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島冰蓋融化程度達臨界點將會帶來什麼影響

時間 2022-02-23 19:15:16

1樓:農村小冰仔

格陵蘭島位於北極圈。是丹麥屬地之一,世界上最大的島嶼, 年氣溫低於0度,在一些地方,最冷的時候會達到零下70度。該島85 %的土地被冰川和巨大的冰山覆蓋,各種冰山和冰川已經成為格陵蘭的奇觀。

但是最近根據《自然》雜誌發布的新研究指出,科學家們回顧了過去40年,超過200個大型冰川的變化,資料顯示出了格陵蘭島的冰蓋融化可能已經達到了「臨界點」,甚至它已經是處於「不可逆轉」,完全消失的道路上。臨界點就是指物體由一種狀態轉變成另一種狀態的條件,亦借指事情性質發生變化的關節。

現在每年格陵蘭島冰川的降雪已經不再能跟上融冰的步伐。冰川的累計已經是「負增長」模式。受全球變暖的影響,融化肯定只會加速。

另外,科學家表示,通過衛星資料我們也可以明顯看出來,排入海洋的冰遠遠超過了積聚在冰蓋表面的積雪。 在現在強烈的冰川融化情況之下,海平面會不斷的上公升,如果格陵蘭島的冰完全融化,海平面可能會上公升約7公尺,那時候海洋將會「吞噬」全球的很多沿海的大城市。

冰川融化還會影響我們的水源,隨著山地冰川的退縮,大部分以冰川徑流作為供水源的地區將會發生嚴重的缺水危機。quelccaya冰帽作為秘魯首都利馬市傳統的供水源,現在冰川正以每年30公尺的速度在退縮,在2023年以前冰川退縮的速度每年只有3公尺,這種情況威脅到該市上萬居民的用水。現在一些地區正在經歷用水短缺的問題。

現在全球變暖導致格陵蘭島冰融化加速,海平面在不斷的上公升,引起海岸灘塗濕地、紅樹林和珊瑚礁等生態群喪失,給生態環境系統帶來了很大的災難。

2樓:小李品電影

可能會造成格陵蘭島的淹沒,因為融化程度再大一點的話,大量的冰塊將變成水,引發水位**。

3樓:喬松情感

格陵蘭島冰蓋融化程度達臨界點,將會使得海平面公升高,像夏威夷群島可能就會面臨被淹沒的危險!

4樓:夏至未末

我最怕的是冰川融化,然後釋放了大量的古細菌,包括古病毒。會破壞舊有的生態平衡,人類在大自然面前感覺真的好渺小

5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會使得全球海平面上公升和一些洪災等等非常危險的自然災害。

格陵蘭島冰蓋加速7倍融化,此舉會對地球帶來哪些災難性影響?

6樓:邱哥談文化

因為格陵蘭島的冰層加速融化,就會導致海平面上公升,就會淹沒更大面積的陸地,就會讓更多的人失去生活的地方,最嚴重的就可能會導致將近4億人會失去家園。這不僅僅會對人們的生活有影響,對動物也有很大的影響,而受到影響最大的動物就是生活在冰層上的動物。

在上個月的時候,位於義大利的著名水城威尼斯受到了幾十年來破壞力最強的洪災。這一次的災難直接就導致了這座城市有一半以上的面積被淹沒,對人們的生活造成了非常大的影響。而這一切的源頭就是因為格陵蘭島的冰層加快了融化的速度。

根據英國的報道,格陵蘭島上的冰面現在是以原來的七倍速度融化,而對於威尼斯來說,這只是乙個開始。雖然格陵蘭島是乙個表面覆蓋了一層厚厚冰層的島嶼,但是這個島上的冰層很有可能會對地球的未來有很大的影響。

在過去的十幾年裡,格陵蘭島幾乎每年都會融化數百億噸的冰層,現在格陵蘭島是以歷史上最快的速度融化,那麼每年所融化的冰層數量就會直線的上公升。如果格陵蘭島上的冰層全部融化的話,那麼就會導致地球的海平面平均上公升7公尺!而這就意味著,地球上差不多都是海洋了,陸地少得可憐。

而且隨著海平面的上公升,將會引發一些的自然災害。比如會增加風暴、海嘯、海上龍捲風的危險,還有可能會攻擊到沿海地區。而對於全球的氣候變暖問題,是我們每乙個人的事,我們不要等到失去之後才後悔。

7樓:我的傷你不懂

格陵蘭島應該加速期7倍,可能會導致地球上一些地方被水淹沒。

8樓:

因為這種情況會對地球造成很大的影響,讓很多人都失去家園。

9樓:阿聰

這樣的話可能會導致陸地面積減少,這樣的就會讓很多人失去家園。因為水面上公升陸地就消失,然後他們的家也會隨之消失。

10樓:善良的

肯定會加速海平面的上公升,也會損害北極熊的生存空間。

格陵蘭島位於哪個洲,格陵蘭島屬於哪個國家的領土?

在加拿大的北面,北臨北冰洋,但是北冰洋不能算叫大洲,因此格陵蘭在北美洲地區 格陵蘭島屬於哪個國家的領土?格陵蘭bai島是丹麥屬地。格陵蘭島位於北 du美洲東北zhi部,是丹麥屬地之一 另外dao乙個是版法羅群島 世界上最大權的島嶼,面積2,166,313.54 平方千公尺。格陵蘭島地處於北美洲與歐洲...

格陵蘭島為什麼稱為greenland,why is green

關於格陵蘭島 1 greenland 名字的來歷有這樣乙個故事。相傳古代,大約是公元982年,有乙個挪威海盜,他乙個人劃著小船,從冰島出發,打算遠渡重洋。朋友都認為他膽子太大了,都為他的安全捏一把汗。後來他在格陵蘭島的南部發現了一塊不到一公里的水草地,綠油油的,十分喜愛。回到家鄉以後,他驕傲地對朋友...

格陵蘭島出現「奇怪」雲,是什麼

環球科學貓 在地球上,氣候變化引發的各種自然現象已經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了。一般來說,沙塵暴這樣的氣候現象出現的概率是非常的小,而影響是特別的大,出現的區域一般是分布在沙漠地帶,就是比較熱的區域。但是根據美國宇航局的觀察發現,在我們最寒冷的冰川區域 格陵蘭島 同樣的是發現了乙個巨大的 沙塵暴 現象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