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有哪些地方可以看啊,懷柔有哪些值得一去的景點?

時間 2022-11-03 19:40:03

1樓:快樂書香虎

旅遊資源

雁栖湖風景區

位於懷柔縣城北8公里,距市區50公里,因每年春季有成群的大雁、白鶴等 珍禽候鳥在此棲息而得名。湖區氣候宜人,水面寬闊,湖水清澈碧藍,是開展 水上娛樂活動和休閒度假的理想場所。雁栖湖三面環山,北面燕山如屏,西北 山上長城綿延,附近有敵樓18座,湖岸長約20公里,沿岸綠樹成蔭。

景區內遊樂設施齊全,有天然游泳場、野營村,釣魚愛好者還可盡興垂釣。水 上樂園現有水上雙飛傘、水上跑車、水上自駕摩托、大型迴轉式激流勇進等項 目。最新推出的金燈山飛降、高架觀光火車、火箭式綁緊跳、人工攀岩,深受遊

紫雲山風景區

位於懷柔縣城北20公里的懷北鎮椴樹嶺村,北與幽谷神潭、雲蒙山景區相鄰, 南臨青龍峽、雁栖湖。景區占地130多公頃,山景觸黃山之奇、華山之險、峨 嵋之神於一體。叮咚作響的通天河如一條飄舞的銀絲帶串起了88個碧潭。

景 區內奇峰兀起,怪石嶙峋。如詩如畫、如雲如夢的神奇仙境令遊人嘆服。

神堂峪風景區

位於懷柔縣懷北鎮範各庄鄉東溝,距市區65公里,因盛產幾十種藥材,傳說 一位神醫來此開設藥堂而得名。景區內空氣清新、水質清純,沒有任何人工雕 琢的痕跡。山谷長約9公里,一條溪水穿流而過,四季不斷,清潭曲水隨處可見。

天然形 成的鴛鴦池、龍潭水面寬闊,遊人可戲水划船。景區內山峰險峻、怪石天成, 周圍青山綠草,景色獨特,美不勝收。

喇叭溝門原始森林

地處懷柔北部喇叭溝門滿族鄉孫柵子,景區內浩瀚的原始森林、險峻的百丈懸 崖和神秘的大峽谷都是北京少有的自然景觀;涼爽宜人的氣候,濃郁的滿族風 情令人留連忘返;寧靜舒適的壹善村是避暑度假勝地。

天池峽谷風景區

天池峽谷位於111國道東側懷北鎮上黃土梁,距懷柔縣城26公里。景區內林 木繁茂、鳥語花香、奇峰林立、怪石疊出,景色秀美。高山中1000多平方公尺 的「天池」水面清澈明淨,水中倒映岸邊的百丈懸崖絕壁,景色之奇妙獨特令人 贊絕。

聞濤谷、情人谷,樹木遮天避日,在谷邊漫遊,使人心曠神怡,享盡回 歸大自然的美好感受。特色景點有「八戒背嬌娘」、「蓮藕雙生」、「福從天降」、「神 駝峰」、「雙獅會」等。

濂泉響谷風景區

位於懷柔縣八道河鄉,距市區70公里,山青水綠、峰巒疊嶂,春天泉水叮咚、 山花爛漫;仲夏瀑布飛瀉、山水相映;金秋層林盡染、果實纍纍;寒冬雪掛枝 頭、冰川壯觀。重要景點有「天宮洞」、「貓頭山」、「三潭二瀑」、「神馬場」、「五月冰川」、「壽龜 負重」、「觀天台」等。景區設施齊全,有垂釣、燒烤、卡拉ok等娛樂設施。

龍潭澗風景區

位於懷柔縣琉璃廟鄉,北依白河,南臨雲蒙山,距市區80公里。景區面積約 16平方公里,景區內奇峰林立、怪石嶙峋、草木蔥鬱、飛瀑百丈,潭深水季。 景中有景,景景相連,令人目不暇接。

著名的龍潭澗長約4公里,深約700餘 公尺。澗內有三十六座水潭,形狀各異,大小不一。傳說其中位於白龍溪下游的 「七星潭」為龍王棲身之地。

幽谷神潭

位於懷柔縣懷北鎮椴樹嶺村北,距市區75公里。景區總面積約6平方公里, 從山腳到頂上神潭,路上要走2-3個小時,一路是翠嶺、青山、奇峰、怪石、 峭壁、懸崖、幽溪、曲水、飛瀑、清潭、游魚、鳴禽、繁花、綠樹,山頂處有 天然形成的大石潭。著名景觀有「通天門」、「回首臥虎嶺」、「雷劈石」、「聞泉知 魚潭」、「鷹嘴峰」、「映月潭」等。

雲蒙山風景區

位於懷柔縣琉璃廟後山鋪村,距市區85公里,主峰海拔1414公尺,是燕山山脈 的第二高峰。公園總面積2208公頃,景色奇峰異石、林海奇松、雲海幻景、 瀑布潭泉四絕而成為京郊遊覽觀光、避暑度假的勝地,被譽為「北方小黃山」。 景區內的小西天、孫臏廟(遺址)、冷風甸、蓮花瓣等處是林區之精華。

