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在寒帶還是在溫帶!!格陵蘭島氣候型別特點

時間 2023-05-19 23:39:07

1樓:不服又來

格陵蘭絕大部分在北寒帶,南部只有極少在北溫帶。

格陵蘭屬陰冷的極地氣候,全島沿海地區為極地苔原氣候和極地荒漠氣候,內陸為嚴寒的極地冰原氣候,僅西南部受西格陵蘭暖流影響氣溫略微提高。一月份平均氣溫為,七月份平均氣溫為-12.

2℃。該島冰冷的內地上空有一層持久不變的冷空氣,冷空氣上方常有低壓氣團自西向東移動,致使天氣瞬息多變,時而陽光普照,時而風雪漫天。冬季(1月)平均氣溫南部為零下6℃,北部為零下35℃。

夏季(7月)西南沿岸平均氣溫為8℃,最北部夏季平均氣溫為。其中最冷的中部高原地區最冷月的絕對最低溫度達到零下70℃,是地球上僅次於南極洲的第二個「寒極」。

年平均降水量從南部的1900公釐遞減到北部的約50公釐。冬季,除了受西格陵蘭暖流影響的西南沿海外,格陵蘭島周圍大部分海面都會冰凍。夏季,格陵蘭島周圍大部分海面解凍,冰山和碎裂的海冰隨波逐流,但北部和東北部的海冰仍然連成一片不會融化。

2樓:紀曉天瀾

讓我們一起去格陵蘭島,探索發現氣候變暖的證據吧。冰河依然在,只是不復初。

格陵蘭島氣候型別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格陵蘭島屬於極地冰原氣候,氣候特點是終年寒冷乾燥。

格陵蘭島位於北極圈附近,緯度很高,終年正午太陽高度比較小,冬季白晝比較短,太陽輻射比較弱,加之沿岸寒流的影響,氣候寒冷乾燥,地表面有大面積冰雪。

格陵蘭島的氣候是怎樣的?

4樓:紀曉天瀾

讓我們一起去格陵蘭島,探索發現氣候變暖的證據吧。冰河依然在,只是不復初。

格陵蘭氣溫低於-12℃,分析成因

5樓:

試題答案:世界極端最低氣溫出現在南極洲,有「世界寒極」之稱.故選:d.

格陵蘭島位於哪個洲,格陵蘭島屬於哪個國家的領土?

在加拿大的北面,北臨北冰洋,但是北冰洋不能算叫大洲,因此格陵蘭在北美洲地區 格陵蘭島屬於哪個國家的領土?格陵蘭bai島是丹麥屬地。格陵蘭島位於北 du美洲東北zhi部,是丹麥屬地之一 另外dao乙個是版法羅群島 世界上最大權的島嶼,面積2,166,313.54 平方千公尺。格陵蘭島地處於北美洲與歐洲...

格陵蘭島為什麼稱為greenland,why is green

關於格陵蘭島 1 greenland 名字的來歷有這樣乙個故事。相傳古代,大約是公元982年,有乙個挪威海盜,他乙個人劃著小船,從冰島出發,打算遠渡重洋。朋友都認為他膽子太大了,都為他的安全捏一把汗。後來他在格陵蘭島的南部發現了一塊不到一公里的水草地,綠油油的,十分喜愛。回到家鄉以後,他驕傲地對朋友...

格陵蘭島出現「奇怪」雲,是什麼

環球科學貓 在地球上,氣候變化引發的各種自然現象已經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了。一般來說,沙塵暴這樣的氣候現象出現的概率是非常的小,而影響是特別的大,出現的區域一般是分布在沙漠地帶,就是比較熱的區域。但是根據美國宇航局的觀察發現,在我們最寒冷的冰川區域 格陵蘭島 同樣的是發現了乙個巨大的 沙塵暴 現象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