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裡死了那麼多人,為什麼要喝黃河水?

時間 2022-12-15 09:30:08

1樓:網友

其實現在雖然說是喝的是黃河水,但是也不可能把黃河水直接抽出來喝,都是在黃河底部打的深水井,這樣黃河水通過層層過濾,才能達到正常飲用水的標準,要說為什麼喝黃河水?因為生長在黃河兩岸的人們,他就要喝黃河水,誰也不能因為喝水捨近求遠?

2樓:我要跟黨走

黃河水是流動的水,流動的都是活水。另外,我們喝的水都是自來水,經過處理的。

3樓:乜悅

1生活所需 極度乾旱,不得不喝。

2地理位置 大多數人都是在黃河中下游死去,所以並不影響上游青海地區的用水。

3迷信 一些農村地區裡的人認為喝黃河水能治病,或者是用來祭神的,因為黃河在華夏民族是母親河的存在。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成語叫做因噎廢食,題主聽過嗎?人們不能因為意外事故,而停止賴以存在的必要活動。比如說黃河是北方最大的河流,主要的水源地,自然要重點取水。

5樓:盒子配送中心

**的黃土不埋人,人生別太較真!要不活得很累。

6樓:網友

中國的每條河裡都死了不少人,難道都不喝水嗎?再說了,喝的水都經過層層過濾處理,沒事!

7樓:寧靜愛唱歌

我們喝的黃河水是經過層層過濾,殺菌消毒,達到飲用標準才可以喝的,所以儘管黃河裡死了很多人,黃河水也不影響飲用。

8樓:網友

你以為黃河是中國人的母親河,雖然戰爭時死了那麼多人,但是經過了過濾和消毒,人們還是會用母親河的水。

黃河那麼多死人,喝黃河水真心噁心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這麼想就不對了,那你每天拉的尿的不也有蒸發的成分嗎?變成雨水到時候你不是一樣喝嗎?其實你想想,屎尿都能下肚,泡過死人的水也就不噁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哪的黃土不埋人,哪的河流不送葬啊?想太多了。

11樓:nice微笑著悲傷

怎麼噁心了。你不喝?

黃河水那麼多!為什麼還說缺乏「水資源」

12樓:寂寞倚殘霞

看過長江水,你就不覺得黃河水多了!

住在黃河邊的人不是喝黃河水長大的!!!黃河水裡那麼多泥沙,怎麼喝啊?

黃河水可以提煉出純淨水,但是成本極高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華北地區用水量很大。

每年還有旱季。

黃河水含沙量很大,提煉出純淨水成本很高很麻煩。

為什麼夸父追日,黃河的水都被他喝幹了,最後他還是被渴死了?

14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夸父逐日是我國的古代神話故事,與精衛填海,愚公移山一樣被所有中國人熟知。具體的傳說是這樣的:相傳在黃帝掌權的時代,有個種族叫夸父族,族中有乙個首領想要將太陽給摘下來,放到人們的心裡面,想讓人們的心裡充滿光明。

於是開啟了他逐日的艱難過程。隨著逐日的進展,他越來越渴,經過黃河、渭水,竟然把其中的水喝光了。然後想要去北邊的大湖喝水,結果死在半路上。

他的手杖化作桃林,他的身軀化作山嶺。

我們可以理性的分析一波:隨著夸父離太陽越來越近,溫度也越來越高,喪失水分的速度也越快,所以他後面的耗水量大大增加。而且越過了不知多少途中的障礙,消耗大量的能量,身體需要水分。

從故事要塑造的形象來說,首先可以誇大事情的神奇。喝乾黃河,不可思議吧,但是這樣的人物為了世界的光與熱,為了人們,甘願犧牲,勇往直前,更加值得讚美。但正是因為他這屬於逆天之舉,故事結局早已注定,太陽不可能消失,那夸父也就永遠不會成功,但他卻不會退縮,所以悲情的結局是注定的。