植被景 觀有「核桃澗」、「雲濛林海」、「映山紅一面坡」、「楊樹坪」、「勁松壁」等。

青龍峽風景區

位於懷柔縣懷北鎮境內,是集青山峽谷、古長城、綠水白瀑為一體的風景區。 從山腳下沿著長城走,直到青龍山最高處「玉皇臺」需要3個多小時。 一路上怪石奇峻、綠樹成蔭。

峽內大湖,可坐竹筏漂蕩垂釣,也可乘龍舟緩行, 或乘坐汽艇遊覽水庫全景。在山頂處登高望遠,氣勢豪邁。 景區新增加了體育健身遊樂專案:

綁緊跳、速降、攀岩和沙灘浴。這裡的綁緊跳比 房山十渡綁緊跳高7公尺,是國內目前綁緊跳跳落差最高的。

九谷口風景區

位於懷柔縣懷北鎮河防口,距京城約80公里。景區占地面積一萬餘畝,山林 覆蓋率85%以上,動物鳥類棲息其間,具有良好的生態環境。 景區內的人文景觀有明代古長城,自然景觀有九條山谷:

望城谷、銀河谷、白 楊谷、響泉谷、一線天、鯨石穀、桃園谷、牛蹄谷、藤蘿谷,風景各,是植樹 造林、夏令營和旅遊休閒的理想場所。

藍天牧場

位於懷柔縣城北7公里雁栖鎮北台上村,距京城58公里,南鄰紅螺寺,北靠 雁栖湖,是集旅遊、觀光、度假為一體的綜合遊覽區。 區內山川、河流、森林、草原融為一體,農田、果園一望無際,度假娛樂設施 功能齊全。主要景區有福龍山觀光區、栖湖觀光區、王爺牧場觀光區、農業科 普觀光區、果園觀賞採摘區、戲水區、運動娛樂區、餐飲住宿區。

在這裡您可 以騎上賓士的駿馬,一展騎士風采;跳上皮筏,感受漂流之悠閒,在大自然中 呼吸清香的空氣;在果園中,採摘各種水果;在農田中,刨白薯、挖花生、掰 玉公尺,感受豐收的喜悅。

天華洞風景區

位於懷柔縣沙峪鄉境內的萬峰山中,距懷柔縣城28公里,距京城80公里。旅 遊區開發總面積為12平方公里,區內的古老長城與慕田峪長城緊緊相連,原 始森林分布在該區的南側、東側,與新開發的臥佛山相映。本區既有古老的萬 裡長城,又有令人嚮往而神奇的「天華洞」。

天華洞旅遊區為兩山夾一溝的地勢, 海拔高度在297~1170公尺之間。區內植被茂密,溪水清澈。

北京生存島基地

位於懷柔縣紅螺東路6號,生存島的娛樂區包括:工藝製作區(陶藝、染織、木 工、雕刻、漆器、金工、造紙模型);農事科技區(種植、養殖、遺傳、標本、 科普、釀造、食品加工);軍體營區(防身術、擒拿、柔道、摔跤、射擊、鐵人 三項、軍事訓練、野營野炊);綜合娛樂區(水上競技、趣味體育、駕駛培訓、 攀岩)。生存島還建有學生公寓、家庭公寓、俱樂部、餐廳。

百泉山風景區

位於懷柔縣峪道河北雁栖湖與幽谷神潭之間,距京城63公里。景區以其特殊 的地理環境、雄奇的山體結構、豐富的植被及礦泉資源,構成了得天獨厚的自 然景觀。山中隱藏的數百山泉使峽谷溪流不斷、潭潭相連。

著名景點有「如來佛掌」、「立 鷹峰」、「擎天柱」、「小黃山」、「太極谷」、「陰陽魚眼」、「飛雲瀑」、「聖母潭」等。

紅螺寺景區

位於懷柔縣青春路環島北4公里,距市區54公里,是一處以雄偉壯麗的紅螺 山為背景,千年古剎紅螺寺為主體、廣闊秀美的自然景觀為襯托的旅遊度假區。 紅螺寺始建於東晉,為十方常住寺,是北方最大的佛教叢林,千年以來一直是 佛教聖地。歷屆住持多由皇家命派,高僧頻出,世有「南有普陀,北有紅螺」之 說。

寺院占地7公頃,北倚紅螺山,形成一寺兩園三林區的景觀格局。南臨紅螺湖, 整個寺院掩映在千畝碧波之中。周圍層巒疊翠、古木參天、四季常青。

寺內有 「御竹林」、「雌雄銀杏」、「紫藤寄松」三絕點綴其間。

京北第一漂

位於懷柔山區琉璃廟鄉龍潭澗自然風景區內。這裡的龍潭河水域長,清澈見底。 野鴨漫遊在湖面,小魚小蝦嬉戲在水底。

岸邊有綠柳白楊和潔白的細沙灘。漂 流地段約5公里長、兩岸懸崖陡壁,如刀削斧砍。漂流的竹筏和皮筏可一人獨 樂,也可三五人結夥。

可競技,也可娛樂,特別適合青年人。

紅螺慧緣谷

位於燕山腳下懷柔城區西北5公里處,東鄰千年古剎紅螺寺,西與國家級旅遊風景區慕田峪長城隔山相望。距北京城區50公里,總面積10餘平方公里。區位優越,交通便利,風光秀麗,生態古樸,歷史久遠,民風淳厚,是近年來懷柔旅遊業冉冉公升起的又一顆耀眼明星,有「寂靜山鄉、佛門淨土,世外仙境、夢幻天堂」之美譽。

