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認真做好一件事,高中作文800字專注做一件事

時間 2021-05-13 00:44:51

1樓:

俗話說:做成一件事很容易,但做好一件事就沒有那麼容易了。那怎樣才能做到精益求精呢?關鍵就看我們是否擁有一顆平常心,乙份謙虛的態度,乙份專注與堅持。

也許每個人的一生都像流星,在回首燦爛過去的同時,已經繼續前行了一大段,在人生的道路上僅留下一道晶瑩的弧形。但當我們細細的品味人生,便不難發現那些個往事總能留下些什麼。

有一位女作家被邀請參加筆會,坐在她身邊的是一位匈牙利的年輕作家。

補充:男作家有些鄙夷,問:"噢,你只寫了一部**,那能否告訴我這部**叫什麼名字?"

"《飄》。"女作家平靜地說。那位狂妄的男作家頓時目瞪口呆。

女作家的名字叫瑪格麗特-公尺切爾,她的一生只寫了一部**。現在,我們都知道她的名字。而那位自稱出版了339部**的作家的名字,已經無從考查了。

這位女作家的平常心,深深地振憾了我。是啊,想要做好一件事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如果我們像那個年輕作家一樣,是無論如何都不會做出太大成績的。

國際數學大師竟說自己當初之所以選擇數學是因為別的什麼都不會,只好做數學。

補充:著名畫家竟說自己什麼都不會,只好作畫。

正是他們那種淡泊名利,謙虛謹慎的態度為他們日後的成名之路奠定了基礎。

那是二20世紀70年代的一場拳擊比賽。在比賽進行到第14個回合時,拳王阿里已經筋疲力盡,瀕臨崩潰,到了如果有一片羽毛落在他身上也能讓他轟然倒地的地步。但阿里仍竭力保持堅毅的表情和誓不低頭的氣勢。

這時,拳壇另一名猛將弗雷澤支援不住,放棄了俯氦碘教鄢寄碉犀冬簍。裁判當即宣布阿里獲勝,阿里再次獲得"拳王"的美譽。獲勝的阿里還沒走到臺**,便眼前一黑,雙腿無力的跪倒在地。

弗雷澤見此後悔莫及。

補充:這次比賽的結果告訴我們:很多人的失敗,不是敗在技術,智力和能力上,而是敗在進取力的喪失和最後一刻的自我放棄。

我們每個人都是乙個舵手,把握著自己船隻的前進方向。那麼,既然選擇了自己的方向,就認準了揚帆起航吧-一生做好一件事!

2樓:

盡心竭力做好一件事

無論現在你正在做的事是多麼不起眼,多麼繁瑣,只要盡心盡力做好每一件事,你就一定能逐漸靠近你的理想。 很多人都以為:自己有遠大的目標,而且有堅定的信心,將來一定能夠成功。

為此,他們看不起腳踏實地、老老實實做事的人,總以為自己是志向遠大的,非一般人所能及。所以,他們好高騖遠,對一些需要腳踏實地的工作不屑一顧,對自己的現狀也十分不滿,總認為現在所做的這些小事是埋沒了自己的才華。 不過,事實卻是,所有成功的人士都是從這些人不屑的小事做起的,他們能把握住生活的每一天,也就是把握現在,在現實中通過努力來實現自己的目標。

乙個人若想成功地生活,必須接受一些問題、壓力、錯誤、緊張和失望,因為它們都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人要活在現實中,才有可能應付生活對我們的要求。正如古羅馬一位哲學家所說的那樣:

「想要達到最高處,必須從最低處開始。」 往往,我們年輕,所以經常談論理想和抱負,理想和抱負談得多了以後,就會抱怨我們目前的狀況:工作不好,領導不賞識,不受重用,門路太少,侷限性太大,自己沒法施展才華等等。

似乎這些現實的一切與理想的抱負差得太遠,自己只有突破這些才能擁有美好的未來。可是,事實卻並不像我們所想的,於是更處處不順心,因而陷入了自己設定的

困境中。不過,目標是面向將來的,理想和抱負也有待於將來實現,我們所能把握的只有現在。 要知道:

