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中國並不缺醫少藥,缺的是資金和愛心,所以成立患病窮困人口救濟基金是不是最主要的

時間 2022-11-03 19:40: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藥不缺。醫缺。

1醫療資源人力匱乏且分配不均。醫院看病都要排隊,專家號一票難求,但招收醫務工作者時又有很高的門檻。

2國家不再養醫院,貧困人口看不起病。這些矛盾轉化到醫生身上。

3患普遍者醫學水平低對醫學知識不了解,**為了吸引眼球誇大宣傳加上醫生隊伍自身的問題導致患者不信任醫生。醫患矛盾很容易產生,但因為患者知識水平的原因,矛盾大多由誤解產生,醫患矛盾倒霉的大多是無辜的醫生。醫生真正的失職患者很難發現。

而且醫生也有規避風險的辦法,如保守**,如住院部床位有限,低風險的患者優先入院,風險過大的提前送出去等等。

4醫院利潤主要由藥品和醫療器械使用費產生。

當然老醫生中年醫生都活的很好,有些在制度不健全的時候靠藥品回扣已經很有錢了。但剛畢業的畢業沒多久的甚至30出頭的就很不好了,又累又沒錢,如果有醫患矛盾又在最前線。學醫的也不是傻子,學的不好的,熬不到博士的,家裡境況還行的很多去賣藥,去操作儀器去搞研究了。

所以大家就有看病難的問題,有錢沒錢都有。目前世界通用的辦法是社群醫院,小病去社群醫院,大病在社群醫院全科醫生指導下去大醫院接受**。這幾年國內發展的還行,但畢竟起步晚。

解決看病貴的問題,解決貧困人口享受基本醫療的需求,是以國家為後盾的醫保、社群衛生服務機構的任務。這幾年社群衛生服務機構發展的還不錯,醫保制度也越來越完善,但還不足以解決問題。最事半功倍的做法是發展公共衛生,普及預防知識及醫學常識,讓居民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

個人感覺**不是主要的,沒有**能強大到勝任這個任務。雖然不大了解,但個人印象中**的主要作用是裝樣子(說好聽點是宣傳,包括自我宣傳),避稅和錢生錢,偶爾能在**機構沒涉及的地方起到補充作用。**如果能把宣傳普及工作做好,就算是發揮了不小的作用了。

可惜不盈利的機構宣傳都像是應付差事,能讓人看到就不錯了,內容質量就更別提了。

以上全是我本人的觀點。本人不是學臨床的,有些誤解,有些偏頗是一定的。但是我相信絕對沒**偏頗。

2樓:青青毓秀

這個問題太大太難了,乙個人的力量沒法完成。

茶農不缺好茶缺的是買茶的嗎

茶農不缺好茶,缺的是買茶的消費者,這句話是對的。茶農不缺貨,但缺銷量。以往茶葉都是 下售賣,隨著電商發展,很多茶農開始在各電商平台開店鋪,直接線上售賣茶葉。這個對茶農來說是一件好事情,可以增加售賣渠道,提高銷售業績。當然了,茶農雖然有好茶葉有渠道賣給客戶才能轉到錢,光有好茶沒有人買不瞎手裡啊。你經歷...

我現在的女朋友是個很冷的女孩,她承認並不是很喜歡我,對我很冷淡,也很少和我說話,更不用說親熱什麼的

給自己兩巴掌可好 如果她不是看中錢,那麼她想要的是你所能給的了,你有錢願意給她花,如果你是個勤奮的人你應該和她說,我能做到的一定會給你,但是你要理解我,好好溝通吧拿出你的誠意給她看,除了這件房子的事情, 花了那麼多錢還說這說那的,雖然錢不能代表什麼,但她既然說得頭頭是道,她完全可以婉拒的嘛,也不懂得...

我是學模具設計專業的女生,現在發現並不喜歡這個專業,想考工程造價專業的研究生,不知道前景如何,遼

大連理工啊,不錯的。工程造價的涉及面主要是投標階段的工程預算和設計階段的投資概算以及施工結算方面,資深的註冊造價工程師還是很牛的市面的通過人數都少於壹級建造師。學這個專業以後找工作不用愁,待遇還可以,你可以去招聘 看看目前概預算的待遇如何了,好點的一萬多月薪,低的也有4千,但是成天面對電腦,偶爾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