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和白木耳有什麼區別呢

時間 2021-07-19 01:37:45

1樓:默默她狠傷

黑木耳和白木耳的區別:

1、屬性的區別。黑木耳:黑木耳簡稱木耳,是擔子菌綱木耳屬的真菌。白木耳:白木耳又稱銀耳,是擔子菌綱銀耳屬的真菌;

2、營養價值的區別。黑木耳含膠質具有極強的吸附作用,可以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可以說是“身體清道夫”。白木耳含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女性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3、養分素成分含量不同。黑木耳中鐵的含量是各種素食中最多的,常吃能養血駐顏,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白木耳中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所含磷脂有健腦安神作用,合適中老年人食用。

中醫以為,白木耳有潤肺生津、補養氣血、滋腎益精等功效,合適呼吸系統較弱的人群。

2樓:人生無處不風景

區別可敘述如下:

1.顏色:黑木耳,黑褐色;白木耳,白色。

2.名稱:黑木耳,簡稱木耳;白木耳,又名銀耳、雪耳。

3.溯源:我國人民認識黑木耳的歷史遠遠早於白木耳。漢朝《神農本草經》中已有關於黑木耳藥用的記載,而白木耳的藥用在清朝《本草再新》中始見記載。

4.功效:從中醫藥角度看,兩者的性質是相近。

黑木耳性平味甘,功能涼血、益氣、潤肺;白木耳則是性平味甘淡,功能潤肺生津,滋陰降火。 黑木耳和白木耳都具有防止脂褐素形成的作用。脂褐素沉積在**細胞內,就會形成“老人斑”;脂褐素積聚在心、肝、腎等臟器裡,就會降低這些器官的代謝功能。

脂褐素積聚越多,機體的老化程度就越嚴重。可見,這兩種木耳均屬於益壽、抗衰、健美的功能性食品。同時,兩種木耳都有增強機免疫力的功能,有抗病毒、抗腫瘤的作用。

5.營養:與黑木耳相比,白木耳略遜一籌。

因為100毫克產品中,黑木耳的蛋白質含量為12.1克,白木耳為10.0克,相當於黑木耳的82.

3%;胡蘿蔔素含量黑木耳為100微克,白木耳為50微克,相當於黑木耳的50%;維生素e含量黑木耳為11.34毫克,白木耳為1.26毫克,僅相當於黑木耳的11.

1%;鈣的含量黑木耳為247毫克,白木耳為36毫克,僅相當於黑木耳的14.6%;鐵的含量黑木耳為97.4毫克,白木耳為4.

1毫克,僅相當於黑木耳的4.2%;鋅的含量黑木耳為3.18微克,白木耳為3.

03微克,相當於黑木耳的95.3%;硒的含量黑木耳為3.72微克,白木耳為2.

95微克,相當於黑木耳的79.3%。

3樓:青島4頻道

黑木耳和白木耳營養價值有啥區別?想控制體重和血脂的人要選它!

4樓:曼谷摩羯

顏色不一樣,味道不一樣,香味不一樣。質感也不一樣。

5樓:塵埃裡的一盤沙

顏色的區別,還用問?

銀耳就是白木耳嗎,白木耳和銀耳又區別嗎

您好,是的,銀耳就是白木耳。謝謝!銀耳 別名 白木耳 雪耳 銀耳子 白耳子 白耳 桑鵝 五鼎芝 禁忌人群 外感風寒的人 糖尿病患者慎食。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慢性支氣管炎 肺原性心臟病 陰火虛旺患者。銀耳的功效與作用 性平,味甘 淡 無毒。具有強精 補腎 潤腸 益胃 補氣 和血 強心 壯...

黑木耳和什麼相剋?黑木耳與哪些食物相剋?

1 木耳不宜與田螺同食 從食物藥性來說,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於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2 木耳不宜與野鴨同食 野鴨味甘性涼,同時易消化不良。黑木耳味甘性平,歸脾 肺 肝 大腸經,主治氣虛血虧 肺虛久咳 咯血 痔瘡出血 婦女崩漏 月經不調 跌打損傷等,可長久服用,尤其是女性多吃對身體有絕佳...

黑木耳蒸紅棗有什麼用呢,黑木耳和紅棗一起煮有什麼作用

黑木耳蒸紅棗的功效是 熱補血,適用於貧血患者,黑木耳是所有蕈類食品中,含鐵量最高的,而且,它和白木耳一樣,都是多醣類,有一定的抗腫瘤作用,加上黑木耳又可清肺益氣 幫助身體排出纖維,紅棗主治脾胃虛弱 血虛萎黃 血小板缺少症。基本材料 黑木耳15克,紅棗15個。功效 清熱補血,適用於貧血患者。製作 將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