每個重大目標的實現都是幾個小目標實現的結果。只有在現在把大的任務看成是由一連串小任務和小的步驟組成的,設定並且達到一連串的目標,才能實現任何理想。所以,如果你集中精力於當前手上的工作,心中明白你現在的種種努力都是為實現將來的目標鋪路,那你就能成功。

記住了:無論現在你正在做的事是多麼不起眼,多麼繁瑣,只要盡心盡力做好每一件事情,你就一定能一步步靠近你的理想。

3樓:跳藝體的女孩

需要寫什麼文體呢??

以努力把一件事做好 為題,高中作文議**

4樓:花開花謝

你可以自己改動一點,使其中一些語句能點題 。

有一次,在我參加的乙個晚會上,主持人問乙個小男孩:你長大以後要做什麼樣的人?孩子看看我們這些企業家,然後說:

做企業家。在場的人忽地笑著鼓起了掌。我也拍了拍手,但聽著並不舒服。

我想,這孩子對於企業究竟知道多少呢?他是不是因為當著我們的麵才說要當企業家的呢?他是不是受了大人的影響,以為企業家風光,都是有錢的人,才要當企業家的呢?

這一切當然都是乙個謎。但不管怎樣,作為乙個人的人生志向,我以為當什麼並不重要;不管是誰,最重要的是從小要立志做乙個努力的人。

我小的時候也曾有人問過同樣的問題,我的回答不外乎當教師、解放軍和科學家之類。時光一晃流走了二十多年,當年的孩子,如今已是四十出頭的大人。但仔細想一想,當年我在大人們跟前表白過的志向,實際乙個也沒有實現。

我身邊的其他人差不多也是如此。有的想當教師,後來卻成了個體戶;想當解放軍的,有人竟做了囚犯。我上大學時有兩個同窗好友,他們現在都是我國電子行業裡才華出眾的人,乙個成長為「康佳」集團的老總,乙個領導著tcl集團。

我們三個不期而然地成為中國彩電骨幹企業的經營者,可是當年大學畢業時,無論有多大的想像力,我們也不敢想十幾年後會成現在的樣子。一切都是我們在奮鬥中見機行事,一步一步努力得來的。與其說我們是有理想的人,不如說我們是一直在努力的人。

並非我們不重視理想,而是因為樹雄心壯志易,為理想努力難,人生自古就如此。有誰會想到,十多年前的今天,我曾是乙個在街頭彷徨,為生存犯愁的人?當時的我,一無所有,前途渺茫,真不知路在何處。

然而,我卻沒有灰心失望,回想起來,支撐著我走過這段坎坷歲月的正是我的意志品格。當許多人以為我已不行、該不行了的時候,我仍做著從地上爬起來的努力,我堅信人生就像馬勒當拿踢球,往往是在快要倒下去的時候「進球」獲得生機的。事實也正是如此,就在「山重水複疑無路」的時候,香港一家企業倒閉給了我東山再起的機會,使我能夠與掌握世界最新技術的英國科技人員合作,開發技術先進的彩色電視機,從此一舉走出困境。

有人說,「努力」與「擁有」是人生一左一右的兩道風景。但我以為,人生最美最不能遜色的風景應該是努力。努力是人生的一種精神狀態,是對生命的一種赤子之情。

努力是擁有之母,擁有是努力之子。一心努力可謂條條大路通羅馬,只想獲取可謂道路逼仄,天地窄小。所以,與其規定自己一定要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物,獲得什麼東西,不如磨練自己做乙個努力的人。

志向再高,沒有努力,志向終難堅守;沒有遠大目標,因為努力,終會找到奮鬥的方向。做乙個努力的人,可以說是人生最切實際的目標,是人生最大的境界。

許多人因為給自己定的目標太高太功利,因為難以成功而變得灰頭土臉,最終灰心失望。究其原因,往往就是因為太關注擁有,而忽略做乙個努力的人。對於今天的孩子們,如果只關注他們將來該做個什麼樣的人物,不把意志品質作為乙個做人的目標提出來,最終我們只能培養出狹隘、自私、脆弱和境界不高的人。

