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島位於哪個洲,格陵蘭島屬於哪個國家的領土?

時間 2022-11-03 14:30:07

1樓:衷彤威馳皓

在加拿大的北面,北臨北冰洋,但是北冰洋不能算叫大洲,因此格陵蘭在北美洲地區

格陵蘭島屬於哪個國家的領土?

2樓:有錢哥哥

格陵蘭bai島是丹麥屬地。

格陵蘭島位於北

du美洲東北zhi部,是丹麥屬地之一(另外dao乙個是版法羅群島),世界上最大權的島嶼,面積2,166,313.54 平方千公尺。格陵蘭島地處於北美洲與歐洲的交界處,溝通了北冰洋和大西洋,西部與加拿大隔海峽相望,北部瀕臨北冰洋,南部瀕臨大西洋,東部通過丹麥海峽與歐洲的冰島隔海相望。

格陵蘭島以216.6萬平方千公尺的面積堪稱世界第一大島,全島約3/4的地區在北極圈內,格陵蘭島全年平均氣溫在0℃以下,最冷的中部內陸地區最低可達到-70℃。

3樓:落層層的記

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島,為何屬於丹麥?你知道這背後的故事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格陵蘭島是哪國的:國家的國寶北極熊,在不保護就滅絕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格陵蘭島於2023年6月21日正式自治。2023年11月,格陵蘭就自治舉行全民公決,獲得四分之內三民眾的支援。格容陵蘭自治後,**將接過原本由丹麥王國擁有的天然氣資源管理權、司法和警察權。

格陵蘭將擁有部分外交事務權,但丹麥王國在格陵蘭的防務和外交事務上擁有最終決定權。格陵蘭語將成為其官方語言。

6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丹麥王國治下的自治領。

7樓:寫的太棒了

這個問題的答案肯定是丹麥呀!

格陵蘭島屬於哪個洲

8樓:鐘影南門弘大

格陵蘭島在自然地理上屬於北美洲,在行政歸屬上屬於歐洲的丹麥。

9樓:鹿狼龍船

格陵蘭隸屬於丹麥,是全球來說,緯度最高的地區也是受太陽活動影響最大的地區。格陵蘭屬於北美洲,是北冰洋東北部,所跨經度:13ºw---66ºw

10樓:黃堯****

北美洲,這是肯定的;但屬於丹麥,行政在於歐洲。

11樓:匿名使用者

格陵蘭是世界第一大島。位於北美洲東北部。但主權屬於歐洲的丹麥 。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上屬於北美洲,但主權上歸歐洲國家丹麥。

13樓:匿名使用者

格陵蘭是世界第一大島。位於北美洲東北部。全島約4/5的面積在北極圈以內。海岸線長4.4萬公里。

14樓:特崙特蘇

兩方面理解:行政區劃上說屬於歐洲,因為它是丹麥的領土;地理劃分上才屬於北美洲。

15樓:血王子

北美洲~~~但主權屬於歐洲的丹麥

16樓:山東呂公

北美洲 ,是丹麥的一塊飛地,最大的島。

17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丹麥的領土,應該是歐洲的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北美洲,但是屬於丹麥領土

19樓:

北美洲,但是屬於丹麥

20樓:餘樹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1樓:劉鋼

格陵蘭屬於北美洲,是北冰洋東北部,所跨經度:13ºw---66ºw

格陵蘭島到底屬於哪個洲啊。

22樓:劍舞雄風r8播

格陵蘭島在自然地理上屬於北美洲,在行政歸屬上屬於歐洲的丹麥。

23樓:嵇洮洮伏風

北美洲,屬於丹麥。正式名稱叫做格陵蘭(丹)。

格陵蘭島是哪個洲的

24樓:曲詩晗駱奧

格陵蘭隸屬於丹麥,是全球來說,緯度最高的地區也是受太陽活動影響最大的地區。格陵蘭屬於北美洲,是北冰洋東北部,所跨經度:13ºw---66ºw

25樓:弭星睿登之

格陵蘭島在自然地理上屬於北美洲,在行政歸屬上屬於歐洲的丹麥。

26樓:時淩青揭靈

在加拿大的北面,北臨北冰洋,但是北冰洋不能算叫大洲,因此格陵蘭在北美洲地區

格陵蘭島位於**?

