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黑木耳時怎麼樣才能不讓它在鍋裡噼里啪啦的爆

時間 2021-05-04 05:32:52

1樓:beling不琳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法:

1、炒木耳之前,先將木耳切絲,這樣炒的時候就不會爆開了,因為木耳本身是分層的 ,炒木耳的時候,由於油熱和高溫,很可能會使得木耳脹氣鼓起,繼而爆開,所以會噼里啪啦響。如果炒木耳將木耳切絲,就很少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了。

2、切好的木耳用沸水焯一下,這樣也可以緩解木耳脹氣鼓起,繼而爆開的狀況,從而大大降低木耳爆鍋的機率。

3、下鍋前瀝乾木耳上的水分,有水的話比較會容易爆,如果說木耳是配菜 ,就最後放進去 ,迅速翻炒.。如果木耳是主菜,火關小點,然後就是不停地翻動,可以減少這個現象產生的機率。

擴充套件資料:

木耳的營養價值

1、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

2、木耳含有維生素k,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症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3、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

4、它還有幫助消化纖維類物質功能,對無意中吃下的難以消化的頭髮、穀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異物有溶解與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礦山、化工和紡織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5、它對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

6、木耳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適用人群:適合心腦血管疾病、結石症患者食用,特別適合缺鐵的人士、礦工、冶金工人、紡織工、理髮師食用;有出血性疾病、腹瀉者的人應不食或少食;孕婦不宜多吃。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原本木耳是乾貨,炒前都要用水泡,熱的油與到冷水外濺是無法避免的,但不是沒有減輕的發法,除了先放鹽以外,在炒前必須把泡過的木耳把水盡量的擠壓幹。這樣情況就會好很多。

另外,以下辦法可以減輕油爆的現象:

1 木耳在炒之前,先用熱水煮一下。

2 炒的時候翻得勤一點

3 炒的時候加點水

4. 或者加萵筍和木耳一起炒。

5.還有就是炒之前先炒肉片再放入些豬油在炒也不會怎麼爆。

3樓:影視劇情分享

只需乙個小竅門,炒黑木耳不會再噼里啪啦響了,很多人不知道!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木耳切成絲,搭配新鮮的黃花菜、雞蛋絲、紅椒絲,不僅色彩鮮豔,口味獨特,還因為木耳切成了絲,破壞掉了表面大面積的膜,所以過油的時候不容易引受熱而炸開。

如果不這樣炒,也可以先將黑木耳過水焯過,基本上半熟,這樣炒的時候就可以縮短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完調料後,放一點點水,然後在炒就會不蹦了!我試過!

黑木耳可以炒牛肉嗎,木耳可以炒牛肉嗎

當然可以的,黑木耳跟牛肉也是可以炒到一起的,而且營養價值也特別高。黑木耳炒牛肉的話是可以的,將牛肉切成片,黑木耳泡發以後,然後鍋中放油,放牛肉翻炒,炒好了,以後加入黑木耳,給他翻拌一下,這樣美味的黑木耳炒牛肉就放好了。那可以的,那個黑木耳你可以先先下去放炒放炒幾下,再下那個牛肉一起下去翻炒幾下就可以...

木耳炒雞腿菇怎麼做好吃,黑木耳炒雞腿菇的家常做法

主料黑木耳 100g 雞腿菇300g輔料鹽 適量青椒適量姜 適量蒜適量步驟 1.黑木耳泡發好,雞腿菇洗淨,青椒洗淨 2.雞腿菇切片,青椒切片,薑蒜切末 3.雞腿菇放入開水中焯 4.青椒放入開水中焯 5.黑幕而放入開水中焯 6.油熱後,爆香薑蒜 7.放入雞腿菇,黑木耳,青椒翻炒 8.加鹽調味,勾芡 9...

黑木耳炒雞蛋為什麼木耳會發苦,炒後木耳發苦什麼原因

您好,木耳和雞蛋是不會發生食物相剋的,所以您的情況肯定是由於食材本身有問題導致的,建議您嘗試的直接用水泡後食用,看一下是否發苦,如果有苦味,那麼就說明木耳有問題,如果沒有就從放入的調料檢視一下,希望對您有用,望採納 木耳本身質量就不好把。木耳的問題,正常的是不會苦的 還是找到原因後在繼續是食用。炒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