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辣椒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07-17 20:43:54

1樓:鄢永修召媚

醫學上認為吃魚要講究對症,對症吃“魚”,它的食用和醫用價值才能顯現出來。

4類魚的吃法

1.鯉魚:加生薑、糯米一起燉,有溫胃的作用。

2.泥鰍:與北芪、淮山一起煮,可**虛汗多。

3.黃鱔:加淮山、枸杞、生薑,可**血虛之症。

4.大頭魚:與花生、木瓜一起煲湯,有催奶的作用。

魚為進補好食品

魚對一些體弱者來說是進補的好食品,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不同的魚功效不同,這個在中醫理論上是很講究的。具體說來,大致可以分為兩類:

一是溫補類,如鯉魚、黃鱔、泥鰍。因為這些魚都偏熱,有補血、補氣的功效。但是熱性體質和有**病的人要儘量少吃,尤其是癌症病人,要少吃,或者儘量不吃。

一是平性類,如大頭魚、鯇魚、白鯽魚、非洲鯽魚、鯪魚等,這些魚寒性和熱性體質的人都可以吃。

這兩種魚類的區分方法是,一般溫補類的魚,都沒有鱗片,而且顏色一般較深,如鯉魚,雖然有鱗片但是顏色較深,也屬溫補類。

2樓:回楊氏星鳥

魚對一些體弱者來說是進補的好食品,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不同的魚功效不同,這個在中醫理論上是很講究的。具體說來,大致可以分為兩類:

一是溫補類,如鯉魚、黃鱔、泥鰍。因為這些魚都偏熱,有補血、補氣的功效。但是熱性體質和有**病的人要儘量少吃,尤其是癌症病人,要少吃,或者儘量不吃。

一是平性類,如大頭魚、鯇魚、白鯽魚、非洲鯽魚、鯪魚等,這些魚寒性和熱性體質的人都可以吃。

這兩種魚類的區分方法是,一般溫補類的魚,都沒有鱗片,而且顏色一般較深,如鯉魚,雖然有鱗片但是顏色較深,也屬溫補類。

辣椒吃多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飯量減少時,在菜裡放上一些辣椒,就能改善食慾,增加飯量。單獨用少許辣椒煎湯內服,可治因受寒引起的胃口不好、腹脹腹痛。過多的辣椒素會劇烈刺激胃腸粘膜,使其高度充血,促使痔瘡出血。

4樓:一葦航之小童鞋

辣椒的好處:辣椒味辛,性熱,能溫中健胃,散寒燥溼,發汗;可以增進食慾,促進版胃腸道消化,還權可以**早期的感冒風寒。

辣椒的壞處:太辣的辣椒對胃的刺激大,因此有的人吃了會肚子疼、拉肚子。另外,辣椒吃多了容易上火,要因人、因地區而論。

5樓:辣道網

辣椒可以幫助開胃,也可以**

吃太多也不好

吃帶魚有什麼益處和壞處?

6樓:菜菜cai菜菜

一、好處:

帶魚性溫、味甘、鹹,有補脾、益氣、暖胃、養肝、潤膚、補氣、養血、健美的作用,可用作遷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輔助**。適宜久病體虛,血虛頭暈,氣短乏力,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二、壞處

帶魚多食容易動風發疥,所以過敏體質者、有麻疹、風疹及原因不明的**瘙癢者,不宜食用,咳嗽氣喘者也不宜食用。另外,帶魚不能喝甘草、荊芥一起吃,並且忌用牛油、羊油煎炸,否則食後更易動風。

帶魚“鱗”:

帶魚表面的一層銀白色物質,常常誤認為是帶魚的鱗,並說它是一種腥味很濃的東西,所以在烹調前總是千方百計地把它洗掉。

首都營養保健美食學會理事陳培毅介紹,其實那層銀白色的物質並不是鱗,而是一種無腥味的脂肪,具有一定營養價值。其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和6-硫代鳥嘌呤。帶魚的銀鱗還能起到使帶魚在烹調時不易破碎的作用。

所以,洗帶魚時不應去“鱗”。銀鱗怕熱,在75℃的水中便會溶化,因此清洗帶魚時水溫不可過高,也不要對魚體表面進行過度的刮拭,以防銀脂流失。

但是,這種銀白色的脂肪在長時間的接觸空氣後,容易受到氧化而變成黃色,並帶有一定的“哈喇味”。當遇到這種情況,洗時就該去“鱗”了。

7樓:手機使用者

營養分析   1. 帶魚的脂肪含量高於一般魚類,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這種脂肪酸的碳鏈較長,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2. 帶魚全身的鱗和銀白色油脂層中還含有一種抗癌成分6-硫代鳥嘌呤,對輔助**白血病、胃癌、淋巴腫瘤等有益;