通過幾年的修繕擴建,景區向遊客全方位展示博奧精深的佛教文化和獨特的旅遊景觀。紅螺慧緣谷景區在嚴格保護好景區文化與自然資源的基礎上,圍繞生態養生和佛教文化兩大主線,重建設、細規劃、深發掘,加大投資力度,完善配套設施,最終形成以彌勒仙境、子母蒼松、松濤林海、通天水梯、百合朝宗、聖水觀音、聖水源泉、佛石問天八景為核心,融山水和佛寺於一體的旅遊看點。

2樓:棋盤石

紅螺寺景區

北京生存島基地

藍天牧場

雁栖湖風景區

紫雲山風景區

神堂峪風景區

喇叭溝門原始森林

天池峽谷風景區

濂泉響谷風景區

龍潭澗風景區等

懷柔有哪些值得一去的景點?

3樓:生活小能手航爸爸

懷柔有黃花城水長城 、喇叭溝原始森林公園 、響水湖長城自然風景區 、神堂峪和幽谷神潭值得一去。

1、黃花城水長城

水長城位於北京懷柔黃花城,這裡曾因修建水庫水位上公升,淹沒了一段長城而得名,因此也形成了「長城戲水」的獨特景觀。水長城所在的黃花城每到仲夏時節,便有大片的黃色野花綻開,是拍攝夏日花景的好地點。

2、喇叭溝原始森林公園

喇叭溝原始森林公園有首都後花園之稱,又有「天然大氧吧」之美譽。這裡有充滿了神秘色彩的原生原始森林,有北京地區罕見的雲海,有保留了大量歷史遺跡的鳳凰台,有北京地區絕無僅有的暑期冰川,有在西伯利亞才可看到的千畝白樺林,有壁立千仞的百丈崖,有令開車族有驚無險的十八盤道,有流傳著神奇傳說的壹善松,有具有奇功異效的長壽泉、愛泉、珍珠泉,原始自然風光一覽無餘。

3、響水湖長城自然風景區

響水湖長城是一處既有古老長城,也有峽谷、瀑布等秀美山水風光的自然風景區。遊客來此可以爬長城、在山水之間漫步,還可以住在農家內,感受山中清新安靜的農家生活,是北京周邊郊遊不錯的去處。

4、神堂峪

神堂峪自然風景區是乙個環境清幽、仙境般的世外桃源。天然形成的「石瀑」由一塊近萬平方公尺的花崗岩經雨水沖刷而成,似銀河倒瀉,又似靜止的瀑布,氣勢輝巨集。由山泉匯集而成的雁栖河貫穿全區,其四季流水不斷,是雁栖湖的源頭。

5、幽谷神潭

景區內山高林密,溪流縱橫,二十多種天然奇觀中尤以「神潭」和「飛瀑」貫絕京郊。飛瀑分為上下兩疊,坐落在峭壁之上,流水飛濺,水勢較大,最為奇特之處在於兩條瀑布夾一潭,而三者和兩側山體為一整塊花崗岩。

去東京旅遊有哪些地方可以去

東京迪士尼渡假區 包括迪士尼樂園 迪士尼海洋,實際位置在千葉縣浦安市境內 淺草 淺草寺 仲見世通 雷門 上野 上野恩賜公園 上野動物園 博物館群 水道橋 小石川後樂園 東京巨蛋城 laqua秋葉原 電氣街 交通博物館 已閉館 兩國 兩國國技館 江戶東京博物館 九段下 日本武道館 神田 古書店街 日本...

廣州番禺有哪些地方可以玩,廣州番禺有哪些好玩的旅遊景點

移風 廣州市番禺區北與廣州市海珠區相接,東臨獅子洋,與東莞市相望,西與佛山市南海區和順德區 中山市相鄰,南濱珠江口,與南沙區接壤。全區總面積529.94平方公里。1 番禺區寶墨圓,位於番禺沙灣鎮紫坭村,一九九五年重建,集清官文化 嶺南古建築 嶺南園林藝術 珠三角水鄉特色於一體。2 番禺區番禺博物館,...

重慶有哪些地方可以爬山哦,重慶主城有哪些地方可以玩水

江西藝高景觀 重慶可以爬山的地方有 排名不分先後 1 永川的石筍山 特點 奇異的景象美不勝收,誘人留連忘返。2 涪陵的雨台山 特點 因祈雨而得名,有豐富的祈雨文化。3 南川的碧潭幽谷 特點 它屬溪口峽谷型生態旅遊景區,喀斯特地貌。4 江津的駱崍山 特點 集避暑 觀光 休閒 療養 品茶為一體 以茶林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