但是我們可以從中學到夸父逐日蘊含的精神,他的嚮往美好、他的無懼死亡、他的勇於奉獻。都值得我們去學習和歌頌。雖千萬人吾往矣,雖九死而不悔。

這個世界充滿了堅持,充滿了正義,這是這則故事要告訴我們的。

15樓:tomo的女朋友

夸父逐日就是個永遠不可能完成的事情,而且他一直追逐,肯定會又累又渴,而且離太陽越近溫度越高,所以再多的水也是不夠的。

16樓:給你宇宙

因為我覺得夸父追日,他是永遠追不上太陽的,而且離太陽越近就會越熱越渴,所以有再多的水也不夠喝。

17樓:松鼠小站

因為黃河水都被喝幹了,那他還要去**喝水呀?他在跑的過程中不斷的在消耗水分,但是卻得不到補充了,那最後肯定是會渴死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渴死叫做劇情需要,乙個不可能完成的事情,怎麼可能會讓他一直跑下去,那不就是沒有結局了,主要是要人們知道,不要做異想天開的事情。

19樓:網友

太陽的溫度巨高,而且夸父永遠都不可能追上太陽,體力及熱量的消耗需要大量的水來補充,日復一日追太陽跑,現在看來這終究是乙個笑話。

20樓:zhy天一閣

他可能飲水量比較大,畢竟能追日的可不是一般人;另外我覺得吧,他可能不是被渴死的,而是累死的。

21樓:網友

這個只是乙個神話傳說,有人故意誇大了的寫,主要是為了學習夸父志向的,你又何必追究人家怎麼死了呢?

22樓:呆夢魚

我覺得應該是黃河的水並不夠夸父喝,打個比方來說就像杯水車薪一樣,一杯水,咱們能接受得了一車的火呢,也就是這個道理。

23樓:青青聊天屋

他不是被渴死的,是累死的。他一直在追逐太陽,體力消耗殆盡,就算喝光了黃河水也無法彌補超額損耗。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乙個神話傳說,夸父死亡是必然的,別問為什麼,要是不死才不符合事情的發展。不管是渴死的還是怎麼死的。

請問黃河很多人死了。魚吃不吃死了的?

25樓:印度嘟嘟兒

那得分什麼樣的魚。

黃河的水為什麼可以喝呢?

26樓:楊樹村

有句詩說:「黃河之水天上來」,其實黃河之水確實是天上來的。黃河源頭之水大部是雪山融化之水,黃河奔流千里沿途匯入之水基本是雨水。

由此看來黃河之水的主流是純潔的。從蘭州向上追朔,黃河基本上是一條清河。只不過經過黃土高原之後,由於泥土流失她的顏色變黃了。

黃河水雖然攜帶了大量的泥沙,但是經過沉澱淨化處理之後,仍然可以食用。

黃河的水有那麼多沙又不能喝,為什麼會稱之為母親河?

27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流域是中華文明的發源地,而且古代黃河不像現在那麼多沙。

28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水並不是直接飲用 沙子多可以由自來水廠處理 再說很早黃河的含沙量很小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流域在遠古時代是比較溫暖的,大概和現在長江中下游差不多,非常適宜人類生存。人們開始在這裡定居生活。因為黃河的沖刷,造成了大片的平原地區,例如寧夏平原,渭河平原等。

又因為黃河裡泥沙多,導致的是平原的土層深厚,土壤肥沃。並且在乾旱的時候,黃河水可以用來灌溉農田。所以在黃河流域產生了輝煌的文明。

所以說黃河是母親河。

30樓:匿名使用者

古中華就是從黃河流域發源起來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孕育了中華文明。

黃河撈屍人不撈黃河水中直立的屍體,他們究竟在怕什麼?

