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公尺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做法?薏公尺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3-05-19 23:36:07

1樓:慕桖貞禕

薏公尺,也稱薏仁,超市和賣糧食的地方都有賣的。薏公尺有清熱解毒的作用,豐富的脂肪油和維生素b1,還有氨基酸等成分,對於消炎,美容有很多好處。 薏公尺粥 原料:

薏公尺50克 大公尺50克 做法: 1) 將薏公尺和大公尺洗淨後,用清水浸泡2個小時。 2) 鍋中倒入水大火燒開後,倒入浸泡好的公尺,將公尺和水混合均勻後,半蓋上蓋子,把不鏽鋼勺子放在鍋中,改成中火煮20分鐘即可。

薏公尺有什麼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薏仁主要成分為蛋白質、維生素b1、b2有使**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長期飲用,能**褐斑、雀斑、面皰,使斑點消失並滋潤肌膚。而且它能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的作用,也被當作節食用品。

此外,薏仁算是穀物的一種,以水煮軟或炒熟,比較有利於腸胃的吸收,身體常覺疲倦沒力氣的人,可以多吃。薏仁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使**角質軟化,對**贅疣、粗糙不光滑者,長期服用也有療效。

作法:最簡單的,是將炒過的薏仁當作茶泡來喝,或是將炒熟後的薏仁磨碎,每天服薏仁粉。薏仁茶或薏仁茶或薏仁粉市面上都有販售。

也可以和綠豆一起煮,煮成綠豆薏公尺粥(在煮之前把薏仁浸在水中泡軟,煮起來會比較快)。

薏公尺的做法有哪些?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葛根薏公尺仁粥。

材料葛根50克,生薏公尺仁30克,粳公尺100克。

操作葛根去皮,洗淨切片。生薏公尺仁、粳公尺洗淨。把全部用料一起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文火煮成稀粥,隨量食用。

功效清熱止渴,利尿降壓。適用於高血壓病、肥胖症、冠心病屬肝陽亢盛或痰溼壅塞者,症見頭昏腦漲、脅悶心煩、口苦咽乾、肢體麻木、小便不利;亦可用於風濕性關節疼痛屬濕熱者。

薏公尺杏仁粥。

材料薏公尺100克,杏仁10克,冰糖少許。

操作薏公尺淘淨,杏仁去皮尖洗淨,冰糖打成碎屑。薏公尺入鍋,加入適量水,武火燒沸,再用文火熬煮至半熟,放入杏仁,繼續用文火熬熟,加入冰糖即成。

功效健脾,利濕,祛疾,滲濕,宜肺,降氣。適用於體型肥大、喜食甘美肥膩之品、胸痞、脘痞、痰多、肢體沉重、舌苔厚膩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薏公尺紅豆湯。

準備食材如下:紅豆150克,薏公尺50克,冰糖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將紅豆、薏公尺提前一晚泡好,泡好的紅豆薏公尺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想喝湯水就多放點,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煲2個半小時,再放入冰糖,攪拌均勻,煮至冰糖融化即可。

做法2:冬瓜老鴨薏公尺湯。

準備食材如下:鴨肉500克,冬瓜500克,薏公尺100克,食鹽1茶匙,胡椒碎1湯匙,生薑1塊。

具體做法如下:薏公尺提前一晚用清水泡發,將鴨肉清洗乾淨之後,剁成小塊,然後冷水下鍋,加入幾塊薑片,加入料酒,焯水後撈出沖洗乾淨,然後轉移到砂鍋,再放入泡好的薏公尺,放入切小塊的冬瓜,然後加入1湯匙的胡椒碎,加入食材2倍的清水,放入爐中,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煲1個半小時,煲好之後,根據口味加鹽調味即可!

做法3:薏公尺山藥甜湯。

準備食材如下:薏公尺500克,鐵棍山藥1根,冰糖35克。

具體做法如下:將薏公尺提前1晚上用清水泡發,再清洗乾淨,放入鍋中,加入1000毫公升的清水,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煲1個小時,在煲薏公尺的過程中,我們把鐵棍山藥清洗乾淨,然後削去外皮,再切成小段,切好之後放到鹽水裡泡著防止氧化發黑,等薏公尺煲好之後,放入山藥,放入冰糖,再轉成中火煲20分鐘即可!

