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島出現「奇怪」雲,是什麼

時間 2021-09-21 21:28:19

1樓:環球科學貓

在地球上,氣候變化引發的各種自然現象已經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了。一般來說,沙塵暴這樣的氣候現象出現的概率是非常的小,而影響是特別的大,出現的區域一般是分布在沙漠地帶,就是比較熱的區域。但是根據美國宇航局的觀察發現,在我們最寒冷的冰川區域「格陵蘭島」,同樣的是發現了乙個巨大的「沙塵暴」現象出現,並且拍攝到了相關的衛星資料。

根據美國宇航局地球觀測站的9月份首次發現,經過多次的證實,才公布的這個結果。在格陵蘭島區域,當時科學家們觀察到了格陵蘭島上空出現一片「奇怪」的雲,並且非常的暗,通過科學家們的已有解讀是,該雲可能是由科學家稱之為的「冰川麵粉」東西組成的。也就是美國宇航局長期以來研究的格陵蘭島的「冰川粉塵暴」或「冰川沙塵暴」。

根據觀察發現,「冰川粉塵暴」是盤旋在北部村莊ittoqqortoormiit西北80英里(約130公里)處,該冰川粉塵暴中含有大量的細微粉塵,是有冰川「粉碎」岩石時產生的,其實有點類似於岩石垮塌產生的「岩石灰」一樣,這樣解釋可能大家更加容易看得明白。美國宇航局稱,雖然衛星偶爾可以在格陵蘭島看到較小的「風暴」,但是這次是迄今為止最大的一次。

根據英國拉夫堡大學自然地理學教授喬安娜•布拉德稱,在美國宇航局公布這個之前,其實就一部分關於「小塵埃」的例子。一般來說,由於上空是被雲層所覆蓋,所以就算是衛星也很難發現,而在人類通過衛星發現這個「冰川粉塵暴」的時候,在西格陵蘭島甚至冰島區域,實地的資料已經表明,該「冰川粉塵暴」已經持續了至少超過2天的時間。

根據美國宇航局證實,在9月下旬的時候,一般氣候比較乾涸,所以容易形成「冰川粉塵暴」,從而最後被我們發現大量的沉積物從冰川的北部延伸到南部,所以已經在冰川區域被發現,加上9月底出現過「大風」席捲了該區域,所以該區域展現出來更加的灰暗。根據美國宇航局的說法,暫時還不夠明確是如何引起「冰川粉塵暴」的具體原因,所以它的謎底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才能夠完全表達出來。

其實簡單的來說,還是跟我們的氣候變化存在一定的關係,如果氣候不變化的話,那麼北極,南極等區域也不會出現冰川斷裂的情況,我個人認為冰川斷裂可能會形成「冰川粉塵暴」,在一定的作用之下,斷裂的力量越強,約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因為冰川是比較「脆」的物體,這個現象很容易,當然我這屬於個人想法,具體還要等待美國宇航局進一步確認,謝謝大家閱讀!

2樓:滑hua板

通過科學家們的已有解讀是,該雲可能是由科學家稱之為的「冰川麵粉」東西組成的。也就是美國宇航局長期以來研究的格陵蘭島的「冰川粉塵暴」或「冰川沙塵暴」。

3樓:庸予言爾

據美宇航局地球觀測站發現,格陵蘭島上空出現奇怪的雲,經由解讀稱其為冰川麵粉之物組合起來的冰川沙塵暴。其是由冰川粉碎岩石而形成的細微粉塵,類似於岩石灰。

4樓:三屍兄

在格陵蘭島區域,當時科學家們觀察到了格陵蘭島上空出現一片「奇怪」的雲,並且非常的暗,通過科學家們的已有解讀是,該雲可能是由科學家稱之為的「冰川麵粉」東西組成的。也就是美國宇航局長期以來研究的格陵蘭島的「冰川粉塵暴」或「冰川沙塵暴」。

格陵蘭島位於哪個洲,格陵蘭島屬於哪個國家的領土?

在加拿大的北面,北臨北冰洋,但是北冰洋不能算叫大洲,因此格陵蘭在北美洲地區 格陵蘭島屬於哪個國家的領土?格陵蘭bai島是丹麥屬地。格陵蘭島位於北 du美洲東北zhi部,是丹麥屬地之一 另外dao乙個是版法羅群島 世界上最大權的島嶼,面積2,166,313.54 平方千公尺。格陵蘭島地處於北美洲與歐洲...

格陵蘭島為什麼稱為greenland,why is green

關於格陵蘭島 1 greenland 名字的來歷有這樣乙個故事。相傳古代,大約是公元982年,有乙個挪威海盜,他乙個人劃著小船,從冰島出發,打算遠渡重洋。朋友都認為他膽子太大了,都為他的安全捏一把汗。後來他在格陵蘭島的南部發現了一塊不到一公里的水草地,綠油油的,十分喜愛。回到家鄉以後,他驕傲地對朋友...

格陵蘭島平均海拔多少公尺

格陵蘭島地形 全洲海拔200公尺以下的平原約佔20 海拔200 500公尺的平原和丘陵約佔22 海拔500公尺以上的高原和山地約佔58 全洲平均海拔700公尺。格陵蘭島面積約為217萬平方千公尺,而格陵蘭冰雪高原是世界十大高原之一,平均海拔1900公尺,面積187萬平方千公尺。希望能幫助到你。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