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灘上不僅有五顏六色的貝殼,還有五光十色的海螺 這句話有什麼錯

時間 2021-09-21 21:28:19

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沒什麼錯!如果一定要說它錯,會不會是貝殼包括海螺?就是說海螺是貝殼的一種!

2樓:

岸邊沙灘上,五光十色的貝殼,含著高貴的珍珠。有語病嗎,如沒有,是擬人句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沙灘上不僅有五顏六色的貝殼,還有海螺.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五光十色的海螺"這句有問題吧,海螺應該不能用五光十色來形容的.

5樓:愛德華

沙灘上有五顏六色的貝殼和海螺.

6樓:匿名使用者

沙灘上不僅有五顏六色的貝殼和海螺. (五顏六色和五光十色重複了)

7樓:僕珈藍熙

好像在沙灘上沒見過海螺

8樓:

不僅,還有 好象不是關聯次吧,是不光,還有

9樓:戀戀風塵

成語 五顏六色

發音 wǔ yán liù sè

釋義 形容色彩複雜或花樣繁多。引伸為各色各樣。

** 清·李汝珍《鏡花緣》第十四回:「惟各人所登之雲,五顏六色,其形不一。」

示例 這在四川的拉夫史上是一樁奇蹟,於是那些鄉下人,哦了一聲,立刻發出五顏六色的推測來了。

成語 五光十色

發音 wǔ guāng shí sè

解釋 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

出處 南朝梁·江淹《麗色賦》:「五光徘徊,十色陸離。」 南朝梁·江淹《麗色賦》:「五光徘徊,十色陸離。」

示例 南朝梁·江淹《麗色賦》:「五光徘徊,十色陸離。」

故宮珍寶館的玻璃櫃裡,擺著~的稀世奇珍。

我認為「五顏六色」和「五光十色」有重複的嫌疑,你們認為呢?

10樓:檸檬草公主

我也不太清楚,沙灘上有貝殼和海螺也不稀奇,不應該用不僅和還有

海灘上有千奇百怪、(五彩繽紛、五光十色)的貝殼。選哪乙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灘上有千奇百怪bai、(五彩繽紛、五du光十色)的貝殼zhi。選哪個好?

千奇百怪:

dao形容各種各樣

版奇怪的事物。突出在權奇形上

五彩繽紛:表示顏色繁多,色彩絢麗,十分好看的樣子。突出在色彩上五光十色:

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顏色光彩鮮豔多色。突出在光彩上形容貝殼:貝殼多種多樣,個人推薦「千奇百怪」比較好。

六年級語文題目

12樓:

山海關刻在心中

萬里長城尤如長龍般連綿延長

會場上爆發出一陣雷鳴般的掌聲,讓人的耳朵嗡嗡作響過去澳門被葡萄牙人占領

這裡載滿了果樹

沙灘上不僅有貝殼還有海螺

13樓:

1、山海關刻在心中。

2、萬里長城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嶺間蜿蜒盤旋。

3、會場上爆發出一陣雷鳴般的掌聲。

4、澳門被葡萄牙人占領是歷史造成的。

5、這裡滿山遍野種著果樹。

6、沙灘上有五顏六色的貝殼。

14樓:泡泡

體魄靈魂刻在心中。

萬里長城像龍一樣長。

會場上爆發出一陣雷鳴般的掌聲。

澳門被葡萄牙人占領是過去的歷史。

這裡滿山遍野栽了果樹。

沙灘上不僅有五顏六色的貝殼,還有各式各樣的海螺。

15樓:匿名使用者

山海關,以體魄,靈魂,刻在心中

萬里長城很長,似一條巨龍橫臥在中國的土地上。

會場上爆發出一陣掌聲,天在搖,地在晃。(誇張句不怎麼會改)下面的就不會了……

16樓:

萬里長城像蜿蜒的巨龍一樣長

會場上爆發出一陣如雷灌耳的掌聲

澳門被葡萄牙人占領是過去的歷史

這裡栽滿了果樹

沙灘上不僅有五顏六色的貝殼,而且有五光十色的海螺

為什麼焰火是五顏六色的,花為什麼是五顏六色的呢

小棋子動漫社 爆竹煙火藥劑是機械混合物,是由各種成分組成的,煙火藥劑根據所要求的煙火效應不同,組成也有所不同,但其基本組成成分有以下五類 1 氧化劑 2 可燃物 3 黏合劑 4 使火焰著色的物質 5 其他附加物 包括含氯有機物 防潮劑 鈍感劑等 在以上組成成分中,氧化劑與可燃物是構成煙火藥的基本成分...

花為什麼有五顏六色的,花為什麼是五顏六色的?

一般地說,花的顏色是美麗的。美麗的顏色往往是花冠的顏色。為什麼花會有各種不同的顏色呢?花的顏色主要是由花瓣裡的色素決定的。色素的種類繁多,其中最重要的是類黃酮和類胡蘿蔔素。目前,已經發現的類胡蘿蔔素有80種以上,被鑑定出來的類黃酮有五六百種之多,花青素也是其中重要的成員。不同種類的類胡蘿蔔素,能使花...

為什麼彩虹是五顏六色的,彩虹為什麼是五顏六色?

妄與梔枯 彩虹是因為陽光射到空中接近球形的小水滴,造成色散及反射而成。陽光射入水滴時會同時以不同角度入射,在水滴內亦以不同的角度反射。當中以40至42度的反射最為強烈,造成彩虹。造成這種反射時,陽光進入水滴,先折射一次,然後在水滴的背面反射,最後離開水滴時再折射一次,總共經過一次反射兩次折射。因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