32樓:滿屋新鮮事

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但是有不少行業不是誰都敢染指的,就比如我們今天要說黃河撈屍人,就是乙個令人不寒而慄的特殊職業。黃河撈屍人,乙個古老的職業,顧名思義這是一群將黃河中的屍體撈上岸賺取死者家屬錢財的行業。

黃河撈屍人膽量了得,在湍急的黃河水中隨時可能命喪黃泉,真是有錢不要命。然而,就是這樣一群膽大的人卻從不撈黃河中直立的屍體。那麼,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他們到底在怕什麼呢?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其中的秘密。

黃河撈屍人。

黃河是我國第二長河,全長約5464公里,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支脈查哈西拉山南麓的扎曲,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山西等地區,最後流入渤海。每年在黃河內溺亡的人員不計其數,因為這些死亡人員,黃河誕生了乙個極為神秘的職業「黃河撈屍人」。

黃河撈屍人是乙個非常古老的職業,他們常年與死屍打交道,被稱為「水鬼」。他們的工作看起來也比較簡單,就是將黃河中屍體撈上來,等待家屬前來認領,進而獲得一筆不菲的感謝費。

黃河撈屍人的禁忌。

俗話說行有行規,黃河撈屍人也有自己的規矩。黃河撈屍人在撈屍的時候,會用一根竹竿挑起漂浮在屍體周邊的雜草和垃圾,用白布蒙在屍體上,然後取一根摻了黑狗血的麻繩綁在屍體腰上,再將其揹回岸邊,交給家屬安葬。

雖然說黃河撈屍人以盈利為目的,但是他們並不是要錢不要命,什麼錢都掙,例如死後還直直立在水裡的屍體就不能撈。究其原因是因為在他們看來這一類的屍體怨氣較重,已經形成了「煞氣」,容易沾染麻煩。因此,他們一旦遇到直立的屍體,就會選擇躲得遠遠的,就是家屬給多少錢,也不去撈,唯恐避之而不及。

結語黃河撈屍人的禁忌,是真是假誰也說不清,反正這些膽大包天的黃河撈屍人是不敢碰的,這也就是這個職業的神秘之處。

多年來,黃河撈屍人一直都是乙個遊走在法規和道德邊緣的職業。每個人一聽到他們的名字不是覺得晦氣就是在質疑和謾罵,在很多人心中從事這項職業的人全都是**和強盜,專門利用親人的屍體進行勒索。但無論怎麼說,黃河撈屍人本質就是乙個職業,以盈利為目的,收錢是必然,想讓他們義務勞動是不可能的。

他們能將屍體撈起來,給家屬入土為安,已經不容易了。

為什麼那麼多人想去紐西蘭,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想當醫生?

講講今天的經歷,自己琢磨吧。一個要氣管切開的病人,頸椎骨折 不穩定 專業角度 氣管切開,病人在手術過程中嗆咳,可能會加重頸椎情況,甚至癱瘓 不切開,血氧不好,危及生命。你當醫生,你選擇哪個?一個腦動脈瘤出血的病人,要做個處置 專業角度 處置,可能導致顱內壓高,再度腦出血,嚴重時危及生命 不處置,患者...

為什麼那麼多人說杭州好呢,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想當醫生?

呵呵,杭州環境比較好,然後氣候比較濕潤,又有很多旅遊景點,比較適合人居住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麼!杭指的說是杭州咯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想當醫生? 講講今天的經歷,自己琢磨吧。乙個要氣管切開的病人,頸椎骨折 不穩定 專業角度 氣管切開,病人在手術過程中嗆咳,可能會加重頸椎情況,甚至癱瘓 不切開,血氧不好,...

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喜歡那英,為什麼那麼多人不喜歡薛寶釵

瀟涵 那英很好呀,說話耿直,歌也非常好聽 愛財如命的小老鼠 我只知道那英唱過霧裡看花一首歌,在那個時代也就是一班,在我認識人和親戚朋友當中沒有人認為她唱的多好有多紅,可有可無而已,也許唱過其他歌曲沒聽過,個人覺得她唱歌真不如刀郎唱的好。 長的磕磣,強勢,招人厭 天珺 因為它沒有把自己放正 當桂花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