遺憾的是,我們在這方面做得並不盡如人意。

高中作文800字專注做一件事

5樓:老星星又回來啦

好不容易寫完了讀書筆記,揉揉眼睛打打哈欠,纏著爸爸去打球。爸爸睡了一中午,或許是也想活動活動吧,就隨我去操場了。

太陽真是好,曬著真舒服,可就是有風。唉,不打羽毛球了,打籃球吧。開始還好,精神十足,還和爸爸比投球。

我投球本來就不怎麼好,首先是力氣運用得不好,有時太大有時太小;準頭更差,十個球能進乙個左右。和爸爸投球,剛開始還有點耐心,投進了六七個,爸爸投進了十來個。可是後來時間一長,投球效率開始明顯下降。

漸漸地,連爸爸都說:「要打好好打,你那叫投籃麼?那叫偷懶!

」我沒耐心了,宣布再投五個球回家繼續寫作業!可是我**想得到,由於我的不認真,不專心,十分鐘也沒完成目標。終於投到第四球,我實在是沒力氣了,開始胡亂投,好長時間也沒有投進。

我徹底沒興趣了,叫爸爸來投,爸爸只投了兩個空球,便還給我了。我又開始賭氣,胡亂投一氣。爸爸看到了,來了一句:

「你這樣別想投進了,回家吧。」我不服氣,稍微注意力集中了一點,終於投進了。「真是千辛萬苦啊。

」我來了一句,把籃球當成足球,踢回了家。這次爸爸投的當然比我多。

回家又寫了一項作業,便沉不住氣了,要求爸爸帶我去他的辦公室打桌球。爸爸也沒說什麼,幹完正在幹的事便跟我一起去了辦公室。

一切都準備好了,我躍躍欲試,接連主動攻擊,連勝好多球。爸爸則一下一下地招架,給我造成了一種假象:爸爸沒我技術好。

打了一會兒,我才發現爸爸已經抓住了我的弱點,早已變被動為主動,開始大肆攻擊,一會兒旋球一會兒扣球,一會兒高球一會兒低球,一會兒左旋一會兒右旋,把我打得灰頭土臉的,剛才的勁頭消失了一半。幾局下來我都是以慘敗告終,這是我開始浮躁起來,被爸爸的球牽著左蹦右跳。我意識到了自己的計策不對,都是攻擊的話,我肯定會局局慘敗而歸,我開始變攻為守,但願能轉變局勢。

我緊盯著球,球一到我這邊我就高度重視,一拍子擋回去。唉,姜還是老的辣啊,一局下來又是慘敗啊。這次我是實在沒信心、耐心了,開始像投籃一樣,開始胡亂打,最後甚至被打到10:

21,我把拍子一扔:「走吧,下次再打!」

回家靜下心想想,今天做的太不應該了。根據今天一下午的事,我想出來了個道理:做事耐心、信心很重要啊,不要因為前面的失敗而導致全盤失去信心。

不要想那麼多,做每一件事都要有耐心與信心。保持好這兩個「法寶」,相信我們一定能做好每一件事。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作文

高中生作文 我做過的一件好事2000字

6樓:箬竺

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我現在才發現,這句話說的非常有道理。寬恕別人,就等於寬恕自己;幫助別人,就等於幫助自己!

我清晰地記得那是乙個寒風呼嘯的傍晚。外面下著鵝毛大雪。我回到了老家過年,家裡的燈泡壞了,所以,老爸讓我出去買個新的燈泡。

我穿上棉襖,換上靴子,戴上帽子出門了。(應為外面可是很冷的哦!簡直可以用「冰天雪地」來形容!