27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世界第一大島——格陵蘭島,位於北美洲東北部,介於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間,南北長2650公里,東西寬1200公里,面積達21756萬平方公里,氣候極度嚴寒,多凜冽的風暴和雪暴,全年氣溫一般都在0℃以下,降水以冰雹和雪為主,每年約有300公釐。格陵蘭島是一片銀白色的冰雪世界,約有84%的地面為厚厚的冰層覆蓋,冰層的平均厚度為1500公尺,冰的總體積約260萬立方公里。茫茫冰原上唯一的點綴是一些高聳入雲的黑色山峰,形成所謂「冰原島峰」的景象。

格陵蘭島的冰蓋與南極洲相比,自然是小巫見大巫了,但有人推算,如果格陵蘭的冰蓋全部溶化的話,也能使全球海面公升高65公尺。內陸冰川不時把巨大的冰塊傾瀉入海,形成座座漂浮在海上的冰山。大西洋西北部的冰山大部分來自格陵蘭島,向南漂浮最遠可達北緯42°,對北大西洋航線上的船舶威脅很大。

格陵蘭」原是「綠色土地」的意思。這個荒涼的冰原大島為什麼得了這個名字呢?原來該島的沿海有一條狹窄的無冰區。

特別是在南部和西南部沿海,無冰區寬約190公里,氣候較為溫和濕潤,發育了苔原植被,並有矮小的樺、赤楊、榿、檜等林木和鮮綠的草甸。首批歐洲移民乘著船從海上遠遠望見這片土地時,以為將進入乙個「綠色的天地」,因此給它取名「格陵蘭」,並一直沿用到現在。其實,格陵蘭島的無冰區也並非都是綠色的,最大的無冰區在東北部,寬達300多公里,這裡氣候乾寒,風暴多,一片荒漠,有「北極撒哈拉」之稱。

格陵蘭島是丹麥的屬地,居民50643人(2023年),其中80%以上是因紐特人或與歐洲人結合的後裔。人口極大部分聚居在南部和西南沿海地區,首府戈德霍普。約三分之一居民以漁業為生。

沿海漁場盛產鱈、大比目魚、蝦等。狩獵以麋牛、馴鹿、北極熊、北極狐和沿海的海豹、海象為主。地下資源很多,已發現的有煤、鐵、鉻、銅、鉛、鋅、石油等。

西南部的伊維圖特附近曾是世界上最大的冰晶石(一種煉鋁原料)產地之一,經過近百年開採,現已採盡停產,依靠庫存出口。正在開採的是鉛、鋅和煤礦。

誰知道格陵蘭島是屬於哪個國家的?

格陵蘭島 greenland 位於北美洲的東北部,在北冰洋和大西洋之間,全島面積為萬平方公里,海岸線全長三萬五千多公里。格陵蘭島是世界第一大島,全島五分之四的面積在北極圈以內。1814年,丹麥獲得格陵蘭島的主權。1979年丹麥 允許格陵蘭人自治,並通過了 格陵蘭自治條例 2008年11月,格陵蘭島就...

格陵蘭島為什麼稱為greenland,why is green

關於格陵蘭島 1 greenland 名字的來歷有這樣乙個故事。相傳古代,大約是公元982年,有乙個挪威海盜,他乙個人劃著小船,從冰島出發,打算遠渡重洋。朋友都認為他膽子太大了,都為他的安全捏一把汗。後來他在格陵蘭島的南部發現了一塊不到一公里的水草地,綠油油的,十分喜愛。回到家鄉以後,他驕傲地對朋友...

格陵蘭島出現「奇怪」雲,是什麼

環球科學貓 在地球上,氣候變化引發的各種自然現象已經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了。一般來說,沙塵暴這樣的氣候現象出現的概率是非常的小,而影響是特別的大,出現的區域一般是分布在沙漠地帶,就是比較熱的區域。但是根據美國宇航局的觀察發現,在我們最寒冷的冰川區域 格陵蘭島 同樣的是發現了乙個巨大的 沙塵暴 現象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