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打竿和普通臺釣竿有什麼區別啊?

時間 2022-12-15 09:25:05

1樓:小溪趣談電子數碼

一、長度不同。

1、前打竿:長度為4,5公尺到公尺。

2、臺釣竿:長度為90~120cm。

二、適用情況不同。

1、前打竿:可滿足釣者對不同水域、不同釣點的多種需求。

2、臺釣竿:是專用於台釣法,長節,較輕,徑細的釣魚竿。

三、特點不同。

1、前打竿:可調式定位竿;前打的釣組特點就是不用導環,這是為了更加準確掌握魚訊。

2、臺釣竿:可以由向心力、軟硬度、受力均勻度判斷竿的好壞。

百科-臺釣竿。

百科-前打竿。

2樓:匿名使用者

前打竿,釣魚竿的一種,多種長度,可調式定位竿,可滿足釣者對不同水域,不同釣點的多種需求。 **短竿前打 一般說到前打,大都是用長竿4,5公尺到公尺一類,這種大都是用在磯上前打而用,而在日本名古屋一帶有發展出另一套短竿前打的方式,竿長只有2.

1公尺到3公尺之間而已,這是專門在堤防或沿岸大石上對付黑鯛這一類魚來堤下或大岩石下琢食附在石壁上的貝類的獨特釣法,此種釣法以往是漁民在休魚期間或者風浪大不能出海時,只好在港口岸邊獲取漁獲的方法之一,慢慢的由於釣法獨特又具有相當技巧,而漸漸被釣魚人所喜愛和推崇。

臺釣竿因為釣法的關係,通常最長的就公尺,很少看見有人用那麼長的,一般也就。

3之間換竿子,也因為釣法需要臺釣竿都是長節竿,收納長度多種1公尺左右,節數較少,竿身較細,重量輕,適合頻繁換餌拋竿。

3樓:正經車評人

前打竿和磯竿有什麼區別?哪種最容易釣上大魚?

怎樣用前打杆臺釣

還有就是想把臺釣竿或前打竿的過線環改為磯釣過線環行嗎,對魚竿有不利之處嗎

4樓:匿名使用者

200多的臺杆也不輕啊。前打**也不便宜。+點錢500-600的磯杆就可以了。

臺釣竿上大魚容易斷線,所以想弄一根前打竿或中通竿配線輪.不知道那... 5

5樓:煙斗男人

中通竿沒用過,我想中通的內走線磨擦是很傷尼龍線的,可能有中通竿專用線吧。前打竿當台釣手桿用應該問題不太大,因前打竿前端的過線環很小,並有向前傾斜角度,並不像磯竿的過線環直豎著纏線,所以不要太擔心。但前打竿的過線環是金屬材料製成的,過線時也磨線發熱,所以建議主線用尼龍釣絲,主線長約4一5公尺(齊竿線),線輪上和過線環內用pe線或其他耐磨線。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手竿用著最方便啊,愛斷線是你魚竿調性太硬吧,一般3:7到2:8調性的5.

4公尺魚竿,主線、子線,釣3公斤鯉魚沒問題,4.

0主線,子線釣5公斤鯉魚也沒問題的。

如果你用的是客友捍風鯉、迪佳彩鱗鯉、天元剛作等博大物的竿子,線組就要適當放粗號。

臺釣竿改前打竿還是磯釣竿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不提倡用不熟悉的竿改中通,長節竿通常也不適用於中通的改造。樓主說的這款竿沒見到過,不敢確定是不是適合,但通常來說,改中通都是短節或中長節。而且改造起來很多東西都不是很成熟,相對來說就不如買個專用的中通竿合適了,較之自己改造,加中通輪等,成品的中通竿成本也不高。

8樓:匿名使用者

磯釣竿太重?那是裝了導環後,去掉導環一樣很輕。買號磯釣竿也很輕,5公尺多180g左右。

臺釣竿改磯釣竿毫無意義,費時費錢改出來的不一定好,導環還要去配對。導環小更釣大魚沒關係,不會什麼不順暢。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改成前打更加合適一些。

大家俗稱前打是帶輪子的手竿,俗稱磯釣竿為拋投近、較細的海竿。

前打的導線環較小,不容易纏線,更加有利於臺釣,並且竿身比較輕盈;而磯釣竿較硬一些,更加適合拋投。

10樓:零度釣點

我用溪流竿改的磯竿,也可以當公尺的用,整體不超過120克,線環用銅線自製的,用大力馬線幫好,塗快乾膠,再噴一下漆就好了。

藝術酒店和普通酒店有什麼區別啊,藝術酒店和普通酒店有什麼區別啊

書法有云 簡單來說 兩者的共同點除了酒店所具備的功能外,藝術酒店多了藝術主題方面的內容,但,此藝術非彼藝術,也就是不一定是傳統藝術領域的內容,可以是一些新生代的前沿審美藝術,比如 塗鴉 現代雕塑 以及某地域的特色文化藝術。藝術酒店有哪些主題的房間? 明皓綠菩提 不同的藝術酒店主題各有不同,有些是可以...

軍校和普通大學有什麼區別!?軍校怎麼放假啊

客塵 軍校也有寒暑假,但時間比普通高校短。區別 1 學費及補貼 軍校沒有學費,生活用品採用配給制,按照學員標準和服役期限發放服役津貼和餐費補助。普通高校有學費,沒有津貼補助。2 制度 軍校制度嚴格,完全軍事化教育,業餘生活較枯燥乏味。普通高校相對比較輕鬆,生活豐富多彩而且自由。3 就業 軍校畢業後相...

釣魚的釣竿12h和20 h有什麼區別

機紫瓊 魚竿中的h表示硬度,數值越大硬度越高。20h與12h魚竿相比,20h魚竿比12h魚竿區別在於硬度更高,釣著魚也會更大。魚竿h代表 硬度h是英文單詞hardness的縮寫,意為硬度,用來表示魚竿的硬度,一般用於戰鬥竿的硬度標識,h越大則越硬。戰鬥竿壁厚,結實,自重大,不太適合休閒釣。釣竿是釣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