)我一邊哼著歌兒,一邊走向街上的小賣部。小街鋪上了一層層「雪毯」,每戶人家的屋頂上都銀裝素裹,就像給他們披上了新衣服似的。我突然停止腳步,我喃喃自語地說:

「咦?前面怎麼好像有人跌倒了?」但那黑黑的影子使我看的不太清楚,我剛想走過去,不知不覺地,又停止了步伐。

這是,我感覺到左耳邊有個長著翅膀的「小人」說:「去吧,你看現在也沒幾個人在,如果真有人跌倒了那可不太妙!」我自言自語地說:

「嗯,說的有道理。」但右耳邊又忽然冒出乙個長蝙蝠翅膀的「小人」辯論道:「不可以過去,如果那是個壞人,假裝摔跤,引你過去,然後把你綁架,再賣了你,那怎麼辦?

」左耳邊的「小人」囔囔道:「喂,這世界哪有這麼多壞人啊!況且現在這麼晚,誰還會有這種悠閒時間啊!

真是沒腦子!」「誰沒腦子啊!我看你就百分之百的豬腦子!

」「我?哼,我是豬腦子,你就乙個神經病!」……兩個「小人」在我的耳邊爭吵著,真是,耳朵都快聾啦!

我想來想去,終於,我做出了決定:走過去看個究竟,其實這也是被我的好奇心驅使的。

我大膽地向前方邁出步伐。走近一看,原來那是乙個老奶奶,她被一塊石頭絆倒在雪地裡,扭傷了腳。我趕緊扶老奶奶起來,關切地問:

「老奶奶,您沒事吧?」老奶奶用左手捶著腰,滿頭白髮,歷經滄桑的她露出和藹的神情,說:「哦,沒事!

謝謝你,小姑娘。」「您是新搬來的人家嗎?」我一邊攙扶著老奶奶,一邊說。

老奶奶微笑著答道:「咦?你怎麼知道?

小姑年,難道你可以知曉過去?」我搔搔後腦勺,微笑地說:「老奶奶,你還真幽默啊!

」人活著,最重要是什麼?開心嘛!」「嗯,我也是挺樂觀向前的。

」「哦,是嗎?那我們還挺有緣的啊!」我問道:

「老奶奶,您這麼晚出來幹什麼啊?」「家裡的保鮮袋用完了,出來買幾卷唄!」老奶奶慈祥地對我說。

「保鮮袋啊,我家有啊,老奶奶,我等下給你送過去吧!」「真的嗎?那太好了!

」我把老奶奶送回家後,又回家拿了一捲保鮮袋給她,老奶奶執意要給我錢,我把錢往回塞,說:「老奶奶,你真的不用給我錢的!」她豎起了大拇指,連連誇獎。

這就是我做過的一件好事,雖然看起來很平凡,但對我來說,卻有著不平凡的意義。

作文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難忘的一件事

樓主你好以下可能符合你的要求 在我六歲那年的春節,有一件事使我難以忘懷,想知道嗎?讓我慢慢的記述給你聽吧!每當到了一年一度的春節,都會有很多親戚朋友都會來我假拜年。有一次,爸爸的同事來我家拜年,爸爸媽媽準備了豐盛的菜,有時候菜不夠,就去買一些下酒的熟菜。我看著爸爸和叔叔們喝著酒,一邊不住的喊 好酒!...

後悔的一件事作文,後悔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518姚峰峰 在成長的過程中,每天都會有很多的事情發生在每個人的身上。有高興的事 有傷心的事 也有讓我最後悔的事。記得上一年級的時候,由於我上學前沒有上過學前班,所以我數學的口算基礎很差,數學經常不及格。每個週三學校都是半天課,老師總是在週三放學前的一節課讓我們做一頁口算題,做完的同學才能放學。有一...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難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生活中,每天都有許多的人和事物在我們的周圍發生。內容千奇百怪,但生活中更多事情的中心是 愛 有時候,一句溫暖的話語,一杯熱騰騰的白開水,一個厚大的擁抱,幾句嚴厲的責罵,就如雪中送炭般溫暖我的心房,留下深刻的印象。難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凜冽的風刺骨,飄著小雪,天色暗沉沉的,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