵粉,做成粉狀食品。到了春秋戰國時期,已出現油炸及蒸製的麵點,如蜜餌、酏食、糝食等。此後,隨著炊具和灶具的改進,中國麵點小吃的原料、制法、品種日益豐富。

出現許多大眾化風味小吃。如北方的餃子、麵條、拉麵、煎餅、湯圓等;南方的燒麥、春捲、粽子、圓宵、油條等。此外,各地依其物產及民俗風情,又演化出許多具有濃郁地方特色的風味小吃。

比如: 北京的焦圈、蜜麻花,豌豆黃、艾窩窩、炒肝爆肚。 上海的蟹殼黃、南翔小籠饅頭、小紹興雞粥。

天津的嗄巴菜、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貼餑餑熬小魚、棒槌果子、桂發祥**花、五香驢肉。 太原的栲栳、刀削麵、揪片等。 西安的牛羊肉泡饃、乾州鍋盔,蘭州的拉麵、油鍋盔。

新疆的烤羊肉、烤饢、抓飯。 山東的煎餅。 江蘇的蔥油火燒、湯包、三丁包子、蟹黃燒麥。

浙江的酥油餅、重陽慄糕、鮮肉棕子、蝦爆鱔面、紫公尺八寶飯。 安徽的臘八粥、大救駕、徽州餅、豆皮飯。 福建的蠣餅、手抓面、五香綑蹄、鼎邊糊。

台灣的度小月擔仔麵、鱔魚伊麵、金爪公尺粉。 海南的煎堆、竹簡飯。 河南的棗鍋盔、白糖焦餅、雞蛋布袋、血茶、雞絲卷。

湖北的三鮮豆皮、雲夢炒魚麵、熱乾麵、東坡餅。 湖南的新飯、腦髓卷、公尺粉、八寶龜羊湯、火宮殿臭豆腐。 廣東的雞仔餅、皮蛋酥、冰肉千層酥、廣東月餅、酥皮蓮蓉包、刺猥包子、粉果、薄皮鮮蝦餃及第粥、玉兔餃、乾蒸蟹黃燒麥等。

廣西的大肉棕、桂林馬肉公尺粉、炒粉蟲。 四川的蛋烘糕、龍抄手、玻璃燒麥、擔擔麵、雞絲涼麵、賴湯圓、宜賓燃麵、夫妻肺片、燈影牛肉、小籠粉蒸牛肉。 貴州的腸旺面、絲娃娃、夜郎面魚、荷葉糍粑。

雲南的滷牛肉、燒餌塊、過橋公尺線等。 此外,還有大量的少數民族特色風味食品,極大的豐富了中國烹飪文化的內涵。 二:

北京的名小吃: 不要以為我有偏見啊,我是北京人,自然重點介紹北京的名小吃啦,(*^__^*) 嘻嘻……,,,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南方的小吃,南方的小吃品種更多,更豐富,,,, 北京著名小吃 豆汁 綠豆經篩選、淘洗、浸泡、磨糊、點漿、發酵、濾粉、沉澱、煮沸等9道工序加工製成。色灰綠,汁濃醇,味酸且微甜。

熱食為宜,佐京產辣鹹菜絲配芝麻燒餅和焦圈。已有千餘年製作歷史。 相關的著名企業:

小窩頭 玉公尺麵、黃豆麵加白糖、糖桂花蒸製而成。色澤金黃,形似寶塔,小巧玲瓏,甜香細膩,500克面可製出小窩頭100多個。 相關的著名企業:

芸豆卷 芸豆經磨碎、煮爛、抹壓、卷餡、切段等5道工序製成。餡心有芝麻糖餡、豆沙餡或配金糕成鴛鴦餡。入口即化。

清代前期已出現於民間,清末成為御膳。 相關的著名企業: 肉末燒餅 由發面空心炭火烤成。

食時將燒餅切一小口,取出麵心,夾入熱豬肉末。外酥裡嫩,香味濃厚。 相關的著名企業:

爆肚 鮮羊肚或牛肚按不同部位切成條或片,用沸水爆熟,蘸芝麻醬、醬油、醋、辣椒油、醬豆腐湯、香菜末和蔥花等調料食用。清鮮脆嫩,味醇不膩。 相關的著名企業:

炒疙瘩 可葷可素。炒好後,疙瘩顏色深黃,配上綠色青菜,黃綠相間,食之綿軟而有韌勁,滋味醇香。已有60餘年製作歷史。

相關的著名企業: 驢打滾 即豆麵糕,因過去售時,隨切隨將炒熟的幹黃豆面撒於糕上,猶如毛驢就地打滾時揚起的陣陣黃土,故名。分為兩種,一種為將蒸熟的江公尺麵糰沾上炒熟的黃豆粉擀成片,捲入豆餡,切成小塊,撒白糖食用;另一種為將紅糖和熟黃豆面拌勻,卷在蒸熟的黃公尺麵糰裡,切塊後澆紅糖水食用。

相關的著名企業: 焦圈 為油炸食品。和麵時注意鹽、鹼、礬3種調料比例,炸時控制油溫,至色澤深黃、油亮即成。

相關的著名企業: 燒麥 北京的燒麥皮薄如紙,四周有摺皺的花邊皮,包餡收緊口,花邊聚在一起,象一朵花。餡心除豬肉、海參、蝦仁外,隨季節變化製作蟹肉燒麥、翡翠燒麥,一般以豬肉為主,配白菜、青韭、茴香、南瓜、大蔥、西葫蘆製成。

以都一處飯莊所製最著。 相關的著名企業: 仿膳豌豆黃 碗豆經磨碎、煮爛、糖炒、凝結、切塊而成。

色澤橙黃,細膩甜潤,清涼適口。原為清宮膳房製作。 相關的著名企業:

艾窩窩 糯公尺經泡透、蒸熟、搗爛、晾涼、分劑、包芝麻仁、核桃仁、瓜子仁、青梅、金糕、白糖等餡料。粘軟柔韌,酥鬆甜香,清涼適口。元代已有製作。

三: 另外提供個位址,全國名小吃薈萃,比較全的啦:見參考

全國各地對父親的稱呼都有哪些,全國各地對父親的稱呼有哪些?

夏至 老公。此說見於 南北史續世說 原文為 高昂兄弟並劫略。其父次同語人曰 吾四子皆 我死後有人與我一楸土耶?及次同死,昂起大塚。對之曰 老公!子生平畏不得一楸土,今被壓,竟知為人否?老公即是高昂對他父親高次同的稱呼,相當於現在的 老頭 歙縣南鄉的方言裡爸爸的叫法較多,有叭叭 阿呆 阿爺 阿噶吧 阿...

全國名小吃,全國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

幸運的森林深處 1,豆腐腦 豆腐腦一道著名的漢族傳統小吃,常與豆腐花 豆花混用,依據各地口味不同,北方多愛鹹食,而南方則偏愛甜味,亦有地區如四川等喜愛酸辣口味。2,春捲 春捲,又稱春餅 春盤 薄餅。是中國民間節日的一種傳統食品,流行於中國各地,在江南等地尤盛。在中國南方,過春節不吃餃子,吃春捲和芝麻...

全國各地有哪些比較好的,全國各地有哪些比較好的livehouse

live house能請到誰來演出 就算你能請到李志 估計是達不到他的要求 反光鏡之類的馬鞍山又能來多少人 不過能有live house還能有時不時的免費演出看我是很開心要是再來幾個喜歡的樂隊就更好了 只是感覺不實際 北京有哪些好的livehouse 798live house 在藝術區內七星西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