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和精麵粉的區別有什麼

時間 2021-05-11 00:03:59

1樓:

麵粉和精麵粉的區別為:主次不同、鬆散度不同、用途不同。

一、主次不同

1、麵粉:麵粉是一種由小麥磨成的粉狀物。是所有種類麵粉的主體。

2、精麵粉:精麵粉是麵粉可以分為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及無筋麵粉,但都屬於麵粉。

二、鬆散度不同

1、麵粉:麵粉筋度低,用手抓易成團。

2、精麵粉:高筋粉: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中筋粉:介於高、低粉之間,體質半鬆散。低筋粉: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較少,因此筋性亦弱,用手抓易成團。

三、用途不同

1、麵粉:用麵粉製成的食物品種繁多,可做麵包、蛋糕、點心、包子、饅頭、麵食等等。

2、精麵粉:高筋粉: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

在西餅中多用於在鬆餅和奶油空心餅中。中筋粉:一般中式點心都會用到,比如包子、饅頭、麵條等。

低筋粉:比較適合用來做蛋糕,鬆糕,餅乾以及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

麵粉澱粉生粉的區別,麵粉和澱粉有什麼區別?

麵粉 生粉 澱粉啥區別,上漿 勾芡 掛糊怎麼用?用錯毀一鍋菜 如果剛開始做美食時,你問我 麵粉 生粉和澱粉究竟有何區別?上漿 勾芡 掛糊應該怎麼用?我會很遺憾的告訴你 對不起,我不知道 但是,經過一年的經歷和學習,我會不假思索的就告訴你答案。麵粉 生粉和澱粉到底有何區別,上漿 勾芡 掛糊應該怎麼用?...

高筋和低筋麵粉區別,高筋麵粉和低筋麵粉的區別是什麼?

高筋粉 顏色比較深,較有活性而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 適合用來做麵包,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列如丹麥酥。低筋粉 顏色比較白,手抓容易成團,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較少,因此筋性也弱,適合用來做蛋糕,鬆糕,餅乾以及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高筋麵粉 它的顏色較深,蛋白質含量在 8.0 10.5 因此筋...

一般麵粉和高筋麵粉有什麼區別,高筋麵粉和普通麵粉有什麼區別?

一般麵粉 蛋白質含量在6.5 8.5 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 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較少,因此筋性亦弱,比較適合用來做蛋糕,鬆糕,餅乾以及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高筋粉 蛋白質含量在10.5 13.5 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 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在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