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有什麼特色美食呢,鄭州有什麼特色小吃?

時間 2021-05-10 04:34:42

1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鄭州原產地的美食還是燴麵。

而且應該是羊肉的,在宋以前,包括中原人食肉也主要以羊肉為主,而不是現在的豬肉。

鄭州的燴麵歷史很早,是每一個美食客應該品嚐一下的東東,味道比較原始,但能流傳至今,於食之一味應是空前絕後的。

品嚐指數定為5星。

大小店都試下吧。

味道各有不同。

鄭州有什麼特色小吃?

2樓:無形的我

鄭州的特色小吃:

1、燴麵

燴麵是一種葷、素、湯、菜、飯兼而有之的傳統風味小吃,以味道鮮美,經濟實惠而享譽中原。94年5月榮獲“全國清真名牌風味食品”稱號,97年12月又摘取“中華名小吃”桂冠。

2、蒸餃

蔡記蒸餃是河南省傳統的漢族小吃,屬於豫菜。蒸餃具有皮薄微黃、色澤光亮、餡飽透明、造型美觀、灌湯流油的特點。由於幾十年如一日,堅持傳統操作規程,群眾對其質量有“出門百步外,餘香留口中”之讚譽。

3、燜餅

燜餅是是一種漢族特色小吃。燜餅用的湯,除豬肉湯外,還用雞湯、鴨骨湯,因此燜出的餅軟香不膩,鮮美爽口。

4、桶子雞

桶子雞特點:形體豐滿,造型獨特;色澤金黃誘人食慾;肥而不膩,嫩而香脆。它製作工藝考究,選料嚴格,一律選用生長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內,毛重在1250克以上的活母雞,要求雞身肌肉豐滿,脂肪厚足,胸肉襠油較厚為最佳,用百年老湯浸煮,約二小時即可,食用時,把雞分為左右兩片,每片再分前後兩部分,剔骨斬塊裝盤,吃起來脆、嫩、香、鮮具備,別有風味。

5、牛肉拉麵

牛肉拉麵具有“色澤金黃、肥而不膩、肉爛湯濃、麵條筋斗”的特點而備受歡迎。

3樓:小強盜

1、燴麵燴麵幾乎在河南的每個市縣,每個村鎮都有燴麵館,由此可見,燴麵在河南的受歡迎度,一碗麵中兼具有葷、素、湯、菜、飯,味道鮮美,經濟實惠,比較受歡迎的有合記燴麵、蕭記三鮮燴麵等。

2、葛記燜餅,葛記燜餅是“京都老號”葛記罈子肉燜餅館的特色食品,獲得過“中原名吃”,“中華名小吃”的稱號。

3、伊府麵 伊府麵也稱“伊麵”,是一種油炸的雞蛋麵,即將雞蛋麵條煮熟後油炸,然後儲存起來,需要的時候吃,與方便麵相似,因此被稱為“世界最早的速食麵”,其色澤金黃,麵條爽滑,可與其他配菜一起煮制,味道非常鮮美。

4、胡辣湯 胡辣湯也是河南人都喜愛和知曉的小吃,屬於一種湯類小吃,做早餐吃居多,口味微辣,營養豐富,味道上口。

5、開花饃 開花饃最早可以追溯到晉代,當時是以“坼作十字”形的蒸餅見世,現今是在麵糰充分發酵後加入適量白糖,揉到差不多其下劑成形後蒸熟,饃頂均勻綻放如花朵,故稱開花饃,口感微甜。

4樓:雲起雲戢碧

高檔餐廳:花園(東西),裕達國貿,王子

開封的小吃多,有灌湯包,炒涼粉,黃燜魚以及等等等等(其實鄭州都有,省會城市人民的驕傲!!)

華豫川!,

5樓:國彥乾簫笛

學生消費:燴麵、炒麵、胡辣湯、豆沫、燜餅、蒸餃、米皮、白吉饃、熱豆腐、滷麵、炒麵等慢慢消費吧。

在財院北邊的文化路陳寨,小吃又多又便宜。

6樓:鹿洲舒寄南

驢打滾.各大院校門口的串串香.新密的荷葉餅和土掉渣.開封的灌湯包和花生糕.

土掉渣是一種發麵餅抹上自制的肉醬對摺裝袋,肉醬微辣味道特別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小吃你算是問對人了,對於在鄭州生活多年的我來說對於鄭州的小吃可是門清.