3. 經常食用帶魚,具有補益五臟的功效;

4. 帶魚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常吃帶魚還有養肝補血、澤膚養髮健美的功效。 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能食用

1. 適宜久病體虛,血虛頭暈,氣短乏力,食少贏瘦,營養不良之人食用;適宜**乾燥之人食用;

2. 帶魚屬動風發物,凡患有疥瘡、溼疹等**病或**過敏者忌食;癌症患者及紅斑性狼瘡之人忌食;癰癤療毒和淋巴結核、支氣管哮喘者亦忌之。 《食物中藥與便方》:

帶魚,滋陰、養肝、止血。急慢性腸炎蒸食,能改善症狀。

《藥性考》:帶魚,多食發疥。

《隨息居飲食譜》:帶魚,發疥動風,病人忌食。

帶魚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我國古今醫學及水產藥用書籍記載,帶魚有養肝、祛風、止血等功能,對**出血、瘡、癰腫等疾有良效。帶魚鱗是製造解熱息痛片和抗腫瘤的藥物原料。

鱗中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有顯著的降低膽固醇作用。適宜久病體虛,血虛頭暈,氣短乏力,食少贏瘦,營養不良之人食用。中醫認為它能和中開胃、暖胃補虛,還有潤澤肌膚、美容的功效,不過患有瘡、疥的人還是少食為宜.

8樓:千衣百順

帶魚有補脾、益氣、暖胃、養肝、澤膚、補氣、養血、健美的作用。適合體虛之人如頭暈、 氣短、乏力、 營養不良者食用,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乾燥者尤為適宜。所以,胃口不佳的人, 可以考慮在夏天多吃些帶魚。

9樓:管諦騰

好處:可以延緩衰老,提高免疫,抗癌等都有很好的作用。

壞處:會加重尿酸過多,通風,哮喘,溼疹等**病以及出血症狀。

古人很早就對帶魚的功效有所研究。《食物中藥與便方》:帶魚,滋陰、養肝、止血。

急慢性腸炎蒸 食,能改善症狀。經現代醫學研究,帶魚表面的“魚鱗”富含蛋白質,卵磷脂和一種叫6-硫代鳥嘌呤的物質,能夠對癌症起到很好的**作用。

帶魚富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增強**抗氧化能力,幫助肌膚鎖住水分,保持肌膚滋潤光潔,同時也能軟化血管,預防心腦血管病。蛋白質比肉類蛋白更容易吸收,對於免疫力的提高很有幫助。

《藥性考》:帶魚,多食發疥。《隨息居飲食譜》:

帶魚,發疥動風,病人忌食。帶魚屬發物,患有溼疹,紅斑狼瘡等**病的不宜食用。富含嘌呤,會加重尿酸和痛風症狀。

同時還會加重出血癥狀。

10樓:大愛而已

吃一條魚引發的問題,如果吃什麼都要問有什麼好處和壞處,那平時吃的東西多了去。吃飽了比什麼都好。

吃辣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辣椒吃多了對人體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飯量減少時,在菜裡放上一些辣椒,就能改善食慾,增加飯量。單獨用少許辣椒煎湯內服,可治因受寒引起的胃口不好 腹脹腹痛。過多的辣椒素會劇烈刺激胃腸粘膜,使其高度充血,促使痔瘡出血。 己晴曦談希 辣椒的好處與壞處辣椒的營養比較豐富,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在蔬菜中名列前茅,100克辣椒...

辣椒吃了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啊,辣椒吃多了對人體有什麼好處與壞處

辣椒宜寒底者食用 雖然辛辣食物好處多,但中醫認為,食辣是否有益卻因人而異,辛辣食物只適宜虛寒底子的人食用,所謂 寒則熱之,虛則補之 虛寒底人士氣血執行較慢,經常都會有手腳冰冷 四肢無力 低血壓和頭暈的症狀,所以多吃辛辣溫性的食物,便能促進氣血迴圈,有助減輕虛寒症狀。相反,燥熱 陰虛 濕熱 多汗 孕婦...

吃辣椒有什麼好處嗎,辣椒吃多了有好處嗎?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飯量減少時,在菜裡放上一些辣椒,就能改善食慾,增加飯量。單獨用少許辣椒煎湯內服,可治因受寒引起的胃口不好 腹脹腹痛。過多的辣椒素會劇烈刺激胃腸粘膜,使其高度充血,促使痔瘡出血。 兲吇灬尐浩 如果你生活的地方很潮溼的話,那就吃點辣椒,去寒去溼的,而且辣椒裡有很豐富的維生素哦 預防動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