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吃多了有什麼桅,黑木耳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1-05-04 05:33:55

1樓:小果丁

黑木耳吃多的危害

1.吃多了肚漲,感覺想吐是人體體內自身保護機制使然,若能吐出來感覺會好許多,實在不行的話可以服用藿香正氣水。另外,黑木耳的膨脹係數很高,比普通食品更容易感到腹脹,但通常無害,消化完了就好了。

2.木耳營養豐富,易於製作,是人們公認的美味佳餚。但是,並非多食多益。

據《本草經》載,「木耳多生濕地之朽木,味甘、性平、有小毒,生槐樹、桑樹者為上品,生楓樹者不可食。赤色仰生者有毒,採回變色、夜視有光、爛不生蟲者亦有毒。」中醫認為,由於木耳得陰濕之氣,由朽木所生,故有衰精腎之害。

精為人生之源,精衰則源截;

腎為先天之本,腎衰則本斷。

因此,木耳不可不食,但又不可多食,特別是孕婦、兒童食用時更應控制數量。

吃苦瓜十黑木耳有什麼好處,吃黑木耳又什麼好處與壞處

苦瓜的功效與作用 1.清熱益氣 苦瓜具有清熱消暑 養血益氣 補腎健脾 滋肝明目的功效,對 痢疾 瘡腫 中暑發熱 痱子過多 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2.保護機體 苦瓜具有預防壞血病 保護細胞膜 防止動脈粥樣硬化 提高機體應激能力 保護心臟等作用。3.抗癌 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細胞的癌變和促進突...

黑木耳和白木耳有什麼區別呢

默默她狠傷 黑木耳和白木耳的區別 1 屬性的區別。黑木耳 黑木耳簡稱木耳,是擔子菌綱木耳屬的真菌。白木耳 白木耳又稱銀耳,是擔子菌綱銀耳屬的真菌 2 營養價值的區別。黑木耳含膠質具有極強的吸附作用,可以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可以說是 身體清道夫 白木耳含有天然特性膠質,加...

黑木耳蒸紅棗有什麼用呢,黑木耳和紅棗一起煮有什麼作用

黑木耳蒸紅棗的功效是 熱補血,適用於貧血患者,黑木耳是所有蕈類食品中,含鐵量最高的,而且,它和白木耳一樣,都是多醣類,有一定的抗腫瘤作用,加上黑木耳又可清肺益氣 幫助身體排出纖維,紅棗主治脾胃虛弱 血虛萎黃 血小板缺少症。基本材料 黑木耳15克,紅棗15個。功效 清熱補血,適用於貧血患者。製作 將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