薏公尺有什麼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薏公尺具有豐富的營養和藥用價值,具有美白、抗老化的功效。薏公尺因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促進新陳代謝和減少胃腸負擔的作用,可作為病中或病後體弱患者的補益食品;經常食用薏公尺食品對慢性腸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薏公尺能增強腎功能,並有清熱利尿作用,因此對浮腫病人也有療效;薏公尺中含有一定的維生素e,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體**光澤細膩,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膚色。

我現在經常用紅豆山藥和薏公尺一起煮,加點冰糖 味道很好,據說薏公尺還有祛痘的功效,但是最主要的還是美白。可以經常吃。

薏公尺的做法及營養價值

6樓:匿名使用者

和大公尺,小公尺,紅豆等搭在一起煮粥既簡單又有營養。

薏公尺的作用 薏公尺的用途

7樓:健康小馬甲

1、具有清熱利濕、益肺排膿、健脾益胃、利尿消腫、美容養顏等功效;其還具有**腳氣、舒絡筋骨、潤腸通便、提高機體免疫力等作用,適量食用對身體健康有較多好處。

2、薏公尺含有維生素b1和維生素e,是一種美容食品。經常吃對預防和**腳氣非常有益。還能保持人體**的細膩光澤,消除痤瘡和色斑,改善膚色,對病毒感染引起的疣有一定的**作用。

3、薏公尺具有促進新陳代謝和減輕胃腸負擔的作用,可作為病後或體弱患者的營養食品。定期食用薏公尺食品對腸炎、消化不良等疾病也有很好的效果。

薏公尺有什麼用處?

8樓:曾棠愚載

健脾益胃之神效。但用時也各有側重,山藥可補五臟,脾、肺、腎兼顧,益氣養陰。又兼具澀斂之功。

薏公尺,健脾而清肺,利水而益胃,補中有清,以去濕濁見長。芡實,健脾補腎,止瀉止遺,最具收斂固脫之能。

9樓:錢胖胖

,薏公尺對機體有很多益處:

1、潤腸通便:薏公尺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一方面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同時還可以吸水膨脹,使糞便軟化達到通便的效果;

2、延緩衰老、美容養顏:薏公尺中富含維生素e,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清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避免自由基過度氧化,從而起到延緩衰老、美容美顏的效果;

3、改善心血管狀況:薏公尺中的有效化學物質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以及甘油三酯,降低血液黏稠度,從而達到保護血管的功效。

供參考,謝謝!

薏公尺吃了有什麼好處,吃薏公尺有什麼作用啊

薏公尺和紅棗 銀耳做羹,特別適合缺乏運動的上班族喝。有利於健脾臟 去濕氣 養心安神 潤肺養顏,補氣益血,是一道可以經常吃的滋補甜羹。薏公尺營養價值很高,易消化吸收,有健脾除濕 利水消腫 改善膚色等作用,平時家裡可以常備。薏公尺的功效與作用 薏公尺具有清熱燥濕的功效。天氣炎熱乾燥或胸部不適時,煮些銀杏...

紅豆薏公尺水喝了有什麼好處 紅豆薏公尺水喝了有哪些好處

防治心臟病和腎病 水腫均有一定的作用。有高纖維低脂肪的特點,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 降血壓 降血脂 調解血糖 解毒抗癌 預防結石 健美 的作用。有利水消腫 健脾去溼 舒筋除痺 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薏仁又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體 光澤細膩,消除粉刺 斑雀 老年斑 妊娠斑 蝴蝶斑,對...

薏公尺有什麼功效,薏公尺有哪些功效?

薏公尺又叫做薏苡仁,它是屬於一種中藥,也是我們的這個藥食同源的食物,薏公尺中它含有很多營養物質,像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膳食纖維,薏公尺在中醫裡面它的功效,首先能夠利水消腫,可以用來 一些像脾虛濕氣比較盛導致的這種水腫,小便不利腹脹等等,另外薏公尺可以健脾,可以止瀉,像這種脾虛引起來的腹瀉我們也可以用薏...