1大早上你去一家小吃店,就能看到豆漿,油條最好來上一碗豆腐腦或者胡辣湯就能替你趕走寒冷。

2馬路上煎餅果子,烤串老闆的叫賣聲都能勾起您肚裡的饞蟲,讓您忍不住加快腳步向前走去。

3你要是覺得冷的話,那我覺得你可以邀請幾位好友一起組團去吃河南工農兵餐飲鐵鍋燉菜,不僅讓您跟朋友吃的盡興,還能讓您感受家的溫暖。

4還有許多人都比較喜歡的燴麵,我每次都要吃上一大碗,尤其是趁著熱氣騰騰的湯,喝下去頓時感覺外面的風也沒有那麼的冷了。

鄭州特色美食

8樓:聽律法律諮詢

燴麵:合記羊肉燴麵,選用上好鮮羊肉,經反覆浸泡後下鍋,撇出血沫,放入全大料,將肉煮爛。另用精白麵粉,兌入適量鹽鹼和成軟面,經反覆揉搓,使其筋韌。

下面時,鍋內放原汁肉湯,將面拉成薄條入鍋,放上羊肉,配以黃花菜、木耳、水粉條。上桌時外帶香菜、辣椒油、糖蒜等小碟,其味更鮮。

胡辣湯:胡辣湯,又名糊辣湯,是中國北方早餐中常見的湯類食品。常見於街上的早點攤點,其特點是微辣,營養豐富,味道上口,十分適合配合其它早點進餐。

如今糊辣湯已經習慣地被稱為胡辣湯,又美名曰:“宮廷御錦湯”。

肉盒:虎豹肉盒是鞏義回郭鎮虎豹兄弟祖傳,也叫回郭鎮肉合,燒餅鼓肚中間空,又黃又脆,久放不壞。滷肉佐料質優,精細製作,夾入燒餅之內食用,外焦、裡嫩、可口。

開花饃:開花饃可以追溯到晉代,當時便有“坼作十字”形的蒸餅市售。今之開花饃是在麵糰充分發酵後加入適量白糖,餳到一定程度後下劑、成形、蒸制。

成熟後,饃頂均勻綻放如花朵,故稱開花饃,口感暄甜。

花糕:重陽花糕是明朝宮廷中的御廚專門為正德皇帝制作的節令貢品,可以讓他在每年秋季外出登高、遊獵時很方便地食用。多以各種果料製成,風味獨特,甜糯適口。

老君燒雞:鞏義市老君燒雞被譽為“中原名吃”。其選料考究、做工精細、湯老味全、造型美觀、色澤鮮豔、鹹淡適口、離骨熟爛。湯中加有十多味中藥材,有很好的滋補功效。

鄭州是河南省省會,地處中華腹地,九州之中,素有“中國鐵路心臟”和“中國交通十字路口”之譽。鄭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是華夏文明重要發祥地之一,為中華人文始祖軒轅黃帝的故里,歷史上曾五次為都、八代為州,是“中國八大古都”之一和世界歷史都市聯盟成員。全市有世界文化遺產2項15處,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38處43項,擁有黃帝故里、**遺址、天地之中等眾多歷史人文景觀。

鄭州人的主食以麵食為主,麵食中又以白麵(即小麥面)食品為主,粗糧面只作為營養搭配和調劑口味,需求量較小。常見的面做食品有饃(饅頭)、菜饃(又叫菜蟒或菜龍)、油卷、包子、烙模、油餅、菜盒、燒餅、油條、炸菜角等等。

鄭州人特別喜歡吃麵條,麵條的種類很多,有湯麵條、撈麵條、炸醬麵條、滷麵條、炒麵條、牛羊肉燴麵條等等。

鄭州人的副食即佐餐菜餚主要有五大類:肉菜類、青菜類、食用菌類和豆製品及蛋類。

9樓:匿名使用者

燴麵吧,河南的特色小吃就是燴麵。

鄭州有什麼特色美食麼,河南鄭州特色美食有哪些

山拐 燴麵 合記羊肉燴麵,選用上好鮮羊肉,經反覆浸泡後下鍋,撇出血沫,放入全大料,將肉煮爛。另用精白麵粉,兌入適量鹽鹼和成軟面,經反覆揉搓,使其筋韌。下面時,鍋內放原汁肉湯,將面拉成薄條入鍋,放上羊肉,配以黃花菜 木耳 水粉條。上桌時外帶香菜 辣椒油 糖蒜等小碟,其味更鮮。胡辣湯 胡辣湯,又名糊辣湯...

鄭州特色美食,鄭州四大傳統名吃是什麼

聽律法律諮詢 燴麵 合記羊肉燴麵,選用上好鮮羊肉,經反覆浸泡後下鍋,撇出血沫,放入全大料,將肉煮爛。另用精白麵粉,兌入適量鹽鹼和成軟麵,經反覆揉搓,使其筋韌。下面時,鍋內放原汁肉湯,將面拉成薄條入鍋,放上羊肉,配以黃花菜 木耳 水粉條。上桌時外帶香菜 辣椒油 糖蒜等小碟,其味更鮮。胡辣湯 胡辣湯,又...

濟南特色美食,濟南有什麼特色美食

雨後彩虹 濟南特色美食有草包包子 孟家扒蹄 油旋 甜沫等。草包包子鋪總店及分店,遍布泉城濟南。草包包子不僅外形美觀,而且看起來令人垂涎欲滴,吃起來更是湯汁豐富 口感細膩,它以其獨特的工藝和風味多次榮獲濟南市 名優小吃 的稱號。孟家扒蹄是山東濟南市的當地名吃之一,其軟爛香醉 色澤細膩紅潤,肉爛脫骨而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